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日本有《毛骨悚然撞鬼經驗》!台灣人小時候一定看過的靈異節目Top10精選!

1 / 2

撰文編輯 # grasskin

炎炎夏日,不可或缺的就是令人背脊發涼的恐怖靈異故事了吧!尤其正值鬼門開,講起鬼故事都特別有感覺呢~電視節目也都會趁此時推出靈異故事特輯,網路溫度計也趁鬼月推出十大靈異節目特輯,包含一部節目影片合輯。這次波波也精選了十大台日靈異恐怖節目讓大家回味,不論節目中的畫面或來賓的故事是否是真的,或甚至「祂們」是不是真的,這些節目都會令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 魔神仔、幽靈船、黃色小飛俠⋯盤點台灣五大「鄉野都市傳說」,膽小者勿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經典必看|

 

《毛骨悚然撞鬼經驗》

最多人都有印象的節目就屬《毛骨悚然撞鬼經驗》了吧!鬼故事大多以觀眾投稿為主,而廣受好評後,也開始將靈異故事拍攝成連續劇,甚至拍了電影版,這也是最多人感到驚悚的部分了!每個故事都栩栩如生,好像自己也會遇到的恐怖感覺!

(圖片來源:2018《毛骨悚然撞鬼經驗》)

 

 

 

《世界奇妙物語》

作為日本最長壽的靈異故事節目,《世界奇妙物語》這個看似無害的名字,其實也是改編了眾多靈異故事,出演的演員都也非常著名,像是濱邊美波、菅田將暉、阿部寬、石原里美等,是該劇的一大特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2018《世界奇妙物語》)

 

 

 

《USO!? JAPAN》

範圍擴及都市傳說的《USO!? JAPAN》,除了靈異故事外還有新奇事物的實驗,節目中仍然以靈異故事作為主軸,相較於另兩個靈異節目會以戲劇演出,《USO!? JAPAN》還會派遣特派員親身體驗都市傳說的真偽,是節目的一大看點。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也不輸!|

 

《來自星星的事》

原先以家庭生活為主軸的台灣綜藝節目,原名《愛喲我的媽》,後來討論靈異鬼怪大受歡迎,在2014年改名為《來自星星的事》,「鬼燈獎」、「怪奇探索」更是受到觀眾歡迎,節目持續到去年才結束,是台灣近年來最受歡迎的靈異節目。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逃跑吧好兄弟》

原先是《來自星星的事》的外景單元,受到熱烈迴響,在停播後獨立出來作為節目,外景地點大多為台灣各地的鬼屋,像是杏林醫院、民雄鬼屋等,也曾經重返「紅衣小女孩」的起源地,引起熱烈討論。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玫瑰之夜-鬼話連篇》

台灣最經典的靈異節目之一,是當今台灣靈異節目的始祖,現在家喻戶曉的「人面魚」就是從鬼話連篇單元出來的,當時的節目主持人彭恰恰甚至在節目中被附身而中邪,當年這個節目可是屢屢創下高收視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神出鬼沒》

台灣最知名鬼故事「紅衣小女孩」的影片首次出現就是在《神出鬼沒》,如此驚悚的影片也是震驚當時的社會,到今日更是拍成電影,可見當時大眾的印象有多深刻。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鬼影追追追》

原名是《穿梭陰陽界》,雖然是談話性節目,沒有刺激的外景或真實的戲劇演出,陰森的音樂、氣氛,加上主持人及來賓生動的描述,也非常恐怖。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可思議的世界》

同樣是棚內的靈異節目,《不可思議的世界》每集都邀請專家來賓進行討論,範圍更擴及都市傳說、外星人等主題,短短的三年節目壽命,卻也引發不少討論。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台灣靈異事件》

與前面所有靈異節目性質不同,當時正值《X檔案》風靡影視圈,《台灣靈異事件》就是相似類型的節目,同樣採用連續的形式,一集一集帶出不同的靈異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全世界的人都怕鬼」,台灣鬼故事大師司馬中原對靈異故事下了這麼樣的註解,靈異故事一直都是人們又怕又好奇的主題,恐怕是因為無法確認的真實性,而為這些故事增添了許多色彩,雖然不少的靈異故事看起來都是假的,但你又怎麼知道哪些是真的呢?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USO!? JAPAN #不可思議的世界 #世界奇妙物語 #來自星星的事 #台灣靈異事件 #影劇音樂 #毛骨悚然撞鬼經驗 #玫瑰之夜 #生活精選 #神出鬼沒 #逃跑吧好兄弟 #都市傳說 #靈異節目 #鬼影追追追 #鬼怪 #鬼話連篇 #鬼門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