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同志遊行登場!盤點20位公開出櫃的彩虹代言人,演藝圈第一人是她?

1 / 2

撰文編輯 #Vicky

今年第18屆同志遊行將於10月31日於台北市政府盛大舉行,今年邀請到安溥(張懸)擔任彩虹大使,她一直以來都致力於推動婚姻平權,也十分關注性別議題,睽違九年再度擔任彩虹大使,令大家十分期待。而演藝圈中也有許多勇敢出櫃的藝人,每一位的故事都不一樣,有的溫暖、有的悲傷,但他們想說的都是「無論如何,愛都是一樣的」。

 

👉 10個網友刻骨銘心的「彩虹愛情故事」,我們的愛沒有不同!

 

 

 

🌈 蔡康永

說到彩虹代言人,絕對不會缺席在名單上的就是蔡康永啦~在2001年不避諱自己的性向大方出櫃的他,是許多同志朋友的心靈與精神支柱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用常常假裝快樂,快樂沒那麼重要」蔡康永的16句經典語錄,獻給對生活失去方向的你!

 

 

 

🌈 Hush

曾擔任2019年同志遊行彩虹大使的Hush,在2019年同婚專法上路前一天向家人出櫃,用行動告訴同志朋友們他們並不孤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鄭宜農

與滅火器主唱楊大正結婚兩年後離婚的鄭宜農,在臉書上公開出櫃,雖然震驚整個演藝圈,不過大多數人都表示支持與祝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戴安娜

星光二班出身的戴安娜在2014年大方出櫃,成為臺灣第一位公開出櫃的女歌手,儘管受到外界眼光的質疑,他仍不後悔選擇做自己。

 

👉「你們是我的星光!」《星光一二三班》前十強回顧,還記得當初你最支持的選手嗎?

 

 

 

🌈 林辰唏

從出道以來就以中性打扮為特色的林辰唏,在2015年公開自己的性向是雙性戀,但隔年就懷孕生女,成為媽媽的她也多了幾分溫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歐陽靖

歐陽靖曾在採訪中表示自己天生就是雙性戀,曾經交過9位男友和5位女友,對於自己的戀愛從不設限,如今也是位新手媽媽了!

 

👉 他們也是星二代?10位含著「星湯匙」出生的新生代藝人,個個都是實力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何韻詩

何韻詩在2012年香港同志遊行晚會時勇敢表示「我要驕傲的說,我是同志」,成為香港第一位公開出櫃的女歌手,也十分感謝家人朋友的支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盧凱彤

在2017年金曲獎獲得最佳編曲人獎的盧凱彤,在發表得獎感言時公開出櫃,與臺灣攝影師余靜萍在2016年已在加拿大登記結婚,也獲得家人的支持。總是勇於發表自己的意見,堅持自己的立場的她,其實長年患有躁鬱症,在2018年8月5日自殺身亡,令各界感到惋惜。

 

👉 演藝圈名人殞落!14位早逝的閃耀之星,天使總是離開的特別早!

 

 

 

🌈 賴晏駒(小賴)

時常在節目上以女裝亮相的小賴,受到許多粉絲的喜愛,不過這樣的行為也得到家裡的不諒解,但也不因此而退縮,歌曲《我們的愛沒有不同》更表達了支持的態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嘻小瓜

大方出櫃的嘻小瓜多年來都致力於推動婚姻平權,在公投案未通過時曾表示難過之情,但在同婚專法通過時也開心表示「終於可以放閃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鍾明軒

以自信與勇敢做自己出名的鍾明軒,在臉書大方公開自己的自我認同是一名雙性戀,多年來也一直支持著相關議題的推動。

 

👉「做自己前,得先學會接受自己。」鍾明軒「說真話金句」盤點!面對真實的自己,你也可以是國際美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黃氏兄弟(瑋瑋)

黃氏兄弟的瑋瑋先前在媒體上被迫出櫃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雖然受了許多傷害,他仍選擇勇敢面對並拍攝影片,親自向母親與大眾出櫃,許多網友為他加油打氣!

 

 

 

🌈 蔡明亮

在2018年金馬影展上親口出櫃的導演蔡明亮,雖然在網路上遭到網友的惡言相向,但也毫不畏懼地用高情商為族群發聲。

(圖片來源:蔡明亮臉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陳鎮川

張惠妹的經紀人陳鎮川也在2016年於臉書上公開出櫃,力挺同志婚姻合法化。

(圖片來源:陳鎮川臉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陳建騏

曾獲得三金肯定的陳建騏,在2018年同婚公投前幾天,以公開出櫃的方式呼籲大家一起投票、支持婚姻平權!

 

 

 

🌈 聶永真

聶永真雖然未曾公開表示過自己的性向,不過他曾表示「我也想結婚啊!」,希望不論如何自己的另一半都能受到法律保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余佩真

在今年第31屆金曲獎獲得最佳作曲人獎的余佩真,在發表得獎感言時直接對老婆表示感謝之情,全場也以熱烈掌聲祝福、為她加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林穎孟

林穎孟為台灣新生代政治人物,與苗博雅過去曾是同志戀人,兩人分手後成為同一選區的對手,最後雙雙當選,成為首度公開出櫃的議員!

 

 

 

🌈 苗博雅

同為新生代政治人物,與林穎孟是昔日戀人,長年致力於推動婚姻平權,在網路也受到許多年輕人的歡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20位彩虹代言人的故事,各個都是鼓起很大的勇氣才在社會上公開出櫃,看完是不是也默默地在心裡掛上一道彩虹了呢?本週六一起參加遊行吧~到時候見囉!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HUSH #何韻詩 #余佩真 #出櫃藝人 #同志遊行 #名人出櫃 #嘻小瓜 #小賴 #彩虹代言人 #影劇音樂 #戴安娜 #林穎孟 #林辰唏 #歐陽靖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盧凱彤 #聶永真 #苗博雅 #蔡康永 #蔡明亮 #鄭宜農 #鍾明軒 #陳建騏 #陳鎮川 #黃氏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