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處除三害》王淨破尺度!新生代女神必看作品推薦,22歲擁3部破億國片!

1 / 1

「新生代女神」王淨自《返校》演活「學姊」深植人心,到《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鬥魚》都接連獲好評活躍影視圈!22歲就獲封影后的她,天生自帶空靈氣質,還有極具天賦的戲劇魂,不過度包裝自己的率直個性,讓她獨特的美大放光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那些由王淨出演的作品吧!

新生代女神「王淨」作品盤點-王淨 新生代女神「王淨」作品盤點-王淨

(圖片來源:王淨FB)

王淨小故事1:出道前曾是作家

因父母離異,王淨幼年便獨自出國求學,而寫作排解生活的方式,14歲時以筆名「菌菌」出版她的第一本作品《芭樂愛情》,會寫下這本書,是想要安慰媽媽,希望媽媽可以重拾對「愛情」的信心。隨後她還出版了第二部作品《蟑螂哲學》,這部作品被瞿友寧導演看中後,還改編成了電視劇。

 

 

王淨小故事2:想以歌手身份出道

王淨曾在訪問時表示:「原本以為自己會以歌手身分出道,沒想到竟然誤打誤撞成為演員。」

愛唱歌的王淨,曾在行動ktv上翻唱田馥甄〈小幸運〉,影片受到《癡情男子漢》劇組注意,試鏡取得女主角的角色,因此開啟了她的演藝之路。她也曾翻唱過許多歌曲,2023年與歌手同理合作推出Beautiful Night這首歌曲,讓粉絲可以聽到女神的美好嗓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王淨小故事3:曾因身材而被霸凌

王淨坦承過,體重一直是自己最在意的事。幼年曾在美國洛杉磯求學,當時的體重一度達到60公斤,受到同學惡意譏笑、霸凌,還被取了難聽的外號,這件事在王淨的心理對於體重留下了創傷。王淨的經紀人曾說過她的臉很容易水腫,所以在演出《返校》那段間有特別要求她減肥,才能更符合角色形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王淨小故事4:一秒切換睡眠模式

常在關注王淨 IG 的粉絲應該也不少見她大方分享自己在梳化、片場睡著的照片!曾與王淨演出同劇《用九柑仔店》的演員王柏傑笑稱「沒有遇過那麼愛睡覺的女演員!」,爆料她根本無時無刻不在冬眠,只要沒有拍戲或是休息時間,她就會找個小角落睡覺。

不只可以無時無刻秒睡的王淨很厲害,化妝師們能在她熟睡中幫她畫好美美的妝,也是非常厲害的呀!

 

王淨小故事5:「柏」字輩的男友原則

王淨因為拍攝電影《鬥魚》和男星林柏叡假戲真做,戲外被拍到在公園熱吻,之後兩人大方認愛,不過短短一年後就宣告分手。拍攝電視劇《用九柑仔店》則是與男演員王柏傑傳出緋聞。演出電視劇《愛情白皮書》則是愛上同劇男演員宋柏緯,兩人交往兩年,最後也以分手收場。

其實王淨從出道以來就緋聞不斷,就是演藝圈公認的發電機女神,經常與同組演員傳出緋聞,而緋聞男友很剛好名字都有「柏」字,也讓大眾戲稱王淨交男友的條件,名字一定要有一個「柏」字。

近年認識現任男友曹佑寧,兩人多次被狗仔直擊,兩人在路上大方牽手,還一起同遊士林夜市與日本,而曹佑寧也在活動上霸氣認愛!

 

王淨小故事6:第25屆台北電影節大使

2023年台北電影節大使由22歲獲封北影影后的王淨擔任,很巧合2023年是影展的第25屆,王淨也剛滿25歲。說到王淨和台北電影節的緣分就要回朔至2015年,當時的王淨還是大學生,剛好有同學搶到閉幕片《百日告別》的票無法前往,於是把票轉讓,沒想到5年後的王淨,不僅成為演員,更在台北電影節獲得了人生首座女主角獎,在2023年更是多了「影展大使」的新身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王淨小故事7:被質疑靠媽媽人脈拿角色

王淨未來的星途一片看好,然而,近日她卻罕見發聲,表達自己對於長久以來被指靠「走後門」得到工作的指責感到動怒!在Instagram限時動態中,王淨表示,有關她「資源好、人脈廣」的指控毫無來由,這六個字是否能摧毀七年來的努力?她強調,自己和其他藝人一樣,都是通過試鏡經過嚴格篩選才得到角色的,同時指出自己也曾經沒有通過試鏡的情況,並有許多未獲得的角色!

