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必看催淚神片!《真愛每一天》不只是愛情電影,10週年金句讓你體悟愛的真諦

1 / 1

《真愛每一天》電影上映距今已經10年了,仍是許多人的人生必看電影之一,《真愛每一天》的劇情其實不只是一部浪漫愛情電影,就如其英文片名《About Time》講述更多的是關於時間、親情、友情和愛情的故事,想告訴大家要「珍惜每一天」的作品。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回顧這部經典電影中的劇情和台詞金句,一起感受它的溫暖與感動吧!

《真愛每一天》電影劇情

主角Tim提姆(多姆納爾格里森 飾)在21歲時,透過父親得知家族的男性都有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能力,於是他決定利用這個能力,替自己找一個女朋友,直到遇見了讓他傾心不已的女孩Mary 瑪麗(瑞秋麥登絲 飾),他也利用這項能力來增溫和修補關於兩人的時光⋯。而在每次的穿越過程與接續發生的變化中,Tim也逐漸體會到該如何去享受、珍惜每一天。

about time movie about time movie

(圖片來源:《真愛每一天》劇照)

 

 

《真愛每一天》台詞金句 1

「不管如何穿越時空,都無法讓不愛你的人愛上你。」
“All the time travel in the world can’t make someone love you.”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bout time movie about time movie

(圖片來源:《真愛每一天》劇照)

Tim在知道自己能穿越時空後,迎來他的初戀Charlotte。每當Tim不小心出糗,他都會趕緊躲到衣櫥穿越時空,修正錯誤,讓自己在Charlotte面前看起來從容不迫。不過即便Tim再怎麼穿越,結果都是告白失敗,這也是Tim透過時空穿越學到的第一課。緣分無法強求,就算是擁有穿越時空的超能力者也無法改變。

 

 

《真愛每一天》台詞金句 2

「我愛你的雙眼,也愛你的臉蛋。我還沒往下看就能確信一切都很完美。」
“I love your eyes. I love the rest of your face, too. I haven’t even looked further down and I’m sure it’s all fantastic.”

(圖片來源:《真愛每一天》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成為律師的Tim後來搬到倫敦,和父親的朋友哈利同住,六個月之後,Tim在一間無光餐廳和「真命天女」瑪麗邂逅,並對她一見傾心,但真愛來之不易,在經過Tim一連串的時空穿梭和努力之後,終於擄獲Mary的芳心,他更開始頻繁地使用回到過去的能力,讓兩人的感情越來越「完美」⋯。

 

 

《真愛每一天》台詞金句 3

「突然間穿越時空已經沒那麼必要了,因為生活中每個細節都會帶來喜悅。」
“Suddenly, time travel seems almost unnecessary, because every detail of life is so delightful.”

(圖片來源:《真愛每一天》劇照)

還記得片中因為一場爆雨而兵荒馬亂的婚禮場景嗎?那晚Tim問Mary,會不會想把婚禮選在一個充滿陽光的日子,Mary說絕對沒有,這樣的婚禮就已經非常好了。我們不像Tim一樣能回到過去,但是許多美好都是由生活中的瑣事所堆積而成,我們應細細品味那些重來一次不見得還能遇到的意外事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愛每一天》台詞金句 4

「我對你的愛會持續多久?只要你頭頂的星星依然閃爍。」
“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As long as stars are above you.”

(圖片來源:《真愛每一天》劇照)

這句是來自電影的靈魂配樂及片尾曲〈How Long Will I Love You〉中的歌詞,相信喜歡這部電影的你們一定有印象!地鐵站的街頭藝人在岔路中間表演著這首歌,而Tim和Mary天天都經過這裡。他們在這裡聊天大笑,他們在這裡跳舞追逐,他們在這裡吻別回家⋯。每次聽到這首歌就會想起電影情節,一首定情曲搭配熱戀情侶最美好、最開心的時光,真的很浪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愛每一天》台詞金句 5

「不管是誰,人生就是會經歷各種酸甜苦辣。」
“Life’s a mixed bag, no matter who you are.”

about time movie about time movie

(圖片來源:《真愛每一天》劇照)

 

 

《真愛每一天》台詞金句 6

「我們生活的每一天,都在穿越時空,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其所能,珍惜這趟不平凡的旅程。」
“We’re all travelling through time together everyday of our lives. All we can do is do our best to relish this remarkable ride.”

about time movie about time movie

(圖片來源:《真愛每一天》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im運用他的能力試圖改變自己和身邊朋友所遭遇的壞事,但當每次時間重來,都會發現未來也同時被更改。最終當他面臨到爸爸離世,Tim也試圖想挽回,但如果要「救回」爸爸就很可能會失去他另一個重要的人⋯。而在這段Tim和爸爸海邊散步的最後時光,讓人忍不住跟著鼻酸不捨。

 

 

《真愛每一天》台詞金句 7

「事實上,我現在根本不回到過去,一天也不回去。我只是竭盡所能地把握每天的生活,如同我刻意回到同一天的那樣,享受它,彷彿那是我非凡人生中,平凡生活的最後一天。」
” The truth is I now don’t travel back at all, not even for the day. I just try to live every day as if I’ve deliberately come back to this one day, to enjoy it, as if it was the full final day of my extraordinary, ordinary life. “

(圖片來源:《真愛每一天》劇照)

爸爸傳授幸福的秘訣給Tim,就是「每天按照正常人去過,再重新過一遍體會它的美好。」而Tim最終也不再穿越時空,因為他發現最幸福的生活方式就是品味當下的每一個片刻。換個角度看同樣的一天,聚焦在那些易被忽略卻使人會心一笑的瑣事,不幸的一天霎那間成了平凡卻充滿小確幸的日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愛每一天》電影心得

如果能重來,你想怎麼過?《About Time》的中文直翻是「關於時間」,很多時候,我們都希望能過著只有幸福就好的日子,但生活正是因為笑淚互相映照,而更顯得珍貴。我們沒有穿越時空的能力,這也代表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是生命中獨特且寶貴的經驗,即便能夠穿越時空,仍改變不了生死離別的注定,這也是電影中想強調的重點之一,希望看完電影的大家能明白「珍惜每一天」的寓意!

about time真愛每一天電影 about time真愛每一天電影

(圖片來源:《真愛每一天》劇照)

👉 人生必看愛情片!《真愛挑日子》十週年,回顧電影經典語錄與深刻片段!

👉 愛情有命中注定嗎?經典電影《戀夏500日》12週年,劇情、語錄帶你回顧最真實的戀人模樣!

👉【網友票選】10大必看人生電影清單!每部都是經典佳作,你推薦的愛片上榜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以上《真愛每一天》的電影劇情與金句回顧,大家的腦海是否也浮現出電影中溫暖的畫面呢?隨著時間變化與年齡增長,生活漸漸被越來越多繁忙惱人的事佔據,如果你最近覺得生活不太順,需要點療癒元素,挑個悠閒的時間,重新看看這部電影,一定會對你看生活的角度與心態帶來不一樣的啟發呦!

 

撰文報導@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Jenny

#abouttime #多姆納爾格里森 #影劇音樂 #心靈雞湯 #愛情語錄 #瑞秋麥亞當斯 #生活精選 #真愛每一天 #真愛每一天語錄 #真愛每一天金句 #電影語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