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不敢人與人的連結?愛愛前這樣做,降低危險性才安心!

1 / 1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台已進入三級警戒,在這樣的防疫下不僅改變日常,更影響情侶性生活啊!不能常見面就算了,愛愛時也要三思而行!疫情期間想嘿咻該注意什麼,才能讓性生活美好又安全呢?

溫馨提醒疫情期間應避免性行為,減少唾液接觸的可能。如需發生性關係,可注意以下幾點:

1. 請先回顧過去1至2周的活動史

發生性行為前,請與另一半先行回想過去1-2周,是否到過新聞上提及的高風險場所,或是身邊接觸者有無確診情形,並據實以告。同時觀察近14天內有無不適症狀,如發燒、呼吸困難、心跳加速、意識不清、胸悶胸痛等。若有遇到上述情況,或是本身從事高危險工作,應避免發生性關係。

 

2. 愛愛前先洗澡

在與伴侶愛愛前,記得先洗澡比較安全。若所在之處無法洗澡也沒關係,可先清潔身體如雙手、脖子、手臂、腳部等這些暴露於空氣中的部位。愛愛結束後也可再次洗澡,清掉附著於身上的體液或唾液。

兩性,疫情,安全性行為,性行為,性生活,防疫 兩性,疫情,安全性行為,性行為,性生活,防疫

3. 情趣用品使用前後記得清潔

有些情侶喜歡透過情趣用品助興,雖然平日使用就會注意用品乾淨度,但疫情期間更不能馬虎!需提醒每個情趣用品清潔方式不同,建議先了解購入物品的材質,再來找尋最適合的清潔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使用保險套保障彼此安全

「安全性行為」在疫情期間更需加強落實!過去不用保險套可貪圖安全期的舒適感,但疫情當下在乎的是「安全」,千萬別有僥倖心態,落實保險套的使用可以保護自己與另一半唷!

兩性,疫情,安全性行為,性行為,性生活,防疫 兩性,疫情,安全性行為,性行為,性生活,防疫

5. 維持單一性伴侶

疫情沒有發生時,就知道維持單一性伴侶的重要,更別說疫情嚴重的現在,能降低性伴侶數更是好事!維持單一性伴侶除了降低感染風險外,若在未來不幸確診也便於追蹤感染源。

6. 透過非侵入式的方式享受性愛

性行為方式有很多種,若想在疫情期間享受相對安全的性生活,也可考慮透過打手槍、撫摸陰蒂等非侵入式、交換唾液與體液的方式進行。接觸私密處前記得清潔手部,亦可透過戴手套的方式進行,多一層保護!(避免接觸精液、分泌物等)

兩性,疫情,安全性行為,性行為,性生活,防疫 兩性,疫情,安全性行為,性行為,性生活,防疫

防疫人人有責,除了生活上的規範外,能避免性行為就避免,也減少接吻次數,畢竟只要發生就有感染可能!如果無法忍到疫情結束,那至少在發生關係前多做防護措施,才能保護自己與愛人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圖片來源:免費圖庫Pexels)

更多戀愛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撰文編輯 #Chloe

#poplove #兩性 #安全性行為 #性生活 #性行為 #波波邱比特 #疫情 #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