王淨 王淨

(圖片來源:@_ginglebellaaa)

王淨還澄清了先前有關母親是電視台主管的傳言,指出母親實際上從事醫療業,家中幾乎不看電視。她對於「不用負責的言論荒唐至極」感到憤怒,並表達了對於家人對她的支持之深感謝。

王淨坦承自己是個幸運的人,擁有許多愛護她的人和恩師,但她強調,絕非透過人脈或關係獲得任何工作。她明白藝人的生活必然受到放大檢視,但對於一直以來的謠言,她感到不解和無奈,呼籲大家停止惡意的揣測。

王淨作為新世代女演員的明日之星,演技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生代影后王淨有哪些必看影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王淨必看影劇1:《癡情男子漢》洪曼麗(2017)

「遺憾只有一次,但是人生不能錯過。」

在《癡情男子漢》裡,王淨飾演男主角陳二崁的女神,劇裡鋪陳了許多洪曼麗的情感,王淨將這個角色飾演的非常到位,敢愛敢恨的模樣,其實和本人也有點相像。如果喜歡王淨的女孩們,非常推薦欣賞這部電影唷!

新生代女神「王淨」作品盤點-癡情男子漢劇照 新生代女神「王淨」作品盤點-癡情男子漢劇照

(圖片來源:《癡情男子漢》劇照)

 

王淨必看影劇2:《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林茉莉(2018)

「我所受的教育不允許我創作,但是我所受的教育卻逼迫我開始創作。」

公視於2018年推出系列電視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王淨主演第三單元〈茉莉的最後一天〉,劇裡飾演北一女高中生林茉莉,因媽媽以愛為名的情緒勒索,導致她有了精神疾病,壓力過大且無法撫平心中的糾結,因此最終選擇離開人世。全劇展現了許多現實中國、高中孩子課業、生活及情緒壓力,王淨也憑此劇獲得2019金鐘獎肯提名肯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生代女神「王淨」作品盤點-茉莉的一天劇照 新生代女神「王淨」作品盤點-茉莉的一天劇照

(圖片來源:《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劇照)

 

王淨必看影劇3:《鬥魚》裴語燕(2018)

「我會回家,但我希望你能陪我走這條路。」

鬥魚》為2004年熱門偶像劇,於2018年改編為電影,由王淨出演女主角裴語燕(小燕子),從小被父親的規矩束縛、嚮往自由,直至遇到男主角于皓,被他的奔放不羈吸引。此劇為一部青春愛情電影,裴語燕不顧一切的愛,燃起許多人心中對愛情的憧憬、嚮往、熱情和勇氣,王淨將女高中生飾演的活靈活現,不論是對父親的抗拒、學生生活的悶苦、愛情的衝勁,都是這部劇非常值得看的焦點!

新生代女神「王淨」作品盤點-鬥魚劇照 新生代女神「王淨」作品盤點-鬥魚劇照

(圖片來源:《鬥魚》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王淨必看影劇4:《返校》方芮欣(2019)

「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返校》改編自赤燭同名遊戲,背景為台灣白色恐怖時期,王淨飾演壓抑的模範生,因家中變故而接受老師的輔導,並愛上的彼此。但老師卻是地下讀書會的創辦人,在那個年代,政府管制言論思想自由,許多書籍、報章雜誌都是禁止的,因此讀書會活動是見不得光的行為。全劇想要表達自由可貴,珍惜此時此刻擁有的一切,其中穿插了方芮欣與老師、學弟之間的愛恨情仇,更強調了當時自由的鎖鏈,老師臨死前說的「總得有人活下去,記得這一切有多得來不易」也讓人為之動容。

新生代女神「王淨」作品盤點-返校劇照 新生代女神「王淨」作品盤點-返校劇照

(圖片來源:《返校》劇照)

 

王淨必看影劇5:《愛情白皮書》袁成美(2021)

「愛自己一定要有七分,愛另外一半就有三分。」

《愛情白皮書》是一部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柴門文的漫畫作品的台灣偶像劇,於2019年上映。故事以大學時代的五位好友袁成美(王淨 飾)、歐陽掛居(張庭瑚 飾)、瞿守治(宋柏瑋 飾)、季星華(謝翔雅 飾)和趙松崗(吳岳擎 飾)為中心,描繪了他們在畢業後五年的職場生活和愛情抉擇。

新生代女神「王淨」作品盤點-愛情白皮書劇照 新生代女神「王淨」作品盤點-愛情白皮書劇照

(圖片來源:《愛情白皮書》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王淨必看影劇6:《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宋媛媛 Cream(2021)

「我不喜歡永遠,因爲兩個人其中一個不在了,就不是永遠了。」

改編自自韓國電影《最悲傷的故事》以及臺灣的同名電影。故事講述了 K(范少勳 飾)和 Cream(王淨 飾)是一對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的戀人。K 患有癌症,生命垂危,他決定在死前幫助 Cream 找到一個愛她的人。K 和 Cream 在生命的最後一段時間裡,一起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最終在相互陪伴下安然離世。《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延續了電影版的感人劇情,也加入了新的元素,使 K 和 Cream 的愛情更加深刻真摯,也探討了愛情、生命、死亡等深刻的話題,讓整部影集更加具有思考性。

 

王淨必看影劇7:《瀑布》王靜(2021)

