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爆棚!精選8部「公視電視劇」推薦,除了《與惡》、《麻醉風暴》還有這些!

1 / 2

台灣公共電視從過去到現在播出許多廣為人知的戲劇作品,且題材多元包含政治、醫療、教育、現代愛情等,多數探討並省思大時代下的議題,令每部劇都有獨特的魅力,更擁有凝聚眾人意識改變社會的力量,讓人人都對台劇有越來越高的期待!今天編輯會推薦8個值得一看再看的公視出品戲劇,如果你也跟編輯一樣鬧劇荒,就和編輯繼續看下去吧~

公視電視劇推薦|1、《一把青》 (2015)

(圖片來源:劇照)

 

《一把青》為2015於公視開播的戲劇,時代設定為1945年到1981年間,從抗戰勝利、國共內戰之後國民黨敗逃台灣,空軍軍官與空軍眷屬的故事,故事裡每個環節都有極大起伏,細膩描寫空軍眷屬對飛於天上伴侶的心情以及惆悵。

《一把青》在2016年於金鐘獎獲得六項大獎,最佳戲劇節目、導演、男主角、新進演員、美術設計、燈光,是2016金鐘獎的最大贏家,也打響了裡面所有演員的知名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公視電視劇推薦|2、《麻醉風暴》(2015)

(圖片來源:劇照)

 

《麻醉風暴》於2015於公視開播,故事敘述麻醉醫師因醫療疏失而遭到停職,追查之下發現背後牽涉了許多內幕,進而被捲入一場風暴之中。

此部戲劇裡涉及醫療糾紛、醫療人球等議題,在醫療界非常有名氣的一部戲劇,因探討許多現實問題,在播出後成為許多民眾熱衷討論的戲劇,故事流暢不拖拉。

 

👉「這社會有一種罪叫做冷漠。」盤點 11 部「深度經典台劇」,每一部都震撼人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公視電視劇推薦|3、《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2018)

(圖片來源:劇照)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為2018於公視播出的電視劇,其中總共有五個故事,分別為〈媽媽的遙控器〉、〈貓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孔雀〉、〈必須過動〉,五個故事皆以不同的方法詮釋爸媽對孩子綁架式的愛或付出,造成孩子對生活的絕望。因劇裡有許多教育方式、情緒勒索等議題,因此一播出便有龐大的觀看次數以及討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公視電視劇推薦|4、《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010)

(圖片來源:劇照)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屬於公視「擁抱青春靈魂最深處三部曲」之第三部曲,為五集迷你連續劇,其中觸及青少年各種議題, 升學、友情、愛情等,以寫實的台詞描述青少年的痛苦、沈悶、糾結以及憤怒,在第二季上演了太陽花學運的內容,整部劇討論了許多社會議題以及人與人之間關係的無奈。

 

👉「幫我記得,我還沒壞掉的樣子」《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10週年,成為大人的你好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公視電視劇推薦|5、《荼蘼》(2016)

(圖片來源:劇照)

 

《荼蘼》是台視、八大電視與公視共同監製之《植劇場》的第二部作品,為愛情成長系列的第二部劇集,劇情講述平凡女性轉為都會女性後,面對人生愛情、生活、事業等的難題的故事。

本劇細膩詮釋女性於不同角色上心境的轉換,以及面對選擇之中的糾結,楊丞琳主演也是此劇的大亮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歲喝醉是可愛,40歲喝醉是可憐」輕熟女必看影集Top10,獻給在年紀中迷惘的女孩們!

 

 

 

公視電視劇推薦|6、《滾石愛情故事》(2016)

(圖片來源: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滾石愛情故事》為2016年台灣單元劇,由十位編劇、十五位導演分別執導,將20首滾石唱片經典情歌變成20個愛情故事。劇裡的20個故事分別有不同愛情的看法,以及對於愛情的選擇與惆悵,配上滾石唱片的經典歌曲,將音樂與戲劇做出完美的結合,並且有許多知名演員出演,將整個戲劇的評價抬升至最高點,是非常經典的戲劇。

 

 

 

公視電視劇推薦|7、《國際橋牌社》(2020)

(圖片來源:劇照)

 

《國際橋牌社》是台灣第一部政治劇集,故事背景為1990-1994年間的台灣政治局勢。描述解嚴之後主要政治勢力之間的鬥爭,及推動民主化的過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劇向所有曾經和正在保衛國家的軍人和金、馬鄉親們致敬,眾人的付出和承擔,成就了台灣的自由民主之路,也告訴觀眾自由的可貴,以及台灣長期與自由的抗爭。

 

👉【2020台劇懶人包】下半年9部重磅影集蓄勢待發,21部好劇推薦讓你追好追滿!

 

 

 

公視電視劇推薦|8、《我們與惡的距離》(2019)

(圖片來源: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與惡的距離》由台灣公共電視、CATCHPLAY與HBO Asia於2019年推出的社會寫實電視劇,在播出前即有龐大討論,其中探討許多社會議題,「到底什麼是好人, 什麼是壞人,有標準答案嗎? 」為整部片聚焦的重點,也是2019年最多人推薦的台劇。

(圖片來源:大慕影藝)

 

如今《與惡》也宣布開拍第二部,由第一部原導演及近期以《人選之人-造浪者》獲金鐘迷你導演獎的林君陽執導,集結周渝民、薛仕凌、謝欣穎、楊貴媚、于子育等強大卡司共同飆戲,令觀眾們期待不已,基於第一部的極高品質,相信觀眾可以拭目以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些經典台劇,你看過了嗎?如果還沒,快點追起來吧!歡迎下面留言跟編輯一起討論哦~

 

延伸閱讀|更多「公視電視劇」相關文章

👉「這社會有一種罪叫做冷漠。」盤點 11 部「深度經典台劇」,每一部都震撼人心!

👉「自殺是他們的選擇。」《誰是被害者》打造台劇新巔峰,《想見你》後又一部探討「自殺議題」的深度好劇!

👉2024《與惡2》開拍!5部「將籌備續集」的高分台劇,《暴走女外科》、《誰是被害者》第二季回歸!

 

撰文報導@PopDaily

撰文編輯#花不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把青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台劇推薦 #國際橋牌社 #影劇音樂 #我們與惡的距離 #我們與惡的距離2 #波波名人 #滾石愛情故事 #生活精選 #荼蘼 #麻醉風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