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和自己相處」是一輩子的課題!當你不再害怕孤獨,才能真正審視自己

1 / 2

有些人害怕孤獨,害怕自己獨自一人,所以常常會不堪寂寞而一直往外跑,求的只是心靈上的安全感,在喧鬧的環境下久了,你會發現,這並不是真正的快樂,有些人只是為了逢場作戲罷了,真正交心的人又有幾個呢?學習與自己相處、享受「孤獨」並不是件壞事,你會成長,並且體會到不一樣的人生。

 

👉 總是無精打采、提不起勁?小心憂鬱找上門,15題檢視你的「憂鬱指數」!

 

 

 

了解「孤獨」

在世人的眼裡,「孤獨」看起來就像是一個負面的詞,覺得「孤獨」就是沒朋友、孤僻、邊緣人,其實「孤獨」並不像表面看起來這麼的不好,孤獨並不是寂寞,並不會感到空虛與不安,孤獨內心可以是很飽滿的,能夠了解「孤獨」,和人之間的相處你會更加輕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드라마

 

 

 

「孤獨」使人自由

唯有自己才真正了解自己,面對自己心裡面的聲音才能夠找到真正的自我,不需要因為旁人怎麼看待自己,而去壓抑自己心裡面的想法,太多人因為在意大眾的眼光,而備受侷限,試著放下包袱,脫下外殼,在與自己獨處的過程中,你會更加自由~

(圖片來源:tvN 드라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學會「孤獨」,才能真正審視自己

與自己相處的過程中,你才能真正發現自己、了解自己哪裡有不足,並去補足這些不完美,因為這樣可以讓人更靠近真實的自己一點,因為要學會「孤獨」很難,所以大家常忘記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停下腳步,與自己相處,好好看看自己的好與壞吧!

(圖片來源:tvN 드라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環境不容易被改變,但你可以讓自己改變

人生而為視覺動物,看著人總是雙雙對對的,總是感到自己很寂寞孤獨,甚至會影響心情,這時候,換個角度去想,將這些孤獨的負面情緒,轉換成屬於自己美好快樂的獨處時光,你會更加開心,無拘無束,想幹嘛就幹嘛,不受任何人的束縛,可以看看書、享受音樂、喝杯咖啡,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

(圖片來源:tvN 드라마

 

 

 

放下與他人關係,欣賞自我

時常與自己獨處後,你會發現,你會開始享受一個人,漸漸地和其他人的關係並不是這麼的重要,在與自己獨處的時候,你會更加更加了解深層的自我,也會開始注意到以前沒發現的優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드라마

 

👉 人生無常,你有珍惜身旁的一切嗎?10題心理測驗測出你「活在當下指數」有多少吧!

 

面對「孤獨」不用為誰感到抱歉

與自己相處,你不需要因為害怕別人的情緒而道歉,也不會因為外在的壓力而讓自己不開心,更不用經過其他人的同意來決定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能夠和「孤獨」相處,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因為你不需要為任何人負責。

(圖片來源:tvN 드라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現在的時代裡,大家都是三五成群,能夠真正與自己獨處的人少之又少,你曾經真正安靜下來和自己獨處過嗎?不妨試試看,你會發現你會更加了解自己喔!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MM老師

#一個人相處 #享受孤獨 #和自己相處 #孤單 #孤獨 #寂寞 #居家生活 #心靈雞湯 #生活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