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T控必學,5招保養法讓白色衣服永遠白閃閃

1 / 1

TEXT/Bella.tw儂儂

白T可以說是我們女生最佳的搭配幫手,就算早上出門來不及搭配,一件白T加牛仔褲就很時尚。雖然白T好穿好搭,可是卻很難保養,一旦髒了或是領口鬆了,很容易就會看起來很頹廢,雖然在日本的白T專賣店#FFFFFFT,將推出世界上首支白 tee 專用的清潔劑,但其實保養白T不用飛到日本買專業清潔劑那麼麻煩,其實只要五招就能讓白T或是白色衣服保持潔白光亮。

 

Tips1 白色衣物請這樣洗

 

對於現代人來說,不一定會天天洗衣服,但是白色衣物只要穿過後,當天一定要記得清洗,因為身上的汗漬以及環境中的髒污會附著在上面,隨著時間一久,這些髒污就會附著在上面,變得很難清理。如果用洗衣機洗,記得將衣服翻到反面,並套上洗衣袋,才比較不會變形,同時避開其他顏色的衣服,即便是淺色系衣服,白衣難免會慢慢沾上其他顏色。若是用手洗應避免搓洗動作太大力,反而造成變形或是起毛球。

Tips2 沾到髒污不要擔心

白色衣物最怕的就是沾到東西,無論是食物的醬汁還是原子筆墨水等等。遇到這些狀況不用太擔心,如果沾到食物的醬汁,盡快再沾到的部位用洗碗精塗抹,再用刷子稍微刷一下髒污,讓洗碗精可以滲入布料的纖維中溶解油汙,最後在放到洗衣機清洗可以了。如果沾到原子筆墨水,可以先用藥用酒精擦拭,沾到果汁時,先用其他布或是衛生紙把果汁吸乾,將白醋到在污漬上,等待一段時間後,放入洗衣機清洗即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ips3 檸檬汁與小蘇打粉解決衣服發黃問題

 

白衣久了不穿,難免都會發黃,這時候可以在溫水中加入檸檬汁,或是小蘇打粉,讓衣服浸泡一個晚上後再放入洗衣機清洗。對於白色衣物請盡量避免使用漂白水來漂白,含氯的漂白水,漂白久了反而容易讓衣物變黃,而且味道聞起來也不是很舒服。

Tips4 幾個小動作避免衣物變形

就算白T顏色保養得再好,如果已經變形了,仍舊會讓人感到邋遢。其實在我們脫衣服時,盡量從底部往上脫,這樣脫衣服比較可以避免穿脫時導致領口鬆掉。另外在掛衣服時,把衣架從底部伸入,減少領口鬆掉的機會。

Tips5 白色衣服請這樣收納

 

收納白T前,一定要記得確實把衣服晾乾,同時保持衣櫃的乾燥。在收納時,如果是摺疊好放入收納櫃中,記得避免塑膠或是紙箱類的收納盒,這兩種收納盒容易讓衣物在收納時變黃。其實最簡單的收納方式只要把白色衣物用衣架掛起,在掛進衣櫥內即可,但是避免太過靠近衣櫃內側木板,避免因為摩擦造成的染色,如果真的是很貴重的白衣,就在外面套上一層棉質或是紗質的套子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白色控注意!衣物這樣洗,讓妳穿完整個夏季!  

明星示範白色T-shirt 一週穿搭靈感    

白色才是最完美的顏色!夏日必勝穿搭指南

資料來源: Bella.tw儂儂

#洗衣 #白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