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初戀,都跟史詩電影一樣偉大。」《刻在你心底的名字》10句動人的經典台詞!

1 / 2

撰文編輯 #Vicky

2020年最溫暖的初戀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熱映中,由陳昊森、曾敬驊主演。劇情直接改編導演自身的故事,時空背景設定於1980年代剛解嚴的臺灣,兩位血氣方剛的男孩對彼此的感情在校園逐漸萌芽,但當時社會風氣認為同志是像怪物的存在,所以不敢表露自己的愛意,在這個不被認同的感情與想勇敢去愛的矛盾中,譜出一段勾起許多人回憶與令人感同身受的青春戀曲,編輯整理10句經典台詞,一起去愛吧!

 

👉 2020下半年國片起飛!精選14部必看電影,影帝影后加持、超強片單看起來!

 

一、“ Profiter du moment! ”(活在當下)

身為管樂隊老師的歐神父總是將這句話當成口頭禪,看似不經意地卻是時時刻刻地提醒著同學們要好好珍惜時光、活在當下!

(圖片來源: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我看他的時候,他也正在看我。」

劇中張家漢和王柏德在社團練習時間,聽著歐神父分享戀愛經驗時,在一個回眸下第一次感受到彼此眼中流露出那不太一樣的情感,配上旁白的這句話,令人看了心跳加速!

(圖片來源: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如果你給我的,跟給別人的是一樣的,那我就不要了。」——三毛

兩人的感情在打打鬧鬧中逐漸升溫,Birdy分享了這句三毛說的話給阿漢,在不經意中表達了阿漢在Birdy心中有著特別的一席之地。

(圖片來源: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四、「我敢說出我喜歡誰,你敢不敢?」

在這個不認可同志的時代下,兩人間的感情就像禁忌般無法輕鬆提起,在家人面前糾結著想表明自己心意的阿漢,看著逃避自己感情的Birdy,他失控地對他喊出這句話,希望他也能像自己一樣勇敢面對心裡的感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五、「W是我,A是愛,N是你,AN愛你」

劇中Birdy介紹了班班的女性好友和阿漢出去。她在阿漢的背上輕輕寫下”WANAN”,但阿漢的腦中卻只是一直想著Birdy而已,不是因為她是女生,而是因為她不是Birdy。而這句「晚安」在兩人長大相遇後,成為了對彼此表達感情的一句溫暖台詞。

(圖片來源: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六、「我常常以為這個世界是繞著我們兩個轉的,怎麼突然我像是別人?」

劇中Birdy藉著與班班交往隱藏自己對阿漢的感情,也因為這樣兩人間的距離逐漸遙遠,阿漢知道Birdy在逃避他,但他什麼都做不了,只能委屈地道出這句話,希望Birdy能夠記得他在他心中的位置。

(圖片來源: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七、「你以為世界改變了,但其實什麼都沒有變。」

1987年,民國76年,臺灣正式解禁。在長期被剝奪各種自由的社會下,一瞬間的改變令人有些無所適從,劇中的學生們以為從此能夠開放自由,但事實並非如此。男女之情被禁止,更不用說同志間的禁忌之戀。真正的改變需要很長的時間,當時的他們認為這個世界似乎就是如此了,但就如同長大後的Birdy和阿漢說的,誰知道三十年後的世界會變成這樣?

(圖片來源: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八、「你回你的天堂!地獄還比較多人懂我!」

阿漢與歐神父的對話貫穿這整部電影,阿漢面對自己心中對Birdy的感情感到徬徨無助,對著歐神父宣洩情緒說出這句話的他,認為這個世界並沒有辦法理解、接受他,將歐神父的話轉換成希望這世界能夠有一個願意包容他的角落,同時也帶出當時的時空背景對同志的不友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索尼影業

 

 

 

九、「你喜歡女生就可以,我喜歡男生就不行。你有多愛一點,我有少愛一點嗎?」

與歐神父對話的阿漢,因自己的感情無法理所當然的像其他人一樣存在於這個世界上而感到憤怒,無處可宣洩的他只能對著歐神父大喊著這句話,道出心中無限的委屈。

(圖片來源: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十、「每個人的初戀,都跟史詩電影一樣偉大。」

青春時期情竇初開,每個人都在初戀嚐到不同的滋味,每一個第一次都是特別的,這也是初戀之所以能夠烙印在心中的原因,「像史詩電影般偉大。」

(圖片來源: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 新生代BL男神「小金城武」陳昊森爆紅!一舉入圍金馬新人,還曾是體育國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陳昊森與曾敬驊在電影中揮灑精湛的演技,讓觀眾彷彿置身於1980年代,跟著因時空背景而不斷起伏交疊的情感一同哭笑。而同性間的情感即使到了現在,對某些人來說仍難以啟齒,透過這部電影,能從許多細節去感受同志在感情中遇到的困境,讓人反覆深思。看完以上十句動人心弦的名台詞,是否也觸動了你心中的哪一塊角落?初戀總是酸酸甜甜令人難忘,暮然回首,你心中想起的會是哪個名字?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2020國片 #初戀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同志 #同志電影 #國片 #影劇音樂 #曾敬驊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瞿友寧 #經典台詞 #語錄 #金句 #陳昊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