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妞閨房圖鑑】沒看頭的房間,最需要活潑搶眼的『一點紅』~比重抓對,情趣滿分!

雖然紅色是蠻受歡迎的顏色,但在臥室的選擇中,鮮豔熱情的紅色是大家比較少大面積使用的,畢竟過於強烈的顏色,比重、比例沒抓好的話,整個房間會變得過於俗艷,長時間待在這個空間也不會感到舒適,但是紅色巧妙運用得當的話,整個房間一定變得很活潑又搶眼,如果你也是紅色的狂熱者的話,可以參考看看囉!

 

隨心所欲配件入門款 10%—30%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擺放一些可更換的單品,像是抱枕、床單、小燈飾、掛畫、地毯等,帶有紅色的圖紋或線條也很棒,原本無聊的房間彷彿一下注入了新活力,空間的明亮與鮮豔度也有層次許多,這種小比例的面積也是大家最常運用的,畢竟女人的心永遠是善變的,如果看膩的話也超容易再度改造喔!

  

 

煞有其事傢俱基礎款 40%—60%

多了大型傢俱和家居用品的擺放陳列,當紅色系占了一半面積時,整個空間的視覺感是不是又更加濃烈了呢?這時可以稍微用其他彩度偏暗的顏色中和掉紅色的厚重感!紅色呈現出來的風格非常鮮明,可以是很具有特色的摩登現代的感覺,也可以是鄉村普普風的感覺,是個滿多變的色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有GD才可以的進階款 70%—90%

歡迎來到紅色狂熱分子的天下,充滿難以形容的魅力與情調~不過,我只想說房間長這樣,是要怎麼好好睡覺啦!被如此大面積的正紅色環繞,會讓人覺得有點壓迫,其實只要適當地把紅色的明度降低,對比和飽和度也會隨之降低,就不會那麼難以接受囉~ 像是經典復古的酒紅色,或是帶橘色調俏皮活潑的橘紅色,看起來更溫和不危險,吸睛程度也不會輸!

雖然紅色超難駕馭,但卻充滿情趣及奔放的活力感,或許這就是紅色,為什麼總是如此吸引人的原因吧!

 

(圖片來源: pinterest.com

#居家佈置 #居家生活 #居家設計 #房間佈置 #波妞閨房圖鑑 #生活美學 #紅色房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