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拍出「網美風Vlog」!10個手機剪輯App不藏私推薦,開啟你的YouTuber第一步!

1 / 2

手機的效能一年比一年還高,甚至已經可以有電腦等級的運行效能,畫面、鏡頭也年年提高,高效能攝影、錄影、剪輯的App也越來越多,但你真的知道哪一款App能拍出高質感的影片嗎?又要怎麼排版才會有「網美Vlog」等級的美感呢?這次不藏私,跟大家推薦好用好看的10個剪輯、拍攝軟體!想當Youtuber或想用美美Vlog記錄生活的水水千萬別錯過!

 

 

 

基本款:IG三套件

IG可說是最多網紅、KOL使用的社群工具,剪輯功能、限時動態小工具也是多不勝數,很多人都會直接拿IG編輯影片、照片,而為了讓剪輯功能不跟IG綁在一起,IG推出這三個簡單的錄製、編輯工具,分別是Layout、Hyperlapse、Boomerang,三個App的功能分別是照片排版、縮時攝影以及循環播放模式,縮時攝影最高可以快轉12倍速,而循環攝影、排版則與IG上的功能並無太大差異。作為使用起來毫無難度的基本款軟件,拿來拍攝Vlog可說是再適合不過了!

(圖片來源: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IG最仙的小姐姐們都在用!自製電影字幕、訊息對話框靠一個修圖APP就搞定!

 

 

 

影分身之術:Retouch

Retouch則是能為你省下很多麻煩的App,著名的打卡景點不免會有許多人跟著拍照,或是遇到路人入鏡的問題,Retouch則可以幫你把路人移除喔!透過簡單的移除物體就能將物體消失,另外,你也可以把一個東西複製好幾個,同理,將兩個功能同時用上則可以將物體移動,是編輯Vlog時的好工具。

(圖片來源: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專業相機介面:ProCam

ProCam可說是幫手機的攝影介面提升到專業程度的最佳幫手。感光度、快門速度、白平衡、對焦等都可以設定,也有多種的模式,包括延時攝影、視頻、照片、夜間模式、連拍、低速快門、人像等,在拍攝夜景、流星、車行軌跡都很方便、效果也很好,是非常值得一試的Vlog App。

(圖片來源:編輯)

 

👉 初學者不用擔心照片不夠美!只要擁有這幾個拍照App,隨手一拍都是美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記錄每天的美好時刻:1SE

在Kickstarter上進行募資的1SE宗旨其實是讓大家更用心體驗每一天的生活,而這也促成了他的獨特影片編輯模式,就是不管你錄了多少、多長的影片,你每天都只能擷取一秒左右的時間(當然有自由編輯模式),那你就可依照月、季、年,把它變成30、90、365秒的影片,讓你慢慢回憶過往的日子。算是另一種層面上比較特別的Vlog App,推薦給大家!

(圖片來源: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基礎簡單的入門款:iMovie

其實iPhone內建的影片剪輯程式就是最佳的Vlog App選擇!作為一個中規中矩的APP,只要將照片、影片匯入iMovie就可以進行編輯,沒有華麗的特效,但文字、音樂等基礎設置,該有的都有,非常推薦給入門的影片編輯者,或是只想簡單製作影片的業餘使用者。

(圖片來源:編輯)

(圖片來源: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簡單編輯的風格影片:VUE

再來是編輯私心最推薦的一款Vlog App!VUE可以簡單地幫你拍攝、剪輯影片,尤其是內建多種風格濾鏡,可以輕易地幫你的影片營造出微電影的效果,也可以增添音樂、文字,在免費的狀態下就有豐富的素材可供使用,要剪出一部旅遊Vlog變得輕易無比!

(圖片來源:編輯)

(圖片來源: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手特效懶人包:Quik

Quik相較於其他剪輯軟體最大的特色就是智慧剪輯,他能自動幫你把影片套上特效、加上音樂,你不需要按太多的按鈕就可以馬上做出一部有厲害特效的Vlog影片,有許多的特效模板可以選擇,基本上你只需要把影片匯入就能完成影片了,很讚吧!

(圖片來源:編輯)

(圖片來源:編輯)

(圖片來源: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幻燈片風格剪輯:Splice

同樣是影片剪輯軟體,Splice也可以輕易地幫你製作高質感影片,尤其是照片間的轉場動畫,超適合製作幻燈片類型的影片。但較為可惜的是在特效上有較多限制,需要付費解鎖,但仍然是一款能製作出高質感的Vlog影片的App。

(圖片來源:編輯)

(圖片來源: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推薦了許多方便好用的剪輯、攝影Vlog App,大多都是免費的,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直接下載來試試看,甚至是混合著使用這次介紹的特效,這些App當然也不只這次介紹的這麼簡單,還有更進階的玩法就有待大家去探索囉~

 

👉 iOS14超美iPhone桌面怎麼做?編輯手把手「最完整插件教學」,這5個App必載!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 grasskin

#1SE #3C少女 #APP推薦 #BOOMERANG #Hyperlapse #ig #iMovie #Instagram #iphone #Layout #ProCam #Quik #Retouch #Splice #Vlogapp #Vlog拍攝 #vue #剪輯 #影片 #手機 #照片 #生活精選 #網美V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