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慧川兩性聊天室】我是愛情裡的金正恩,那又怎樣?

1 / 1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 網路
前不久有一個女生朋友說,她又被媽媽逼去相親了。

其實我有好多單身女性朋友,其中有三位。朋友A,30出頭依舊單身。她學生時期的朋友幾乎都結婚了,和她們聚會時,她們最常做的就是幫她檢討哪裡出了問題,拿出手邊有的資源要她挑,她也試著敞開心胸,但終究是沒能找到滿意的,鄰居阿姨介紹的就更不用說了,有大地主的兒子,行為卻像跟蹤狂。最後沒結果,朋友、媽媽、鄰居阿姨都幫她貼了一張「太挑」的標籤。
 
高中時,有次我讓一個女同學走在我的左側,突然她很生氣對我說「ㄟ!你怎麼讓我走在左邊,太不貼心了吧!」原來作為男生必須紳士,和女生走在一起時必須要有用肉身擋車的騎士精神和決心。我還學到,女生的手和肩膀會痠,你要有四九銀心的自覺,主動去拿書包。
 
有次走在朋友B身邊,我主動走到她左邊,她轉頭問我幹嘛,她喜歡走左邊,幫她拿包包是大忌。B曾認識過條件好的科技新貴,但因為興趣太不相投無法繼續,朋友說興趣相不相投不重要,男方有車有房收入好,要滿足這些「基本條件」的男生不多啊!但她說,沒車沒房有沒車沒房的過法,要生活一輩子卻連聊天都聊不起來,她無法接受。有天,她拿了與一位剛認識男性的聊天記錄要我看,其中一句讓我覺得很好笑,男的聽到她在時尚產業工作就問了:「那你覺得妳時尚嗎?」哈哈哈哈,好令人火大的問題!B的心立刻打烊,拉下鐵門,頭也不回地那種。

朋友C曾被一個富二代追過,短暫在一起的時候出入都有名車接送,時常出入上流社會場合,但兩人常因為價值觀不同吵架,例如女生想吃爭鮮,男生就會硬要帶她去有師父一對一切給她吃的那種地方(完全羨慕)。有天男生帶C到一間在天母的新房和她求婚,但她拒絕並和他分手了,原因是她覺得男方的世界和她太不一樣,我氣著罵她笨,至少先把房子騙到手給我住啊!(嗯?)她說,他有再多的錢是他的,嫁給他就是把自己賣給他家了,一輩子靠他,一生看他家臉色。
 
不久前看過一位日本女作家的書,她想知道究竟怎樣的女孩受男人歡迎,於是參加了兩場聯誼,ㄧ場她要當一個可愛的女生,穿上普遍男人喜歡的白洋裝,隱藏自己演ㄧ個溫柔善於傾聽,行為舉止都要符合印象中「好女人」,結果那場聯誼她成了人氣王;另一場她完全做自己,和男性盡情聊天,展現自己聰明的ㄧ面聊天、辯論,但不久,卻發現同桌的男性ㄧ個個移到另一桌,把注意力轉移到另一個女性身上,完全就是她在上ㄧ場聯誼的樣子,溫柔傾聽的姿態。甚至聽到男性說她這桌的氣氛完全是「北韓」,他們的行為叫「脫北」。
結論是,她可以選擇做可愛的女人,或許可以快點結束單身,得到大家所謂的幸福,但最後她還是選擇掛起那套白洋裝,當那個不可愛的自己。

這些女人們都像金正恩一樣,很做自己,她們在很多男生的眼中很不可愛討喜,不屈服於旁人的眼光和標籤,儘管朋友都叫她們不要~不要~,她們還是要發展核武。所以,別再逼她們或用憐憫的眼神看她們了,因為金正恩永遠無法跟歐巴馬當朋友。她們找的不是填空白的人,是可以一起造核彈的夥伴;他們不是敗犬、剩女,在愛情裡,她們是擁有自己最高神聖原則的金正恩,很威風的。
 
抱歉,沒能想到更美麗的比喻。

【本文由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郝慧川兩性聊天室】人妻異言堂:婚後是童話還是類戲劇?
【 郝慧川兩性聊天室】正宮小三還能當朋友?
【拜託了,郝慧川!】時裝週街拍教我的人生職場五四三
【拜託了,郝慧川!】現實是個殘忍的小東西,有些單品再紅也不關妳的事啊!
【郝慧川陪你看劇劇】超好下嚥的實境秀《雙層公寓》,因為裡面有天菜啊〜!
 

資料來源: 美麗佳人

#兩性 #女人 #戀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