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離職潮來襲,8本書單釐清「辭與不辭」的背後動機:離開不可恥,重要的是你想過的人生

1 / 2

春節即將到來,也是年後離職、轉職潮來臨的時刻。回顧過去,你也許對於職涯感到迷茫,甚至逼迫自己待在不適應的職場,辛苦的你終於迎來年末,同時擁有一個「新年新氣象」的理由可以鼓勵自己、提起勇氣離開。現在你正對於「離職」感到焦躁嗎?今天整理了8本書單,讓「離開職場」這件事變得不再那麼惱人,反倒從書中獲得新的想法去面對全新的人事物,希望能夠幫助大家在職涯之路更加順暢!

離職書單推薦一|《失業不是壞事》

出乎意料地,失去工作那一年,竟是我找回自己的開始。

許多人滿腦子都是工作,卻忘了更重要的人生課題,這是一本寫給人生轉折者的心靈指南,書中作者面臨工作瓶頸與家庭感情疏離的雙重困境,他的經歷能啟發同樣處於人生重要轉捩點的讀者,獲得對人生新的的體悟、感受,找到往下一站前進的力量。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離職書單推薦二|《讓每一次的離職都加分》

工作的最終目的,是為了幸福、為了實現自我。要達到如此嚮往,首先要能「工作得像自己」。

離職不是為了離開,而是有更好的地方要去,終結漂流職場,開始設計專屬你的工作藍圖。本書分享了作者經驗法則,顛覆過去我們對於工作不過是為了賺錢的期許,書中的內容一步步帶領我們不只設計專屬自己的工作藍圖,也幫助我們描繪出生命藍圖,過自己想要的理想人生。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城

 

 

 

離職書單推薦三|《離職後的自由》

不是「得到」才會感到幸福,說不定「捨棄」才是真正通往幸福的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書深度探討對於為公司賣命感到困惑的人,想離開公司的人,以及想要永遠依附公司、度過一生的人,「工作」的意義究竟是什麼?物質的生活是否真正能獲得幸福?以及離職後的自由給予人多大的滿足感,對於人生,我們總是會害怕未來,本書將帶給你滿滿的鼓勵。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城

 

 

 

離職書單推薦四|《我每天都想離職》

上班族心裡都有一張辭呈,等待霸氣丟出來的時機!

離職這件事每個上班族都想過,可惜有些人藉由離職逃避現在的工作,卻未能深入構思下一階段的人生,作者將離職前最該事先考慮的事項做了詳盡分析,並訪談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希望的是幫大家找到人生新階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城

 

 

 

離職書單推薦五|《小資女職場血淚向前衝》

上班族的厭世與曙光,都能在這本書裡找到答案。

本書作者想告訴大家:「在工作裡找到自己的定位很重要,好好回頭過自己的生活更是,現在的工作做得不開心?心中已有更明確的目標?其實,離職並不可恥,轉換跑道,一定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作者將自己的經驗化成鼓勵給予面對新生活、離職、重新來過的勇氣,並將經驗中重要的學習詳細地呈現給讀者。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城

離職書單推薦六|《我的夢想是辭職》

辭不辭職的唯一目標都是學會愛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書中表達「為了可以完美成功的辭職,今天也要好好享受人生。為了學習熱愛自己人生的方法,我現在也仍然努力中」,作者為一位四十歲單身女子,書中為釐清15年工作關係的療癒筆記,決定每天挑戰新的事物,選擇讓自己幸福。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城

 

 

 

離職書單推薦七|《雖然痛苦到想死,卻無法辭職的理由》

只要現在踏出一步,明天就不用去公司了!

工作可以被取代,但你的夢想、人生和生命是絕對無法被取代的,本書給予讀者前進的勇氣,並讓讀者明白不能讓自己陷入絕望,也不要以為自己只有一條路能走,希望讀者能夠從這本書得到力量,讓自己能夠朝向夢想前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城

 

 

 

離職書單推薦八|《上班,辭職,還是撐下去?》

請脫離一成不變的成功道路,尋找真實的自己,思考專屬的工作與生存之道。

本書三大主題為找尋工作的意義、改寫成功與失敗、用創意思考職場,以及如果時間重來一次,你能否讓自己在工作時更快樂?書中積極探討工作的意義,工作與生活,工作與生涯,工作的方式,以及工作者如何面對工作這件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城

 

以上就是8本關於離職的職場書單,為了辭與不辭而感到焦慮的你辛苦了!離開工作就像分手一段戀情,會迷茫、懷疑更可能感到憤怒,但倘若你已經在其中失去熱情,想為自己的人生找尋火花;抑或是已經找到未來方向,迫不及待想開啟一段旅程,只要你想清楚理解透徹,並願意為自己的人生負責,請毫無畏懼得活出你精彩的人生!希望這也有幫助大家思考,新的一年願所有職場人、上班族都能順順利利!

 

延伸閱讀|更多「書單推薦」相關文章

👉名人推薦書單!關於女孩的自我提升好書,這7本連蔡依林、艾瑪華森都在看!

👉「演好一個情緒穩定的大人」心靈成長書單推薦,精選10本治癒身心好書!

👉少女書單推薦!從亂糟糟的生活找回「主導權」,就從這5本好書開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花不點 / #圈圈圓圓圈圈

#上班族 #失業不是壞事 #小資女職場血淚向前衝 #居家生活 #年前轉職 #年前離職 #年後轉職 #年後離職 #年末轉職 #年末離職 #我每天都想離職 #我的夢想是離職 #書單推薦 #生活精選 #職場 #職場書單 #讓每一次的離職都加分 #轉職 #離職 #離職後的自由 #離職書單 #離職書單推薦 #離職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