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喝醉是可愛,40歲喝醉是可憐」輕熟女必看影集Top10,獻給在年紀中迷惘的女孩們!

1 / 2

撰文編輯#山哥

現在很多電視劇充滿粉紅泡泡,甜死人不償命,總是美好的快樂結局,但隨著年紀增長已經不會被這些傻白甜劇情吸引,反而比較希望可以有更貼近生活與現實的劇情,從中可以得到一些啟發,提升自己的生活。編輯今天整理出台、日、陸、韓劇中一些「輕熟女」必看影集,讓大家可以從中得到些什麼,或是獻給將要邁入輕熟女階段的朋友!

 

 

 

|台劇

 

《俗女養成記》

沒房沒車沒老公沒小孩,一轉眼就要40歲了,我的人生好像一事無成、動彈不得。

(圖片來源:俗女養成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中敘述一位大齡女子獨自北上打拼,在生活中不管是家庭、工作、感情處處卡關,最後自己摸索找出了方向。有很多人會覺得「單身、大齡」是很負面的詞,但劇中的陳嘉玲活出自己的人生,也道出了現代女性的心聲。

 

👉《俗女養成記》將拍第二季!回顧經典飆淚語錄Top5,每個女生心中都有一個陳嘉玲!

 

 

《我的男孩》

「讓一個寂寞的人有依靠,是最可惡的勾引方式。」

(圖片來源:我的男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的男孩》由林心如與張軒睿主演,敘述女主角羅小菲在愛情裡受傷後遇見相差10歲的男孩,重拾愛情的勇氣,在這中間也深深感受到相差10歲的鴻溝,在這場姊弟戀中,每一句台詞都處處點到大齡女子對感情的糾結。

 

 

 

《荼蘼》

「何必呢?幹嘛要讓自己變成一個被丟掉的東西?」

(圖片來源:荼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植劇場》第二部作品《荼蘼》,短短六集就能把婚姻生活現實地表達出來。故事是用兩個故事來呈現出來,女主角「鄭如薇」面對人生路口該如何選擇,兩個不同的故事結果讓大家細細去體會,每句台詞、每幕畫面都擊中人心。

 

 

 

《徵婚啟事》

「人生在這個世界上,不要給自己太多的限制,人都是給自己很大的限制,才會出現毛病。」

(圖片來源:徵婚啟事)

 

「愛情的終點就一定是婚姻嗎?」這句話提出大家對於愛情或婚姻的迷惘。《徵婚啟事》改編陳玉慧的原作,以結婚為前提的題材,反映出愛情的不同樣貌,同時也發現在愛情裡迷茫的自己,該如何修滿愛情的學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陸劇

 

《三十而已》

「沒有二十歲的肆意灑脫,沒有四十歲的雲淡風輕。三十,想要的是更好的生活。」

(圖片來源:三十而已)

 

許多女性都會覺得年過30就是走下坡的開始,其實不是。三十只是一個數字,突破二字頭、過了年少風華的年紀,也是時候提升生活,讓自己的生活圈變得更好,活出自己的步調才是最好的人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活是千難之後還有萬難。」陸劇《三十而已》爆紅,女人30歲的八大鼻酸金句!

 

 

 

|日劇

 

《東京白日夢女》

「到底要怎樣做才能獲得愛呢?我已經沒有戰鬥力了⋯⋯」

(圖片來源:東京白日夢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一齣劇完全是走現實路線,讓很多女生看了很有共鳴。劇情述說三位女孩從高中就是非常好的朋友,也漸漸一起邁入輕熟女的階段,每位女孩都對結婚抱持憧憬,渴望一段美好的愛情。而今年也要播出《東京白日夢女》SP,大家可以期待一下他們會不會脫單吧!

 

👉《東京白日夢女》2020年SP確定10月播出!原班人馬回歸演出,來複習毒舌金句吧!

 

 

 

《東京女子圖鑑》

「如果說女人會選擇有錢的男人,那男人會選擇什麼樣的女人?一無所有的女人,沒有自己理想、夢想,天真爛漫支持他的女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東京女子圖鑑)

 

現在的我們生活在人人平等的時代,男生女生都一樣,但還是有某些地方有無形的天花板,阻擋想往上爬的女性們,再怎麼努力都沒辦法得到心中想要的成就。此劇告訴大家現實殘酷的一面,但同時也告訴大家不努力將會一無所有。

 

 

 

《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

「每一個人都想成為野獸,卻因為內心的考量,活得束縛又艱難。」

(圖片來源: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開始女主角是位處處為人著想,幫別人善後的濫好人,卻常常在背後納悶為何無法好好做自己。之後也開始領悟再這麼下去絕對會逼死自己,學著開始為自己說不!這部劇很貼近現實,探討職場、愛情,很適合現在迷惘的女性們。

 

 

 

|韓劇

 

《浪漫的體質》

「機會這種東西不就是這樣嗎?都會被皺紋搶走。年紀越大,機會就越小。這個社會就是這樣的。」

(圖片來源:浪漫的體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浪漫的體質》用黑色幽默的方式,呈現3個朋友彼此間的愛情故事。前面劇情步調較快,陳述3位主角的過去,之後再回到現在,反覆穿插讓觀眾們能了解劇情發展,裡面也有很多值得省思的金句,讓大家去細細品味。

 

👉「我要用睡到明天早上,來拒絕今天。」《浪漫的體質》又喪又療癒的人生、愛情金句一次珍藏進心裡!

 

 

 

《請輸入檢索詞WWW

「難道因為所有結局都是離別,愛就沒有意義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請輸入檢索詞WWW

 

到了輕熟女階段,對於愛情就沒這麼期待,覺得當愛情碰到現實就是一場悲劇,但如果自己都對於愛沒有希望,要怎麼讓對方來愛你呢?《請輸入檢索詞WWW》中探討現實的愛情與事業,如何選擇做自己想做的事、決定自己的方向,相信只要是自己做的決定,都是「最好的選擇」!

 

👉【女人234】20歲過後的你是什麼樣子?女人這三階段最重要,撕掉標籤活得更美!

 

編輯精選出10部輕熟女必看影集,從這些金句中句句都擊中人心,讓大家值得回味,不妨可以利用夜晚或是週末給自己留一些時間去體會吧!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十而已 #俗女養成記 #女人金句 #影劇音樂 #徵婚啟事 #我的男孩 #東京女子圖鑑 #東京白日夢女 #浪漫的體質 #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 #生活精選 #經典台詞 #荼蘼 #請輸入檢索詞WWW #請輸入關鍵字:WWW #輕熟女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