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他們都是學霸?盤點演藝圈15位高材生藝人,根本是才華洋溢代言人!

1 / 2

談到藝人,一般人總是聯想到「藝術大學」、「科班出生」,認為演技或歌喉是必須從小培養的;談到學霸,很多人也是聯想到「穩定的工作」、「不愛玩」等字眼。不過,其實在演藝圈中有許多人既是高材生也在演藝事業得到很好的成就!這麼厲害的人到底是誰? 快一起來看看這15位學霸型藝人吧!

 

 

演藝圈15位高材生藝人|1. 韋禮安

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

韋禮安在大學時便參加校園歌喉戰,讓他從平凡學生變成風雲人物。除了自身是台大外語系的高材生,韋禮安的父母也都是外文系的教授呢!不過韋禮安並未因教育世家的身分侷限自己,反而一步一腳印累積實力,創作好歌,用歌喉帶給粉絲溫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演藝圈15位高材生藝人|2. 吳青峰

政治大學中文、廣告系雙學位

在2020年金曲獎,以《太空人》入圍多項獎項,又奪得最佳國語男歌手獎的青峰也是高材生,怪不得青峰做的詞總是富有詩意!除了自己的歌以外,他也曾位許多知名藝人作詞,像是S.H.E〈十七〉、蔡依林〈怪美的〉、楊丞琳〈年輪說〉等暢銷歌曲都出自他手。青峰也是從大學時期就開始參加音樂活動,像是蘇打綠就是在政大金旋獎脫穎而出的喔!

 

 

 

演藝圈15位高材生藝人|3. Leo王

台灣大學社會學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媽媽我是快樂的甘蔗Man~♪」歌曲風格又ㄎ一ㄤ又極富個人特色的Leo王,因為獲得第30屆金曲歌王而讓知名度大大上升。雖然考上台大,但Leo王在大二那年不顧家裡的反對,決定休學,開始追尋他的音樂夢。不只成立樂團「巨大的轟鳴」,也在接觸饒舌後與春豔共組「夜貓組」,歌曲中總是表現許多日常事件,讓很多人產生共鳴!

 

 

 

 

演藝圈15位高材生藝人|4. 熊仔

台灣大學電機系、電信研究所

擅長在歌曲中玩文字遊戲的熊仔,果然是高材生無誤!熊仔父母親皆為大學教授;爺爺熊智銳是小學校長,亦是童謠「大頭大頭,下雨不愁」的作者。熊仔從高中就是學霸,就讀建國中學,後考進臺灣大學電機系、電信工程學研究所。就讀大學時,熊仔加入了台大嘻哈研究社,甚至在畢業典禮上用Rap致詞而引起轟動。熊仔也入圍過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獎與最佳新人獎,根本就是既會讀書又有才華的最佳代表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演藝圈15位高材生藝人|5.ØZI

美國柏克萊音樂學院

出生於洛杉磯的ØZI從小就開始學習鋼琴、小提琴、吉他與創作英文詞曲,不論是歌唱還是饒舌都表現得很出色!入圍過金曲獎最佳新人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最佳編曲人獎、最佳國語專輯獎、年度專輯獎等六項大獎,就是真實力的證明!除了詞曲、編曲,連MV 拍攝剪接都難不倒ØZI,不禁讓人驚呼太厲害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演藝圈15位高材生藝人|6. 吳卓源

美國柏克萊音樂學院

吳卓源自幼開始學古典鋼琴,8歲時隨父母移民澳大利亞墨爾本,之後進入美國柏克萊音樂學院攻讀表演專業,主修鋼琴,也曾參加南韓的音樂實境秀。有「鄉民老婆」之稱的吳卓源,不只兼具長相、身材、才華與歌喉,連學歷都這麼厲害!吳卓源Chill Chill的慵懶歌聲,結合R&B和嘻哈的曲風,替華語歌壇注入新的創意,霸佔排行榜不是沒原因的!

 

 

 

演藝圈15位高材生藝人|7. 孫盛希

韓國延世大學英文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孫盛希是韓國華僑,也是就讀韓國SKY之一的延世大學高材生!大學時就組了樂團소나기,還曾在MBC《大學歌謠祭》中,進入決賽。大二那年,因為健康問題休學,也因此讓她有更多時間創作音樂。2012 年,她來到台灣參加《華人星光大道》,努力克服語言與文化障礙,後來也以個人實驗性專輯《希遊記》奪下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獎。孫盛希雖然放棄高學歷,但也開啟了具個人風格的音樂創作之路,並且打出亮眼成績,太讓人佩服了!

