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超愛,長大尷尬癌!10部愛與XX的偶像劇故事,哪段是你心中最瞎橋段?

1 / 2

2000年初正是台劇當紅的時期,造就了許多經典戲劇,爆紅後的主角們紛紛接演各種偶像劇,讓自己的事業更上層樓,也在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不過在當時超紅的戲劇,現在重看,再也沒有當時的精彩和憧憬了!反而覺得這些劇情,到底為什麼會荒謬?你也有這樣覺得嗎?編輯整理了十部七八年級生的經典偶像劇,一起來看看有多瞎吧!

《西街少年》:一段愛與冒險的故事

一群在西街生活的少年們,熱愛刺激與冒險的自由生活,兩方宿敵互看彼此不順眼、爭執衝突不斷,第一集劇情就能嚇到你!他們打賭五分鐘內「騎腳踏車將湯麵送到家」,不管是貨車、機車還是曬衣竿,都能以高超技巧完美閃躲,飛車穿越大街小巷,根本是特技演員吧!當年看的時候都會覺得很精彩,現在只會不小心噗哧一笑。

(圖片來源:劇照)

 

 

《紫禁之巔》:一段愛與勇氣的故事

2004年播出的偶像劇,由當時當紅團體「K ONE」和「Sweety」成員所領銜主演,以「舞蹈」為整部戲的主軸,為了取得比賽的參賽權,男一和男二之間的爭鬥可說是非常精彩。在劇中他們常「一言不合就打架」,但他們所謂的打架就是「尬舞」!無論在雨中、籃球場,任何場所都可以尬起來,邊跳邊攻擊對方,真的是太有創意啦~劇中經典台詞「要打就去練舞室打!」現在還是常常被人當作流行語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劇照)

 

 

 

 

《格鬥天王》一段愛與榮譽的故事

2005年的當紅團體5566主演的電視劇,一個財團為了購買土地,與地主之間的紛爭,身為企業接班人也是號稱「格鬥天王」的男主角孫協志,與為了保護爸爸留下的格鬥館努力的女主角劉品言,兩人發展出一段糾結不清的感情。劇裡有許多格鬥畫面,最讓人看了尷尬癌上身的橋段就是,孫協志為了拯救劉品言,用一塊磚頭輕鬆將超大鐵塊給打下來,再使出忍者般的輕功,飛向女主角,以一秒之差完美的英雄救美,小時候看覺得超英勇,但現在看來,真的超誇張!(孫協志完全是特技演員出身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tv) 

(圖片來源:劇照)

 

 

 

 

 

《綠光森林》:一段愛與相信的故事

長大後各奔東西的男女主角,一直把小時候純純的愛放在心裡,為了找回一直惦記著的人,兩人不斷在尋找彼此,卻一直錯過相認的機會,加上女二的阻撓,原本放棄的女主角被男主角的真心打動,正要敞開心胸接受這份愛時,女主角又染上了沒辦法救的病,不久就會離開人世,看到這大家都懂了吧!這就是往後十幾年,許多電視劇都會有的狗血橋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tv

(圖片來源:劇照)

 

 

 

《終極一班》:台灣戲劇最強IP「終極宇宙」的起源

在台灣歷屆戲劇中,推出最多系列續集的電視劇就是「終極系列」,那就一定要提到開國功臣《終極一班》了。劇情發生在一所學校裡,一個惡名昭彰的班級,同學們都是讓人不敢招惹的人物,連老師也敬而遠之。除了以戰力指數座排行的KO榜,每個重要人物還擁有自己的武器,主角汪大東的招牌武器就是從背後拿出一個名為「龍紋熬」的平底鍋,亞瑟王的「石中劍」及丁小雨「要命的左手」,在當時真的是引起大大風潮,編輯自己就買過終極一班戰鬥卡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圖片來源: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公主小妹》:每個少女都幻想過的夢

2007年播出的《公主小妹》,簡直就是台版「麻雀變鳳凰」的故事,當年是多少少女們奢望的夢啊~不為金錢所誘惑的女主角張韶涵吸引了富家公子的男主角(還不只一個),兩人就此展開了愛戀,其中讓人印象最深刻的畫面,就是兩人在庭園約會,擺好了鮮花、美酒和佳餚,但坐下來沒多久後卻開始下起大雨,兩人不僅沒有躲雨,反而更享受雨中的氣氛,還跳了舞,淋濕的牛排、裝滿雨水的酒,編輯看了只有傻眼⋯⋯

