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只是我們說給自己聽的故事。」重溫《雲端情人》十句寂寞語錄,獻給城市中孤獨的你我!

1 / 1

《雲端情人》(Her)是一部於2013年上映的科幻愛情電影。離婚後單身已久的男主角西奧多是一位專門替人撰寫信件的上班族,能精準理解客戶的情感,但他本身卻壓抑自己的內心。與妻子離婚後,孤單的他買了一個軟體,裡頭的人工智慧名為莎曼珊,展開一場柏拉圖愛情。《雲端情人》中濃烈的孤寂感與特殊的愛情觀點,引起科技時代人們的共鳴感。今天編輯整理10句《雲端情人》經典台詞語錄,一起看下去吧!

 

1.「過去,只是我們說給自己聽的故事。」

“The past is just a story we tell ourselves.”

事情在發生的當下,便已成了無法改變的過去,我們應該學習放下過去,從陰影走出來。在《雲端情人》中,西奧多遇上莎曼珊,陪著他度過離婚的失意,重新展開笑顏。

(圖片來源:《雲端情人》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我們無時無刻都在跟上一秒的自己道別,所以我們不該抗拒改變。」

“None of us are the same as we were a moment ago and we shouldn’t try to be.”

不論是在現在的世代,還是電影設定的2025年,科技都佔據生活的一大部分,也催化了一切事物的變化。透過這些變化,我們或許感到難過、生氣,或許感到快樂、幸福,每次都是更加認識自己、完整自己的機會。

(圖片來源:《雲端情人》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人的心不像箱子一樣能夠被填滿,你愛得越多越深,它就會變大承受愛的重量。」

“The heart’s not like a box that gets filled up. It expands in size the more you love.”

人的愛是可以無限地延伸、擴大。不是單方面接受他人的愛,而是因為愛一個人,有更大的心胸去喜愛他的優點與缺點,接受他的一切。


(圖片來源:《雲端情人》劇照)

 

 

 

4.「 我們的生命那麼短暫,稍縱即逝,所以我決定要讓自己快樂。」

“We are only here briefly. And while I’m here I want to allow myself j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漫漫的宇宙中,人類不過是渺小且短暫的個體,有太多新奇和有趣等著我們發現與享受。反正終將成為過客,那還不如無憂無慮地做自己喜歡的事吧!

(圖片來源:《雲端情人》劇照)

 

 

 

 

5.「人生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睡眠中度過,或許那才是我們真正感覺自由的時刻。」

“It’s how we spend a third of our lives asleep, and maybe that’s the time when we feel the most fre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天早晨,被鬧鐘吵醒後,緊接而來的是課業、工作、人際等壓力的束縛,直到夜晚癱軟於床上,才又真正釋放。對你來說,睡眠也是你真正感覺到自由的時候嗎?


(圖片來源:《雲端情人》劇照)

 

 

 

6.「有時候我會去觀察人們,我會試著不把他們當做擦肩而過的路人。我會想像他們如何深愛著他人,或者經歷過怎樣的心碎。」

“Sometimes I look at people…and I make myself try and feel them as more than just a random person walking by. I imagine, how deeply they’ve fallen in love…or how much heartbreak they’ve all been through.”

西奧多是一名心思敏感的男子,這樣觀察路人有些浪漫,也是因為這樣而培養出了他細膩的心吧!下次不妨試著這麼做,用你的想像力,替路上的行人們編一段刻骨銘心的故事吧!


(圖片來源:《雲端情人》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我所經歷的一切,造就今日的我。」

“But what makes me “me” is my ability to grow through my experiences.”

失戀並非全然不好,就如電影中失戀的人們一樣,他們在傷痛中成長、學習怎麼愛人,修復內心後再度跨出下一步,迎向下一段更好的愛情。


(圖片來源:《雲端情人》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我想每個談戀愛的人都是瘋子。那是一件瘋狂的事情,就像是一種被社會所認可的精神錯亂。」

“I think anybody who falls in love is a freak. It’s a crazy thing to do. It’s kind of like a form of socially acceptable insanity.”

每個人心中都對理想的另一半有所憧憬,我們似乎都知道完美情人與天長地久是不可能的,卻又對美好的童話結局充滿想像。這樣的矛盾,就像是社會共有的精神錯亂。

(圖片來源:《雲端情人》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我屬於你,又不屬於你。」

“I’m yours and I’m not yours.”

在愛情中,我們總希望對方是屬於我們的。人工智慧系統莎曼珊與西奧多相戀,但其實莎曼珊同時也與上百人有這樣的「人機」連結。莎曼珊真心愛著西奧多,她確實屬於西奧多,卻也屬於其他人。


(圖片來源:《雲端情人》劇照)

 

 

 

10.「我很慶幸能陪在你身邊,通過你的目光看世界。」

“I’m so happy I get to be next to you and look at the world through your eye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雲端情人》中,莎曼珊最終還是遺憾地離開男主角,不過這段「人機戀」,仍帶給他們彼此不一樣的感受。透過莎曼珊的精明與大數據分析,西奧多得到被理解的歸屬感;透過西奧多的陪伴和分享,莎曼珊得以感受到自己如人類般真實存在。


(圖片來源:《雲端情人》劇照)

 

 

以上就是《雲端情人》的10句經典台詞語錄啦!充滿哲學卻又不過度複雜,讓我們反思在科技世代下,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應該是更加疏遠還是接近呢?雖然是八年前的電影,卻一點都不過時喔!快跟編輯一起重溫這部經典的高評價電影吧!

撰文編輯 #Jenny

#史嘉蕾喬韓森 #影劇音樂 #愛情語錄 #瓦昆菲尼克斯 #生活精選 #科幻愛情電影 #經典愛情電影 #雲端情人 #雲端情人台詞 #雲端情人語錄 #雲端情人金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