敵不過現實挑戰!害怕畢業後就分手,4大挑戰一起攜手走過「畢業分手潮」

1 / 1

青春洋溢的大學時期總能認識許多異性,在新鮮感、情愫的交織下,要陷入一段熱戀其實並不困難,不過相較於出社會後的愛情,學生時代純純的愛似乎難能可貴,不過畢業之後,也可能因對未來展望不同而選擇分開,今天邱比特就要來分享畢業分手潮的背後祕密,「4大挑戰」你們必須一起面對。

工作環境

首先要面臨的就是環境不同的問題,一起在校的日子,時時刻刻都能分享彼此生活點滴,不過一旦雙方都踏入不同的職場,面對不一樣的公司文化、同事,除了會因個人身心適應程度有所不同之外,共同話題也會減少許多。

成長速度不同

談及適應狀況,再來就是成長速度了,影響程度淺的話頂多因生活習慣產生口角,深則可以涉及彼此對未來的嚮往,人生規畫是新鮮人出社會後,首要面臨的課題,如果其中一方選擇積極充實自我,另一方則得過且過,習慣走一步算一步,當時間一拉長,2人必定會因為生活沒有共識而分開。

 

經濟狀況

誠如上述對生活的態度,也大大影響經濟狀況,有些人花時間接許多工作、投資理財,省吃儉用只為未來能有好日子,不過也有人選擇注重生活品質和當下的快樂,即使薪資遠遠不及工作辛勞,但熱忱往往能撐起一切,成為生活動力,長期下來,價值觀和相距甚遠生活模式,發生摩擦似乎是必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遇到更適合的人

出社會後,往往能將現實層面的影響放大,適合與否是考慮彼此是否走下去的必要條件,這時若有其他新對象出現,畢竟離開校園、出社會後會接觸更多人,發現更適合自己或是對方,或是更有吸引力,若外力再積極介入,就很有可能成為一段感情的致命關鍵。

 

看完校園愛情必須面臨的挑戰,是否會開始擔心、害怕?邱比特認為如果在交往的過程中,適時地溝通、多多替對方著想,或是不時增添生活情趣,說不定就能克服現實所帶來的壓力,祝福你們都能一起攜手走過!

 

(圖片來源:《偶然發現的一天》劇照)

更多戀愛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Sally

#價值觀 #兩性 #分手 #愛情 #新鮮感 #校園愛情 #波波邱比特 #畢業 #畢業分手潮 #畢業就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