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教會我們的事:從7件生活小事去珍惜,學習享受每個「有感當下」!

1 / 2

2020有太多我們沒辦法預料的事在我們身邊發生,在沒有任何的防備下,當下的我們當然會感到錯愕與無助,但也讓人們領悟到人生的無常,誰也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幸與不幸都是在片刻之間發生,在沒辦法預知未來的世界,如果哪一天你突然離開了,你可曾認真去謝謝在日常生活中,幫助過你的人、事、物嗎?一起跟著編輯來學習「珍惜」吧!

 

👉 人生無常,你有珍惜身旁的一切嗎?10題心理測驗測出你「活在當下指數」有多少吧!

 

 

 

珍惜當下的第一件事⋯⋯爸媽

許多離鄉背井出外打拼的遊子們,一定非常能理解父母不在身邊的不安全感,在外面受苦受委屈,回到家卻沒有人能夠訴苦,這種孤單,多少人都曾經擁有過,但也因為爸爸媽媽常年來在背後默默支持著自己,只要是自己想要做的事都會無條件應援,我想有這些就夠了吧!打給家人,告訴他們有多愛、有多謝謝他們在無形中支持著自己,讓每一天的生活都擁有著動力,沒有他們的愛,我想我們沒有辦法撐到這麼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BC 드라마

 

 

 

珍惜當下的第二件事⋯⋯好友

不管是國小、國中、高中還是大學朋友,在每一個生命成長的階段,因為有他們陪著我們,我們才能夠從中學習成長與茁壯,雖然難免會有意見分歧的時候,但也因為這些摩擦,我們才學會如何與人相處,如何去改變自己待加強的部分,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圖片來源:MBC 드라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選書】你的良善該留給對的人!10大金句教你「人際斷捨離」,有些人絕交並不可惜!

 

 

 

珍惜當下的第三件事⋯⋯ 做自己想做的事

許多人因為害怕失敗而不敢去嘗試新的事物,但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何不就去試試看呢?你想要帶著遺憾離開嗎?還在猶豫你的下一步嗎?別再想了,做就對了!不管結果是好還是壞,至少你曾經勇敢的嘗試過,這樣就足夠了!

(圖片來源: tvN 드라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珍惜當下的第四件事⋯⋯盡情享受

你為了維持身材而不得不控制自己的飲食嗎?不如放下所有擾人的規則,放縱一下自己吧~畢竟「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人也需要休息,不留遺憾地把自己想吃的東西吃一遍吧!體重的事,明天再說~

(圖片來源:JTBC Dram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珍惜當下的第五件事⋯⋯用心去愛一個人

愛一個人很簡單,也可以很難,你曾經「用心」去愛一個人嗎?愛他的所有,家人、朋友,他的優缺點,能在一起多久沒有人知道,但如果真心相愛,那就盡100分的力去用力愛著對方吧!

(圖片來源:MBC 드라마

 

 

 

珍惜當下的第六件事⋯⋯為社會多付出一點

在我們能力所及的範圍內,能夠幫助社會弱勢的族群,不管是生態、動物或是人們,任何人事物都有需要幫忙的時候,如果有我們的幫助,可以讓他們的生活好過一點,何樂而不為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tvN 드라마

 

 

 

珍惜當下的第七件事⋯⋯化解不必要的誤會

爭執是人與人之間最容易發生的問題,小的可以過幾天就好了,大的可以從此兩不相見⋯⋯「緣分」是一個很脆弱的關係,很輕易的把人們聯繫在一起,也很容易被斷開,如果因為小事而失去這個緣分,回過頭來卻已經來不及挽回,我想這會是一輩子的遺憾!

(圖片來源:MBC 드라마

 

以上七件事就是2020年,我們應該要學會珍惜的事,有些人事物因為每天都碰得到、看得件,所以常被人們視為理所當然,直到有一天突然消失,我們才會發現他的重要性,為了不讓遺憾發生,好好珍惜你身邊所擁有的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是所有道別都來得及揮手。」追憶驟然離世的13位巨星,2020已經帶走多少人?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MM老師

#2020啟發 #2020年教會我們的事 #人生無常 #學會珍惜 #居家生活 #心靈雞湯 #把握當下 #珍惜當下 #生活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