「我們一起走過這一切。」

在2020年COVID-19疫情期間,台灣一對母女住在台北一棟正在整修中的公寓裡。母親品文(賈靜雯飾)是一位建築師,她與丈夫離婚,女兒王靜(王淨飾)是一位大學生,她正在努力應對學業和生活。品文患有思覺失調症,病情在疫情期間惡化了,變得越來越偏執。王靜試圖照顧母親,但她感到不知所措和無助,兩人之間的關係逐漸緊張。《瀑布》是一部關於母女親情、家庭關係、人與人之間的溝通的電影,寫實的鏡頭和細膩的演技,展現了母女之間的愛與矛盾,也探討了人們在面對困難時的掙扎和成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王淨必看影劇8:《月老》黃文姿 Pinky(2021)

「你就是我的嘛!」

《月老》改編自九把刀的同名小說,講述了在一次意外中被雷擊而死阿綸(柯震東飾),來到了陰間,在陰間當紅紅線專員的故事。阿綸與他的夥伴Pinky(王淨飾)成為月老,幫助人們牽線搭橋。阿綸在幫助人們牽線搭橋的過程中,遇到了前世的戀人小咪(宋芸樺飾),因為小咪就是他生前的摯愛,阿綸希望能幫助陽間的小咪尋得新的姻緣,但每一條綁在小咪手上的紅線竟然都被燒燬,原來,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這是一部充滿奇幻色彩的愛情故事,也讓我們看見了愛情永恆的真諦。

 

王淨必看影劇9:《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林子晴(2023)

「花瓶哪是你能看穿的,能一眼看穿的叫玻璃杯。」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故事講述刑警吳明翰(許光漢飾)在執行任務時,搜集丟棄的證物不慎將地上的紅包當成證物撿起,為了活命不得不接受冥婚的命運。而在劇中林子晴(王靜飾)是警隊隊花,時常被人調侃只是花瓶,但多次舉動協助破案,劇情有時搞笑,有時又讓人熱淚盈匡,王淨飾演的女警最後的反轉,讓人意想不掉又驚又喜!

新生代女神「王淨」作品盤點-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劇照 新生代女神「王淨」作品盤點-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劇照)

 

王淨必看影劇10:《人選之人-造浪者》張亞靜(2023)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如果這樣的話,人就會慢慢地死掉。」

人選之人-造浪者》故事內容講述政治幕僚的工作,描繪文宣幕僚們面對激烈的選戰,歷經掃街拜票、封街造勢、抗議活動等,充滿台灣社會面對政治活動的激情,為選戰不停奔波,有時時刻會爆發的危機處理情商考驗,這一群基層文宣幕僚們在選戰背後成為造浪者的職場故事。翁文方(謝盈萱 飾)競選議員連任失利後,加入公正黨擔任文宣部副主任兼發言人,希望改變對政治現況的不滿,她領導著一群文宣幕僚,面臨許多價值抉擇和挑戰,是部十分熱血作品。

新生代女神「王淨」作品盤點-人選之人造浪者劇照 新生代女神「王淨」作品盤點-人選之人造浪者劇照

(圖片來源:《人選之人-造浪者》劇照)

 

王淨必看影劇11:《周處除三害》程小美(2023)

「我不是怕死,而是怕死後沒人記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講述一位聞風喪膽的江湖老大,在性命所剩無幾的最後期限,為除掉包含自己在內罪大惡極的前兩名通緝犯展開的一連串事件。故事引用了古代典故「周處除三害」,暴力的黑暗美學更被讚是近期國片作品中難得一見的新題材!王淨在其中飾演被黑幫老大控制的髮廊老闆娘,更有多場突破尺度的全裸、虐打場面,上架Netflix後便衝到排行第一,中國上映後更是飆破億票房人氣無法擋!

(圖片來源:《周處除三害》劇照)

 

 

延伸閱讀|更多「王淨」相關文章

👉戀愛ing!盤點演藝圈8組「甜蜜穩交」情侶檔,直接閃婚也完全不意外!

👉這10位台灣藝人的刺青都大有含義!背後故事滿滿洋蔥,你知道哪些?

👉戲劇圈潛力新秀!盤點台灣10位「新生代女演員」,演技、顏值都在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最會演的人是誰?網票選「12位影劇帝后」賈靜雯、吳慷仁,每位都是寶藏演員!

👉2023 台劇必看推薦!精選 12 部討論度最高片單,吳慷仁、許瑋甯、林依晨都上榜!

👉「我很想知道神為什麼要這樣惡作劇?」10大《比悲傷》影集版的虐心金句,比電影還虐心!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花不點

#人選之人造浪者 #作家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台北電影節 #周處除三害 #影劇音樂 #愛情白皮書 #曹佑寧 #月老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波波名人 #瀑布 #王淨 #王淨作品 #王淨影劇 #王淨影集 #王淨電影 #生活精選 #癡情男子漢 #茉莉的最後一天 #返校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鬥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