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很難,但是生命更難。」離別是我們一輩子的課題,你學會如何面對了嗎?

1 / 2

撰文編輯 #MM老師

人生中會經歷到許多不同的人、事、物,在這些事物中我們也會學習成長,因為有深刻的體會,讓我們對於事物的看法而有所改變,我們沒辦法掌控在生命中那些突如其來發生的事情,「離別」就是其中一項,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我們應該以什麼心態去面對這件事呢?一起跟著編輯學習成長與面對吧~

 

👉「當生命的無常變成一種正常」Lulu黃路梓茵8句離別金句,帶你面對人生各種分別時刻!

(圖片來源:tvN 드라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離別

所謂「離別」其實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在你的人生道路裡短暫的出現,經過磨合與相處,發現彼此想法、個性不適合而再度分開;另一種則是離開人間,可能是意外,可能是疾病,突然的離開,讓人措手不及⋯⋯。

(圖片來源:JTBC Drama

 

 

 

生命中的過客

人因為不同的機緣而聚在一起,卻又因為現實而分開,朋友也好、情人也好,大家都是要經過一段時間的認識與了解,才會知道彼此是不是值得一起走到最後的夥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JTBC Drama

 

不適合必須放手,因為有愛,所以我們都會難過,都會放不下,當下以為自己過不了這一關,但隨著時間的消逝,生活會漸漸沖淡一切,回頭來看,也許你會笑著看待一切,也許你會哭著後悔當時沒把心結說開,但已為時已晚。

(圖片來源:tvN 드라마

 

對於在我們生命中出現的任何一個人,都有它存在的意義,因為他們教會我們和別人相處,在他們身上學習優點,並吸收,也許有許多不合的地方,但是我們都在其中慢慢成長,所以當你和曾經相愛的人分開時,請不要意氣用事,讓自己未來後悔,認真看待每一個人,謝謝他們帶給我們的一切,不管是好的或是壞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드라마

 

👉 人生無常,你有珍惜身旁的一切嗎?10題心理測驗測出你「活在當下指數」有多少吧!

 

生命的結束

這一種的離別總帶給我們最深刻的痛,也許是一場意外、疾病,或是生命自然到了盡頭,將我們身邊摯愛的親人、朋友帶走,因為沒辦法預料,所以最沒辦法接受這種離別。

(圖片來源:tvN 드라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離別很痛,也很不真實,人就是這麼脆弱,說走就走,一點警訊也沒有,但我們愛的人走了,留下來的人還是必須過生活,我們可以難過可以悲傷,但不能讓情緒一直這麼低落,想必他們不願意看我們為他這麼的傷心。

(圖片來源:tvN 드라마

面對生離死別很難受、很痛苦,緣份盡了,沒辦法再互相扶持,但離開的人我們永遠放在心中緬懷著他,謝謝他在我們生命中曾經出現過,謝謝他讓我們學到一課。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認真地過活每一天,我們都沒辦法知道自己的最後一天是什麼時候,在有限的時間內,請學習好好愛身邊每一個人,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要到最後才感到扼腕!

(圖片來源:JTBC Dram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近期發生太多令人意想不到的事,震驚了所有人,也讓2020年再次烏雲籠罩,也讓人們再次領悟生命的無常,誰也沒有辦法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請活在當下,讓未來的你不去後悔以前的決定吧~

 

👉「不是所有道別都來得及揮手。」追憶驟然離世的13位巨星,2020究竟要帶走多少人?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居家生活 #心靈雞湯 #生活精選 #離別 #離別議題 #面對失去 #面對離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