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艾莎門」!偽裝成卡通的邪惡YouTube影片肆虐,佩佩豬、巧虎都成了變態殺人魔?

1 / 1

資訊發達的年代,我們享受著網路帶來的便利,生活中的種種事物都仰賴著網路去尋找、觀摩,大家常說物極必反,所有事物皆有利弊,有亮麗的一面就有黑暗的一隅,今天編輯整理了在網路上比較有名的幾個網路安全事件,大家一起看下去!

 

👉 IG「韓團恐怖假帳號」肆虐!MOMO、藍鯨遊戲真的存在,4個你必須知道的網路危機!

 

 

 

|「艾莎門」事件

許多家長會使用行動裝置、電視開啟YouTube讓小朋友觀看影片,是現在常見的哄小孩方式,但在家長們不注意的時候,自動播放的列表會出現一些「包裝成兒童節目的詭異影片」,而其中的內容包含暴力、血腥、性,以及各種暗示、明示的邪門內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截圖)

 

在事件發生後,有許多YouTuber拍影片抨擊此事件,也讓YouTube更謹慎審核影片內容、推薦影片,並改善演算法,也訂定了更多規範,但依然無法完全杜絕,並在近期又有了類似手法的YouTube頻道。

 

 

 

|韓國恐怖吃播

近幾年吃播是十分熱門的影片,也是許多直播主的影片靈感,而在去年開始有一韓國YouTube頻道「DONA도나 」,用十分鮮豔的色彩、誇張的肢體動作吸引觀眾,影片中有許多怪異的動作,吃眼球、剪刀造型等零食⋯⋯成人觀看或許沒有大問題,但若是有兒童觀看則會讓年齡較小的孩童有事物的誤解,他們的影片各個高達千萬至億的觀看次數,因此引起韓國對他們極大的討論,並呼籲家長們注意孩童觀看影片的內容,避免孩童有心理陰影以及對事物的誤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截圖)

 

 

 

|變態版卡通

佩佩豬、巧虎、鯊魚寶寶,都是現下孩童熱愛的卡通人物,療癒身心的可愛造型及淺顯易懂的內容,讓他們成為孩童心中的最愛,但許多人利用這點改編了這些故事,並加上許多性暗示、暴力、流血、戀童等內容,父母或孩童會因為影片的預覽圖而毫不猶豫的點擊,很難想像影片的內容是如此黑暗,也引發許多YouTuber的抨擊,卻依然無杜絕這樣的影片,防範不夠嚴謹抑或是製片者鑽漏洞一直是無法解決的問題,許多YouTuber拍攝影片探討事件背後的細節,提醒家長危險的存在,應小心防範。

(圖片來源: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自殺才能完成任務?暗網「藍鯨遊戲」入侵網路,IG狗臉帳號千萬別回覆!

 

不管是以上哪種影片,對於孩童都是非常大的衝擊,編輯自己觀看影片中的內容都會有不舒服的感受,若今天是孩童觀看,無法想像對孩童的生活及想法會有多大的影響,孩童安全一直都是許多企業在乎的問題,而網路的便利讓安全性更難以被控制,希望各位家長可以更加注意影片的內容,多次審核再讓孩童觀看唷! 今天的分享到這裡,如果你有其他的想法,歡迎下面留言告訴編輯~

撰文編輯 #花不點

#3C少女 #佩佩豬 #巧虎 #惡意YouTube #生活精選 #網路安全 #艾莎 #艾莎門 #艾莎門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