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就是必須習慣失去 」精選10句新海誠電影語錄,道盡世上所有思念!

1 / 2

撰文編輯 # grasskin

《你的名字》在2016年在日本上映後,短短半年就獲得超過200億日圓票房,不僅作畫細緻、劇情也扣人心弦,新海誠甚至被稱為「新世代的宮崎駿」,去年上映的《天氣之子》也迅速突破百億票房,日本票房前十名就有兩部作品是新海誠編導,除了這兩部廣為人知的作品外,新海誠還有許多動畫作品,像是《秒速5公分》、《言葉之庭》等,每部作品的畫面都美得令人窒息,故事也富含寓意,這次就透過台詞帶大家回味這些經典作品吧!

👉 我們的童年都有「宮崎駿」!編輯精選15句經典語錄,哪一部吉卜力作品帶給你最多感動?

 

 

 

「雖然沒有人會一直堅強,但也沒有人會一直脆弱。」——《她和她的貓》

《她和她的貓》是新海誠早期獨立創作的作品,後來也被重製為電視動畫,每集長度約8分鐘,故事以一隻貓的視角出發,被一名溫柔的女孩帶回家飼養,爾後開始了與女孩共同生活的日子,卻也發現女孩的生活並不是過得特別順利,卻也只能靜靜的看著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彼女と彼女の猫 EF』公式

 

 

 

「也許,思念可以超越時間與距離」——《星之聲》

繼《她和她的貓》後第二部完全由新海誠親手製作的動畫,背景設定在架空世界的未來宇宙,男女主角因為異星文明的攻擊而被迫分隔兩地,他們的一則訊息也需要花費8.7年才能船送到對方手中,彼此間的思念就這樣跨越無垠的宇宙與無窮的時間,而最後兩人又是否能再見上一面?人們的思念也總是在超越時空的限制之後,而顯得更加強烈。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即使再悲傷也要勇敢活下去,這是人類的詛咒,但一定,也是一種祝福。」——《追逐繁星的孩子》

故事圍繞在一個神話中的城市「雅戈泰」展開,少女明日菜在偶然中被一名少年從怪獸中所拯救,而這名充滿謎團的少年自稱從遙遠的雅戈泰而來,一連串的冒險便從此展開,或許遇到生活中的種種刁難、困境,我們都會悲傷、難過,但只要還活著,就還會有希望,也一定會有更好的時候。

 

 

 

「如果,櫻花掉落的速度是每秒5厘米,那麼兩顆心需要多久才能靠近?我要用甚麼樣的速度,才能與你相遇?」——《秒速5公分》

整部作品由三個篇章組成,〈櫻花抄〉、〈太空人〉、〈秒速五公分〉,作為新海誠的第四部作品,他尋找了不少現實元素融合進作品,畫風也已經被稱作「可以直接截圖當桌布」,主角是遠野貴樹篠原明里,這對青梅竹馬在長大後卻分隔兩地,多年之後,卻仍放不下對彼此的思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誰都不可能和誰在一起一輩子。人就是這樣,必須去習慣失去 。」——《秒速5公分》

同樣出自《秒速5公分》,不論男女主角是否相愛,或是僅有最後的一面之緣,從小學到出社會,我們都需要面對生離死別,沒有人可以永遠和誰在一起,我們也都必須習慣失去。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言葉之庭》

這段話出自日本的《萬葉集》,同時也象徵《言葉之庭》中男女主角的交集、身份,隨著雨季到來,兩人在東京的新宿御苑邂逅,注意到孝雄身上的校服後,百香里留下了如此的詩詞作為暗示,往後的雨天兩人就會於此地見面,也交織出兩人在這雨季的戀曲。而這首詩詞也象徵了他們因為雨天才會交集,卻不會因為雨停而散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一直覺得自己,一生也在尋找着一個熟悉的人。」——《你的名字》

男女主角的相遇宛如命中注定,兩人一見如故,也拯救了村莊免於毀滅,《你的名字》除了人物設定細膩外,最重要的便是當中的情感貼近大眾,想必大家都曾經有過尋找那個命中註定的人的感覺吧,而這樣的感覺也確實與大家產生共鳴,在票房上得到了應證。

 

 

 

「未遇上你的日子,就是我的冬天,你呢?」——《你的名字》

在遇見那位命中註定的人之前,我們也勢必都在尋找著某個安心的港口,在那些獨自闖蕩的日子裡,沒有情感的依靠、沒有傾訴的對象,宛如嚴冬般刺骨著還未遇見彼此的人們。

(圖片來源:映画『君の名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新海誠桌布特輯:《天氣之子》&《你的名字》美景一次收,美到想截圖的動畫都在這!

 

 

 

「這世界本來就是瘋狂的,儘管去做你認為正確的事吧。」——《天氣之子》

擁有改變天氣的能力的少女,相較於《你的名字》中,男主角要拯救世界來拯救女主角,《天氣之子》則顛覆了這樣的想像,要「不惜毀滅世界也要拯救女主角」,這並不是自私,而是要鼓勵人們去追求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著做到這個地步也想見的人,我似乎有點羨慕呢。」——《天氣之子》

不惜毀滅世界也要拯救對方的決心,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有這樣的覺悟吧!當我們不惜一切想要見到某個人時,肯定也是非常愛著對方,就算長途跋涉、徹夜未眠都必須見上一面的理由,就是愛吧。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

 

這是共分享了十句新海誠電影中的名台詞,當然,在這麼多的作品中還有許多觸動人心的台詞,也歡迎大家分享上來,也新信未來新海誠一定會有更優秀的作品,甚至是超越國際,讓全世界都為之瘋狂的動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就是不問值不值得。」張愛玲百年誕辰,女人此生必讀的15句經典名言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你的名字 #動畫 #天氣之子 #她和她的貓 #影劇音樂 #新海誠 #新海誠台詞 #新海誠桌布 #新海誠語錄 #星之聲 #生活精選 #秒速5公分 #言葉之庭 #語錄 #追逐繁星的孩子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