 

 

 

演藝圈15位高材生藝人|8. 邱鋒澤

新加坡共和理工學院新媒體專業

主持、唱歌、創作、演戲都有涉足的全能藝人邱鋒澤,他的多才多藝已經讓人夠羨慕了!但沒想到他還是「新加坡最好的五所理工學院」之一的「共和理工學院」的高材生!為了追求音樂夢,他休學專心練唱,亦曾到PUB駐唱。雖然在台灣發展的過程起起伏伏,但他不放棄在各種領域嘗試,也漸漸讓更多人聽到看到他的創作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演藝圈15位高材生藝人|9. 邰智源

美國紐約理工學院大眾傳播碩士

邰哥除了模仿搞笑及主持功力強大,連學歷也是不容小覷!或許是因為曾到國外留學過,對於較新潮的思想接受度較高,因此透過YouTube節目《木曜四超玩》獲得許多年輕人的喜愛!能接受新事物且馬上轉型的資深藝人實在不多,邰哥不但願意放低身段,也與年輕輩的藝人們打成一片,嘗試各種挑戰的《一日系列》必須用點閱率支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演藝圈15位高材生藝人|10. 阿KEN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戲劇系

阿KEN給人的形象常常是搞笑的諧星或是主持人,不過他同時也是加拿大溫哥華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戲劇系的高材生!KEN哥曾擔任巨石強森等好萊塢巨星來台記者會的主持人,英文可是非常的流利的!2020年阿KEN更晉升為導演,自導自演電影《練愛iNG》,除了書讀的好之外,也利用所學實現自己的夢想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演藝圈15位高材生藝人|11. 辰亦儒

維多利亞大學經濟系碩士

2020年年初升格為人夫的辰亦儒,在演藝圈中演、歌、主持樣樣通,他的學歷也是非常精彩!高中就讀建國高中,碩士攻讀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經濟系,回台後又報讀了政治大學財政學系研究所,但因為無法同時兼顧學業與演藝事業只好休學。除了演藝事業,辰亦儒也發展過許多副業,像是服飾品牌等,充分運用自己的商學背景。

 

 

 

演藝圈15位高材生藝人|12. 林柏宏

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林柏宏因主演電影《怪胎》中精湛的演技又再讓更多人認識到他,但他其實也是理科學霸呢!不過林柏宏在求學時期,對化學沒有興趣,後來他跳脫框架,參加星光大道以及嘗試演戲,也榮獲第53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在影劇表現如此活躍的林柏宏,實在很難聯想到他是化學系高材生吧!

 

 

 

演藝圈15位高材生藝人|13. 石知田

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系

高顏值新生代演員石知田除了好演技以外,也是聰明的高材生,曾就讀台灣第一學府台大!大家都想要有這麼帥的學長吧~不過石知田直到當完兵後才確立志向與興趣,決定往演藝之路邁進,他在台劇《妖怪人間》的表現也讓大家期待他日後的發展與表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演藝圈15位高材生藝人|14. 江宜蓉

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經濟系

新生代演員江宜蓉有著精湛的演技,原來她是加拿大頂尖學府之一的「麥克馬斯特大學」的經濟系高材生。回台後從臨演做起,甄選上北藝大電影碩士班導演組演員培訓課程,接著參與植劇場演出,並連續三年入圍金鐘獎。從沒有戲劇背景到多次入圍金鐘獎,也可以算是學霸必備的極佳學習力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演藝圈15位高材生藝人|15.  莫允雯

美國加州藝術學院時尚行銷學系

模特兒出身的莫允雯,轉戰戲劇圈的演技也受到許多人的肯定。莫允雯的照片總是散發出獨有的氣質,衣品也非常好,果然是接觸過時尚相關科系的女神!近年更開了Podcast邀請許多藝人好友深度聊天,療癒指數非常高!

看完這十五個高學歷藝人,可以發現他們都不會侷限自我發展,可以說是勇敢追夢的典範們!誰說學生時期只能讀書,不能有夢想呢?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所愛,並愛自己所選的。只要不後悔並堅持不懈,你也可以和他們一樣,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延伸閱讀|更多娛樂相關文章

👉 看鮮肉顧目啾!台灣小鮮肉男神特輯,這11位帥哥的Instagram你一定要關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他們都是歌唱比賽出身?這9位台灣藝人其實都有好歌喉,你當年是他們的粉絲嗎?

👉 女神都是他的好朋友!吳青峰為她們創作的「神仙歌單」,一出手就是品質保證!

👉 15位必懂「小眾冷門歌單」推薦,別再只知道高爾宣、9m88!

👉【網友票選】新時代男神TOP10!出道超過十年的他們也上榜?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Jenny

#Leo王 #ØZI #吳卓源 #吳青峰 #孫盛希 #學霸藝人 #影劇音樂 #林柏宏 #波波名人 #熊仔 #生活精選 #石知田 #莫允雯 #辰亦儒 #邰智源 #邱鋒澤 #阿KEN #韋禮安 #高學歷 #高學歷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