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角頭》、《陣頭》演技被看見!黃鴻升:希望大家用「演員」身分記得我

1 / 2

本文來源:合作網站/Bella儂儂

小鬼(黃鴻升)本月16日被發現在家中身亡,意外猝逝讓大家都難以置信,留下無限感傷。小鬼生前最不喜歡被揶揄為「綜藝咖」,希望大家用演員的身分記住自己,儂編今天就帶大家回顧他在電影當中的表現,用力懷念這位演藝圈中的亮眼明星。

《陣頭》

source:許振榮臉書

小鬼和柯有倫主演的國片《陣頭》,改編自九天民俗技藝團的真實故事,內容講述柯有倫飾演的「阿泰」陰錯陽差接下團長位置,小鬼在當中飾演敵隊陣頭世家的「阿賢」,兩人一同將中輟學生帶領上革命的陣頭之路。九天團長許振榮回憶起小鬼當初為戲接受3個月密集訓練,拍片現場總是虛心求教,與眾人一起打鼓和揮舞大旗,「練到手都起水泡了還在練」,認真精神至今讓團長難忘又敬佩,言語中充滿不捨之情。

 

《角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ource:角頭文創 – GATAO MOVIE-FB

2015的國片《角頭》由小鬼、孫鵬、王陽明、蔡振南、莫允雯、顏正國、張立東等人主演,在全台掀起一股黑道旋風,小鬼飾演的主角「阿雄」重情重義、信實可靠,在老大的安排之下從市場收保護費,一路到大哥身邊的得力助手,和王陽明飾演的「麥可」更是有競爭對手戲,挑大樑演出讓外界刮目相看。小鬼過世消息一出,王陽明悲痛表示「兄弟,下輩子我們再一起當角頭。」。

 

《癡情男子漢》

source:AES黃鴻升-FB

2017的國片《癡情男子漢》也可見到小鬼的客串演出,片中他飾演女主角王淨的哥哥,還有被女主角巴頭的戲,拍攝時小鬼告訴王淨「越大力越好」,不料最後還是被剪掉,小鬼即使失望仍然尊重導演專業的決定,認同還是劇情的節奏比較重要。小鬼在當時的首映會意氣風發地出席,在臉書開心宣布自己的特別演出,幽默表示「我將以洪迪索的身份現身」,並表示自己相當期待這部電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舞極限》

source:舞極限- picuki

去年初上映的《舞極限》,由黃鴻升、周定緯、徐謀俊領銜主演,小鬼在片中飾演愛跳舞的舞王,堅持夢想終於登上LOD舞蹈大賽,贏得眾人的青睞。當中和小鬼有許多對手戲的周定緯,回想起兩人的曾經,當時小鬼主動熱情示好地說「好開心終於和你變比較熟了」,溫暖了周定緯的心,他在臉書悼念「你將永遠活在我心中,一個很棒的大哥哥,一個很值得學習的好前輩」。

 

 

《練愛iNG》

source:藝起娛樂

好人緣的小鬼也曾被找來客串阿Ken自導自演的作品《練愛iNG》,特別的是小鬼在片中沒有任何台詞,只有不斷大笑的鏡頭,想不到阿Ken竟然誇獎小鬼演得很好,小鬼笑說「導演覺得我笑聲很好笑,我就來演了一個哈哈哥」,看得出兩人的好交情。可惜如今的爽朗笑聲和開朗笑容已經成絕響,小鬼受訪時曾表示內心一直希望可以成為一名「純演員」,看看他過往這麼精采的電影作品,真的沒有留下一絲遺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韓劇史上最性感九尾狐!李棟旭新劇《九尾狐傳》媚惑眼神、浴袍敞開帥氣破表!

《天能》反派是他!《哈利波特》超自戀教授,59歲戲精能導能演,還是奧斯卡常客!

#小鬼黃鴻升 #角頭 #陣頭 #黃鴻升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