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學校都...?10部Netflix「暗黑校園劇」推薦,血腥、懸疑通通有!

1 / 1

校園生活是人生中很重要的階段,也是讓我們學習與群體相處的必經過程。不過在新聞報導中時常能耳聞,不論是同儕還是師生之間,都存在各種校園問題,這也成為了許多影劇的拍攝題材。今天編輯就整理出10部Netflix「暗黑校園劇」,不論是霸凌、師生戀、性侵、自我認同等議題通通有,喚起大家對校園議題的關注!快一起看下去吧!

 

 

暗黑校園劇推薦1.《轉學來的女生》

近期討論最火熱的影劇絕對是《轉學來的女生》吧!故事講述名為娜諾的神秘女孩,看似甜美可愛的外表,骨子裡卻留著惡魔的血液,每集都會以轉學生的身分到新學校,制裁人們貪婪的慾望,掀開人性的黑暗面!劇情驚悚又血腥,快節奏的短劇集形式,許多人看完直呼太過癮!以黑色幽默的方式,演繹出各種能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校園案件,也引起觀眾的反思與共鳴。


(圖片來源:IMDb)

暗黑校園劇推薦2.《漢娜的遺言》

《漢娜的遺言》講述女主角漢娜某日突然割腕自殺,僅留下她死前錄製的一系列錄音帶,親口道出她自殺的十三個原因。隨著音檔的內容與時間的推進,一層層揭露校園的陰暗面,包括:校園霸凌、性侵、墮胎、毒品等青少年議題。這部懸疑影集不只揭示了受害者的心理,也帶觀眾重新審視校園性別認同與同儕霸凌等現象,讓人忍不住心疼劇中角色的遭遇啊!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暗黑校園劇推薦3.《菁英殺機》

《菁英殺機》是一部西班牙驚悚影集,以倒敘手法敘述發生在貴族學校的謀殺案。金錢權力的介入和情感與道德之間的拉扯,讓整起案件越來越複雜,也讓越來越多的學生捲入這個未解之謎。在劇中除了有許多大尺度的議題和情節,演員們的顏值跟身材都超吸睛!最新一季也將在6月18日上線,真相終於要水落石出了嗎?


(圖片來源:IMDb)

暗黑校園劇推薦4.《人性課外課》

通常提到校園類韓劇,許多人腦中一定浮現滿滿粉紅泡泡,不過《人性課外課》可是完全顛覆這樣的印象!《人性課外課》故事講述講述一群學生,白天在學校認真學習,放學之後卻在背地裡從事非法打工,成為援交轉介人,漸漸走向不可收拾的犯罪之路。這部劇節奏快速,氣氛血腥又陰沉,對於校園爭議議題更是毫不手軟地切入,看完真的會陷入強大的衝擊與失落感!


(圖片來源:IMDb)

暗黑校園劇推薦5.《Law School》

《Law School》劇情講述韓國大學法學院所發生的離奇命案,校園中的師生們運用所學的法律,一同解開謎底。透過調查這起命案的過程,帶出法律與正義的真實意義,同時也體現出在韓國校園內的高壓與課業競爭。超級燒腦的劇情,以及法庭上一來一往的犀利發言,不只能學到許多法律知識,也讓人很佩服這群法學院新生啊!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暗黑校園劇推薦6.《非常校護檔案》

《非常校護檔案》是由鄭有美、南柱赫主演,講述神秘的校護擁有看見鬼怪的能力,並透過光劍保護學生免於怪獸的攻擊。看似充滿繽紛可愛的特效,但其實切入許多社會議題,像是校園霸凌、性別、問題學生等,也算是另類的暗黑校園劇!這部奇幻的驅魔劇,評價比較兩極,但是喜歡這種風格的人可以追看看喔!


(圖片來源:IMDb)

暗黑校園劇推薦7.《復原行動》

《復原行動》是一部墨西哥驚悚影集,故事講述在這個人手一機的網路世代,一名駭客潛入校園把不可告人的祕密散播出去,將整個校園鬧得人仰馬翻!校園中獨來獨往的女主角索菲雅,於是默默抽絲剝繭,試圖找出駭客的真實身分。劇中結合大量校園霸凌的議題,使身在3C世代的我們不禁反思網路帶來的負面影響,更有人將這部形容為校園版《安眠書店》!


(圖片來源:IMDb)

暗黑校園劇推薦8.《美國高中破壞公物事件》

惡搞偽紀錄片影集《美國高中破壞公物事件》,完全就是「一本正經說幹話」!但千萬別以為這只是喜劇!雖然充斥著滿滿笑點,不過其中傳達的反思和批判可是不容小覷,更讓觀眾忍不住推理起這些惡作劇的校園案件!荒唐搞笑的事件諷刺著各種校園議題,呈現故事的方式很特別,看膩一般影劇的人可以看這部!


(圖片來源:IMDb)

暗黑校園劇推薦9.《河谷鎮》

Netflix的高評價影集《河谷鎮》,應該大家都有聽過吧?故事講述發生在河谷鎮一所高中,接連不斷發生的命案。主角群的個性鮮明,劇中也談及青春期的愛情、學業、家庭、性等議題,搭配上峰迴路轉的劇情,忍不住讓人一集接著一集看到最後!雖然隨著新季數的推出,許多人表示劇情發展「越來越瞎」,不過前兩季還是很值得一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同場加映】

暗黑校園劇推薦10.《正義高材生》

最後一部是女力集結的《正義高材生》,其實這部蠻有趣的,內容講述四名女學生因為看不慣校園裡的不公不義,勇敢集結起來並攜手解決校園惡霸的精彩劇情!而且她們個性及家庭背景皆有不同,有上流富家女、乖乖牌資優生、邊緣宅女、暗黑陰沈妹,但誰會想到她們竟然組成了(D.G.M.)這個神秘團體!再一次機緣後,決定要一起挺身而出,揭開所有人包含校長不為人知的祕密!看到她們合力解決一個一個惡行,看得超過癮,這部值得追起來啊!


(圖片來源:IMDb)

以上就是編輯推薦整理的10部Netflix暗黑校園劇囉!這幾部影集都帶有蠻沉重的色調與氛圍,打破大眾對校園劇的浪漫、熱血的想像。疫情待在家的期間,不妨挑幾部來看看,大家看完後也能有所反思就更好啦!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Jenny

#2021NETFLIX影集 #2021netflix推薦 #LawSchool #NetFlix #人性課外課 #影劇音樂 #復原行動 #暗黑校園劇 #正義高材生 #河谷鎮 #漢娜的遺言 #生活精選 #美國高中破壞公物事件 #菁英殺機 #轉學來的女生 #非常校護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