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紅包該怎麼寫?2024「新婚賀詞」大補帖!完整懶人包一次看懂

1 / 1

到了一定的年紀,身邊朋友陸陸續續訂婚、結婚,跟另一半組家庭,開始收到紅色炸彈,收到喜帖第一時間就想要立馬祝賀對方,而結婚該用什麼新婚祝賀語也是需要一點技巧,今天就來告訴大家有哪些結婚祝賀詞,包準身旁朋友結婚一次都不會重複到,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2024新婚紅包的注意事項

想要送上滿滿的祝福並且不失禮該怎麼做?下筆前先來看看寫新婚紅包賀詞的注意事項吧!

1.最基本的格式就是將雙方新人的名字寫在右上角,中間寫上紅包賀詞,左下角署名寫上自己的名字,方便收禮人做紀錄。

2.如果是單人要給的紅包,那只要直式順寫下來就好。如果是攜伴的雙人祝賀紅包,就兩行式寫下來。

3.注意字體大小的比例,通常中央的賀詞是最大的,旁邊的名字大小一致即可。

4.最後~最後~切記紅包「不要封口」把信封口往下折起來即可(為了方便結婚方現場計算用的)。

(圖片來源:絢彩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4新婚祝賀詞

2024新婚祝賀詞|四字成語

通常參加喜宴時都會包個紅包,上面會寫一些祝賀話,紅包大小不大的話就可以用四字祝福。

1.百年好合

2.永浴愛河

3.永結同心

4.新婚誌喜

5.燕爾新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白頭偕老

7.美滿良緣

8.佳偶天成

9.心心相印

10.赤繩繫足

11.才子佳人

12.有情成眷

13.天長地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4.神仙眷屬

15.幸福美滿

(圖片來源:劇照)

 

 

 

2024新婚祝賀詞|八字組合

更有心的話可以用八字,文字雙倍喜氣當然也是雙倍,新人覺得開心,相信會感覺收到暖暖的祝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天作之合,鸞鳳和鳴

2.好事連連,好夢圓圓

3.闔家歡樂,雙燕齊飛

4.相親相愛,情比海深

5.新婚愉快,幸福美滿

6.激情永在,永浴愛河

7.新婚愉快,甜甜蜜蜜

8.永結同心,百年好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海枯石爛,同心永結

10.地闊天高,比翼齊飛

11.佳偶天成,百年琴瑟

12.天生一對,地造一雙

(圖片來源:劇照)

 

2024新婚祝賀詞|英文版本

1. You’re the luckiest guy in the world.
你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You two are a perfect match. Here’s wishing you both a lifetime of happiness.
你們是天生的一對,祝你們永遠幸福。

3.May you two always be in love! May happiness increase with age!
祝你倆永浴愛河,白頭偕老!

4.For a special couple: Congratulations on your wedding.
獻給一對與眾不同的新人:祝新婚快樂。

5.I wish you much happiness together.
願你倆婚姻幸福美滿。

(圖片來源:IG @yejinhand)

 

2024新婚祝賀詞|現代幽默

1.認命吧!爽快地交出存摺密碼,清掃前任的情書,結婚以後你的就是老婆的、老婆的還是老婆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結婚三第一:在家老婆第一、在外家庭第一、婚後賺錢第一。

3.憧憬美好的婚姻,心甘情願上繳工資。

4.歡迎入住愛情的五星級監獄,願你們享受終身無期徒刑的甜蜜!

5.僅此一回,下不為例

6.終身保固,離婚退錢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4訂婚祝賀詞

2024訂婚祝賀詞|四字成語

有些人結婚跟訂婚會分開辦,祝賀詞也跟結婚有小差別,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喔!

(圖片來源:劇照)

 

1.締結良緣

2.姻緣相配

3.盟結良緣

4.緣訂三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終生之盟

6.白首成約

7.許訂終身

8.成家之始

9.喜締鴛鴦

10.文定吉祥

11.和樂魚水

12.永浴愛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3.百年偕老

14.誓約同心

15.心心相印

 

 

最後也祝大家有情人終成眷屬,新的一年除了去婚禮沾沾喜氣外,生活中也要幸福滿滿呦~

 

延伸閱讀

👉婚禮紅包包多少?結婚「紅包禁忌」懶人包一次看,讓你收到喜帖也不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過年「紅包」怎麼包?禁忌有哪些?這篇懶人包教你怎麼第一次包紅包就上手!

👉入厝紅包要包多少才合適?「入厝紅包行情」報你知,謹記這幾點準沒錯!

👉「母親節紅包行情」報你知,母親節紅包要包多少才合適?謹記這幾點準沒錯!

👉彌月紅包怎麼包? 彌月賀詞這樣寫不落俗套,交情金額參考看這篇!

👉喝喜酒「紅包」怎麼包?結婚紅包禁忌有哪些?超實用教學讓你收到喜帖也不怕!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山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4結婚賀詞 #居家生活 #生活精選 #結婚祝賀4字 #結婚祝賀八字 #結婚祝賀詞 #結婚賀詞 #訂婚祝賀4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