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主題曲推薦Top6!《當男人戀愛時》、《刻在你心底的名字》...Dcard熱議,進戲院都是為了這首歌!

1 / 1

合作網站/Bella 儂儂

電影主題曲推薦Top6!《當男人戀愛時》、《刻在你心底的名字》...Dcard熱議,進戲院都是為了這首歌! 電影主題曲推薦Top6!《當男人戀愛時》、《刻在你心底的名字》...Dcard熱議,進戲院都是為了這首歌!

Source:《當男人戀愛時》@FB《刻在你心底的名字》@FB

有人說電影好不好看,主題曲非常重要!儂編也覺得主題曲,可以說是電影的靈魂。而在Dcard上就有網友發起討論,究竟哪些電影主題曲,好聽到能夠吸引觀眾進電影院,回家之後還會一直狂聽的呢?

 

 

《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

首先就是最近超夯的國片《當男人戀愛時》的主題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不少網友都說看完電影之後,腦袋裡面都是這首歌,回家就立馬搜尋來聽!《當男人戀愛時》翻拍自韓國電影,充分展現台灣獨有的文化,再搭配上茄子蛋的台語情歌,實在是台味十足!而這首歌其實是為了電影量身打造的,茄子蛋也在IG上跟大家分享創作過程,他們自己也認爲這是樂團的一大突破,也對於成果非常滿意。網友也給了很高的評價「如果電影是軀殼,那麼這首歌就是靈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接下來,就是盧廣仲在去年紅到不行的《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據說有許多網友,一看到預告片,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去電影院看!這首歌同樣也是為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量身打造,悲傷旋律與電影相輔相成,聽到伴奏,就不禁令人想到,電影中兩位男主角的情感糾葛。好的主題曲,不僅能夠讓電影中的角色更生動,也可以加深情節的刻畫。《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在第57屆金馬獎,榮獲最佳電影原創歌曲,也讓歌手盧廣仲成為了三金藝人!

 

 

《小幸運》

主題曲跟電影《我的少女時代》一起紅翻天的《小幸運》,絕對可以稱上國民情歌!儂編聽到《小幸運》時,就會馬上聯想到,林真心在天臺上雨中跌倒的那一段,配上這首歌的間奏,真的是超令人心碎!而《小幸運》究竟紅到什麼程度呢?它在Youtube上的點擊率超過一億,同時也是首支點閱率破億的中文歌,而且在KKBOX日榜冠軍蟬連了249天!這首歌也分別入圍了金曲、金馬獎,儂編覺得校園情歌寶座絕對非它莫屬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孤味》

2020年的電影《孤味》,同名主題曲《孤味》也被大家拿出來做討論!演唱者于子育也曾分享,這首歌唱出了女主角的喜怒哀樂。第一句歌詞「青春的味道酸又甜」也可以呼應女主角年輕時,又酸又甜的回憶。電影從《孤味》這首歌揭開序幕,也由這首歌作為結尾,儂編覺得陳淑芳在電影中獻唱片段,又讓整部電影更加感動,尤其在最後一幕與逝去的丈夫合唱,雖然年輕時心中也曾憎恨過對方,卻在人離去的那刻,藉由歌曲道出無盡的想念。這首歌在57屆金馬獎,入圍最佳電影原創歌曲!

 

 

《那些年》

也有網友提到當年超夯的《那些年》!「那些年錯過的大雨,那些年錯過的愛情」,聽到這句,儂編馬上就想到,沈佳宜在雨中痛心喊出大笨蛋的片段!《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導演九把刀也稱讚胡夏,聲音很乾淨,跟電影的結合恰到好處,而胡夏也因為這首歌爆紅。網友也分享,過了好多年,還是會默默地點開這首歌,回憶自己學生時代的那些年。而《那些年》也入圍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同時也入圍了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目前在Youtube的點擊次數也高達一億七千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一種悲傷》

《有一種悲傷》當然也是榜上有名!A-Lin迷人又細膩的嗓音,能夠帶領觀眾一同進入男女主角糾葛的感情世界。這首歌從一開始的平靜內斂到後面高亢激昂,就如同電影一般,層層堆疊出最後的高潮結局。儂編聽著聽著,心就會跟著揪一下!除了A-Lin的版本之外,電影男主角劉以豪也有翻唱,儂編覺得劉以豪的版本,聽起來更悲傷,在歌聲中道出了兩個相愛的人卻不能在一起的痛苦,更加的催淚!

#bella儂儂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孤味 #小幸運 #影劇音樂 #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 #我的少女時代 #有一種悲傷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生活精選 #當男人戀愛時 #那些年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電影主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