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小時候又愛又怕的台灣「類戲劇Top10」,劇情荒謬離奇無極限!

1 / 1

「究竟這三個人到底是命運的安排,還是情感的糾葛,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相信各位耳邊都響起盛竹如老師在《台灣變色龍》、《藍色蜘蛛網》等經典懸疑節目的旁白!當年的七、八年生們除了看卡通節目外,下午放學回到家絕對要準時收看29台的《戲說台灣》,以及每週日晚上的《玫瑰瞳鈴眼》那些超狗血的劇情,每每想到真的回憶殺爆棚呀~就讓我們一起來回顧10部經典「台灣類戲劇」吧!

臺灣類戲劇盤點1|《分手擂台》

《分手擂台》應該是編輯小時候看過最扯的電視節目了吧~劇組會邀請來賓到節目上大吐苦水,再請主持人楊帆作為裁判長跟三位陪審團做審判。節目內容以吵架、撕破臉、哭得死去活來為主要看點!雖然節目頻頻被懷疑來賓的真實性,但同時也捧紅了素人慧慈!他的口頭禪「Oh My God!」也是風靡了好一陣子~

(影片來源:東森綜合台

 

 

 

臺灣類戲劇盤點2|《紫色蔓陀蘿》

「傳說中有一種花,俯瞰世間的悲歡離合,愛聽紅塵的真假虛實, 笑談人生的情慾糾葛,這花只有在黑夜盛開,它有毒卻可以治病,猶如煙花般的綻放令人迷戀,隨即消逝的美艷,讓人刻骨銘心!這種充滿神秘的花朵,我們就稱它為紫色蔓陀蘿。 」這些類戲劇之所以會這麼好看,就是有神之旁白的加持呀!《紫色蔓陀蘿》主要偏向在演台灣的社會案件、謀殺案等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TV台視官方頻道

 

 

 

臺灣類戲劇盤點3|《蝴蝶密碼》

「找出犯罪者無所遁逃的致勝密碼,這些謎樣的因果輪迴,我們稱之為『蝴蝶密碼』。」《蝴蝶密碼》是把一些靈異事件結合台灣的社會案件,加上情慾的糾葛,就像我們在前面的開場白聽到那樣「看盡人性貪婪狡詐與爭名奪利,恩怨糾纏不清,愛恨難分難捨」!(P.S.這部的片頭曲還是《釋迦牟尼佛心咒》,呵呵)

(圖片來源:TTV台視官方頻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臺灣類戲劇盤點4|《紅色女人花》

《紅色女人花》算是這些類戲劇中集數較少的單元劇,在描述女人刻苦的愛情與人世的情慾,還有這個世界的愛恨情仇!《紅色女人花》以「女性故事」為主,在第一集就有陳喬恩與鄭人碩出演,比較偏向偶像劇的方式呈現,但也是超狗血呀!

(影片來源:民視戲劇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臺灣類戲劇盤點5|《台灣變色龍》

這是台灣史上第一部類戲劇,主持人就是傳說中的盛竹如老師!內容以台灣重大刑事案件為主,其中以命案、十大槍擊案、綁票案等等去做改編!《台灣變色龍》用電視劇的方式演出這些駭人的社會案件,更以台灣的俗諺警惕世人!當時盛竹如老師的「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也一度變成流行語並被做成梗圖、貼圖等,風靡程度可以說是台灣「最經典、最好看的類戲劇」呀~

究竟是命運的糾葛,還是~盤點10部台灣類戲劇 回憶殺爆棚! 究竟是命運的糾葛,還是~盤點10部台灣類戲劇 回憶殺爆棚!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臺灣類戲劇盤點6|《藍色水玲瓏》

老一輩的人家都會說「人有因果輪迴」,你們相信嗎?《藍色水玲瓏》(後改名為《台灣水玲瓏》)以藍色為主題,演出許多靈魂案件,主要強調人的「因果輪迴」!每集的標題也是妖魔鬼怪等等,例如:蜘蛛靈、人面瘤、鬼郵差⋯⋯光是聽到片名就覺得可怕!是小時候的噩夢劇集之一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民視戲劇館

 

 

 

臺灣類戲劇盤點7|《第一劇場》

《第一劇場》(後改名為《民間劇場》)是以台灣古裝演出靈異事件,劇中有許多打著綠光的七孔流血、各種鬼怪等等讓小朋友會非常害怕的驚悚畫面,所以《第一劇場》也被列為保護級!同樣也是小時候的噩夢劇集之一呀~

(影片來源:GTV八大電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臺灣類戲劇盤點8|《藍色蜘蛛網》

在人生的舞台上,女人始終扮演弱著的角色, 擺脫不了依附男人的命運,一如困在網中的蜘蛛, 這張命運的網,我們稱之為藍色蜘蛛網」《藍色蜘蛛網》全劇都以「悲慘命運」的女人為故事主軸!編輯不得不說很多劇情真的蠻扯的啦~但有時候又覺得這麼狗血很好看!

(圖片來源:TTV台視官方頻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臺灣類戲劇盤點9|《玫瑰瞳鈴眼》

終於來到大家的最愛《玫瑰瞳鈴眼》!「女人多刺又多情,想要征服男人又要男人征服他們!」在當年真的是風靡一時,至今也被做成各種梗圖,更被網紅「地表最強敗犬」節錄片段轉發,讓《玫瑰瞳鈴眼》再次受到大家的歡迎!《玫瑰瞳鈴眼》的劇情內容不僅狗血離譜,更有很多的鹹濕的情慾片段,甚至還有很多毀三觀的劇情,小時候怎麼可以看啦~

(影片來源:民視戲劇館

 

 

 

臺灣類戲劇盤點10|《戲說台灣》

說到台灣類戲劇的第一名,當然還是《戲說台灣》啦~《戲說台灣》演出很多台灣的鬼神傳說、靈異事件,再加上俗擱有力的角色裝扮跟場景搭建,不管是男女老少都愛的「經典八點檔」!《戲說台灣》總共有1000多集,其中也包含許多單元劇集,都非常好看~真的回憶湧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台灣民間故事—戲說台灣

 

看完以上10部類戲劇盤點,大家是不是真的回憶爆棚呀!現在的電視都已經沒有這些類戲劇可以看了(哭),編輯以前真的超愛看的!尤其是《戲說台灣》啊~小時候都是用這部在學台語的!大家最喜歡哪部類戲劇呢?

 

延伸閱讀|更多「懷舊」相關文章

👉大街裸奔、紙傘冤魂超瘋!台灣21個「懷舊綜藝節目」大回顧,七八年級生還記得嗎?

👉喚醒你的回憶!盤點12部七八年級懷舊卡通,雞與牛、童話王國都是當年放學必看

👉選我選我!《百萬小學堂》6位小學生現況盤點,小西瓜成中醫、容容超狂背景曝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水木人水水

#分手擂台 #台劇推薦 #台灣變色龍 #台灣類戲劇 #影劇音樂 #戲說台灣 #波波名人 #玫瑰瞳鈴眼 #生活精選 #紅色女人花 #紫色蔓陀蘿 #藍色水玲瓏 #藍色蜘蛛網 #蝴蝶密碼 #類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