(圖片來源:GTV)

(圖片來源: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籃球火》:超級賽亞人也要打籃球

2008年一部充滿熱血與青春的「籃球」偶像劇誕生,主角設定為大學生,當時還是孩子的我們,看的是既憧憬又興奮。這部戲的演員也都是大咖明星,羅志祥、言承旭、吳尊等等,有了他們的加持,讓收視節節升高。但劇情的部分,現在看了實在讓人匪夷所思,許多籃球招數像是現在的科幻動作片一樣,不是在空中飛來飛去、出現火焰,還有定格畫面,能多久就有多久,甚至還有經郭你一下就讓你吐血的劇情,確定只是在打籃球嗎?其中他們的籃球招式名稱也讓人印象深刻,「亢龍不悔、戰龍在野、蘭蝶劃雲遊身步」嗯⋯⋯

(圖片來源:IMDb

(圖片來源: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黑糖群俠傳》:大寫的尷尬

在當時也是超火紅的團體「棒棒堂」和「黑澀會美眉」所主演的校園武俠偶像劇,他們每個人都化身成金庸小說中的人物,之中參雜著愛情、親情、友情等!用各種不同的「獨特」武林招式來擊退對方,雖然劇情還可以,但不知道是不是角色設定的問題、或是當年演技都不夠成熟,現在看起總讓人尷尬癌發作啊!

(圖片來源: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醉後決定愛上你》:我也想喝醉酒和張孝全結婚

曾穩坐全台收視第一的愛情偶像劇,由楊丞琳和張孝全兩位大咖演員領銜主演,在當時可是大家茶餘飯後的閒聊話題!也是許多少女們心目中的浪漫愛情故事,故事整體來說非常吸引人,但是再次回首,劇情真的是荒唐至極,兩個失戀的男女,因為酒精的催化下跑去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而且還成功了!後來女主角也為了100萬元,答應當契約新娘3個月,最後當然是還假戲真做,變成真夫妻啦~

(圖片來源:ttv

 

 

 

《愛上兩個我》:女主角的視力和智商都有問題

這部是編輯私心介紹,也是這篇文中最新的電視劇。由炎亞綸和李毓芬共同主演,其中炎亞綸一人分飾兩角,一個是高高在上的廣告公司執行長,另一個則是陽光溫暖的小員工,雖然兩人愛情線的發展讓人甜到不行,但是!這兩人明明就長得一!模!一!樣!為什麼會認不出來!(氣瘋)但坦白說,當時編輯本人,超愛看的,還哭得半死。

(圖片來源:愛上兩個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看更多偶像劇相關文章

👉「咩噗、像極了愛情」十大流行語你跟上了嗎?這些荒謬由來真的超乎你想像!

👉【網友票選】過去現在「差很大」!崩壞男神TOP6出爐,歲月是把殺豬刀啊!

👉 小時候的男神特輯!盤點15位懷舊偶像劇男主角,誰沒愛過江直樹、阿猛?

👉 暴露年紀的時刻!八年級生經典偶像劇歌曲盤點,《夠愛》、《北極星的眼淚》⋯這20首你想假裝忘記都很難~

👉【網友票選】《終極系列》名場面Top6!脩香CP虐戀奪冠,〈馬超之歌〉激起你的回憶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10部就是歷年來經典懷舊偶像劇,在當時每一部可都是話題的焦點呢!聽起來像是劇情很精彩,不過現在看起來,經典還是留在心裡就好~你的經典是哪一部呢?劇情夠瞎嗎?一起來分享吧!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MM老師

#一段愛與xx的故事 #公主小妹 #尷尬癌 #影劇音樂 #愛上兩個我 #懷舊偶像劇 #懷舊台劇 #格鬥天王 #生活精選 #籃球火 #紫禁之巔 #終極一班 #綠光森林 #西街少年 #醉後決定愛上你 #黑糖群俠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