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詩級悲劇!漫威《汪達幻視》劇情、結局五大重點整理,「緋紅女巫」成最虐心的角色?

1 / 1

漫威影集《汪達幻視》(WandaVision)以輕鬆喜劇包裝的詭譎劇情,集集峰迴路轉,播出後獲得極大好評!該劇也在2021年3月5日播出最終回,「史詩級悲劇」結局也令粉絲們相當不捨,而《汪達幻視》也帶出漫威第四階段作品,劇情處處是彩蛋,預告了未來漫威宇宙的角色發展,編輯整理出五大重點,一起來看吧!

《汪達幻視》重點整理|劇情簡介

由「緋紅女巫(汪達)」伊莉莎白歐森、「幻視」保羅貝特尼主演,背景設定於「終局之戰」的三週後,汪達因無法抑制失去幻視的悲痛導致能力失控,將一座小鎮打造成她心中的「復古家庭喜劇」,天劍局必須介入調查,同時也因為天劍局局長的私心、神秘女巫的攪局,讓一切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圖片來源:劇照)

 

 

 

【以下內容包含影集劇情,請斟酌觀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劇照)

 

 

 

《汪達幻視》重點整理|「新・驚奇隊長」誕生?

劇中除了汪達打造的詭譎而理想化的六角形世界外,其實外邊的世界也有許多重點,最重要的就是天劍局探員莫妮卡藍博,因為來回進出汪達的魔法力場,體內細胞發生變異,在第九集可以看到,她已經可以隻身突破汪達設下的結界,並且雙眼呈現藍光。

(圖片來源: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莫妮卡藍博這個角色,其實就是《驚奇隊長》的卡蘿丹佛斯的好友瑪莉亜藍博的女兒(在《驚奇隊長》還只個小女孩),長大後進了媽媽創辦的天劍局工作,負責調查西景鎮的異象。然而,這個角色在漫畫中不僅是綽號「光子」、「光譜」的超能力者,更是接下「驚奇隊長」這個稱號的超級英雄,相信之後會看到更多關於她的故事。也有人猜測,漫威想藉由莫妮卡的細胞變異,重新開啟「變種人」的故事。

(圖片來源:劇照)

 

 

 

《汪達幻視》重點整理|揭開緋紅女巫身世之謎

在前面所有電影中,漫威都沒有實質承認過「緋紅女巫」這個稱號,也因為版權問題,不能提到「變種人」。而汪達在漫威宇宙首度出現時,被設定成被心靈寶石賦予力量的「強化者」,但熟悉漫畫的人都知道,汪達使用的是「混沌魔法」,來自於魔王Chthon,之後與女巫阿嘉莎學習後成為真正的緋紅女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劇照)

 

有看影集的就知道,在第八集中,露出真實身份的阿嘉莎帶著汪達回到各個回憶中,已經發現了汪達從小就會使用能力,並非由心靈寶石賦予,而汪達更在心靈寶石中,看見了「緋紅女巫」的剪影(也就是她自己)。最後,也由阿嘉莎親口證實,汪達使用的就是「混沌魔法」,並正式稱呼她為傳說中的「緋紅女巫」。

(圖片來源: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汪達幻視》重點整理|反派的真實身份

從劇情可看到,最後一集將會有一場大戰,除了汪達變出的「新幻視」、莫妮卡、快銀外,還有女巫阿嘉莎、天劍局製造的「白幻視」⋯⋯(或許還有)。首先,阿嘉莎的真實身份在影集已經揭露了,但特別的是她在漫畫中並不是反派,而是汪達的魔法老師,阿嘉莎的結局也會像漫畫一樣,被汪達殺死。

(圖片來源:劇照)

 

「白幻視」在漫畫中,的確是由我們所認識的幻視所變化而來,有著幻視的記憶,卻沒有了原先的感情。據傳,在結局中,很有可能是兩個幻視合而為一,變成一個「真・新幻視」,所以才會是「史詩悲劇」,因為汪達真的徹底失去了愛人。結果在真正的結局中,並沒有觀眾期待的大打出手,而是讓兩個幻視進行了深度的「談話」,最終白幻視自行離去,去向成謎。

(圖片來源: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最多疑問的還是汪達的雙胞胎哥哥「快銀」,究竟是不是真的快銀?在劇情中已經可以看見,這個快銀是由阿嘉莎變出來的,但為何是福斯《X戰警》時空的快銀,而不是在《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的快銀呢?最多的猜測是,漫威想藉由這樣的時空混亂,將變種人正式拉入漫威宇宙;但也有另一種說法是,漫威只是想給觀眾一個小驚喜罷了。(結局證實,真的只是驚喜)

(圖片來源:劇照)

 

 

 

《汪達幻視》重點整理|開啟多元宇宙世界觀

最後也是最關鍵的一點,《汪達幻視》將擔任漫威第四階段「承先啟後」的角色,官方已證實這部影集與《奇異博士2》有非常大的關聯,續集也將命名為「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瘋狂多元宇宙),所以最後有奇異博士來救場是相當合理的。大家就一起期待最後一集漫威會給我們怎樣的驚喜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劇照)

 

已經看完影集的朋友一定知道,沒有惡魔、沒有奇異博士,只留下無限悲傷的汪達,雖然期待的驚喜沒有發生,但在片尾片段可以看到,汪達以靈體狀態鑽研黑魔法,影集中也提到了至尊法師(有耳尖的觀眾也聽到了奇異博士的配樂),我們還是能期待汪達在《奇異博士2》中,究竟會成為怎樣的「緋紅女巫」?

 

延伸閱讀|更多「汪達幻視」相關文章

👉 漫威宇宙來襲!第四階段電影、影集一次看:黑寡婦、女雷神回歸,還有第一個亞洲英雄!

👉漫威人格心理測驗!5題測出你的破壞力&領導力,你是漫威電影中的哪一個角色呢?

👉漫威影集《汪達幻視》劇評,緋紅女巫的心路歷程帶妳一次了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茵茵美代子

#WandaVision #伊莉莎白歐森 #保羅貝特尼 #幻視 #影劇音樂 #快銀 #汪達幻視 #汪達幻視分析 #汪達幻視彩蛋 #汪達幻視結局 #波波名人 #漫威 #漫威宇宙 #生活精選 #緋紅女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