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咩噗、像極了愛情」2020十大流行語你還記得多少?這些荒謬由來真的超乎你想像!

1 / 2

2020年像病毒般擴散的網路流行梗大家還記得多少?有鑒於大家普遍都還能樂觀的生活,這點在社群網站上尤其明顯,一個單純的梗圖或有趣的迷因,只要時間拿捏得好,而且夠好笑,就會如野火般迅速擴散到你正在滑的限時動態上!速度快到你根本還不知道它是什麼意思,也跟著拿來用,真是像極了愛情!

2020十大流行語|像極了愛情

這個句子的起源有各種說法,有人說是作家先使用的,但也有人說這是去年在中國就流行的梗,真是像極了愛情沒有先來後到一樣,愛就是愛了。只要隨便寫一段話,直接在後面加上「像極了愛情」就完成了,簡易的方式及反差帶來的無厘頭,讓他快速擴散到各大粉專、社群,真是像極了愛情。

 

 

 

2020十大流行語|咩噗

同樣令人黑人問號的「咩噗」,意義不明的發語詞,讓它成了大家句點別人的金句,而起源更是令人噴飯,是周興哲在《怎麼了》這首歌中的歌詞,「再也不能牽著你走未來,每一步(咩噗)」的諧音,使用時要在後面加個哭哭emoji,可以表達「哭哭」、「寶寶難過但寶寶不說」等心境,想裝可愛時也可以使用,別問我為什麼,咩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周興哲《怎麼了》MV

 

 

2020十大流行語|哭啊

在遊戲、電競圈盛行的口頭禪之一,就如同字面上的意思,台語就是「洗咧考」,是曾經奪得英雄聯盟世界賽冠軍的台北暗殺星隊員——史丹利在實況上的口頭禪,絕對不是草東沒有派對的「哭啊,喊啊」,別記錯了喔!

 

 

2020十大流行語|真香

在2018年就紅起來的「真香」梗圖,到今天都還在各處貼文流傳,「真香」的出處源自於中國的一個實境秀《變形計》,節目中的網紅王境澤到鄉下後因不習慣當地的生活,拒絕吃飯,甚至口出狂言「就是餓死,也不會吃你們一點東西」,事後卻邊吃著飯邊說「真香」,這樣的反差不禁讓人覺得嘲諷滿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變形計》截圖/後製:Meme梗圖倉庫

 

 

 

2020十大流行語|可憐哪

看到圖片就會聽到聲音的「可憐哪」,出自2020總統大選辯論,候選人韓國瑜對媒體提問的回答:「你自己的問題都已經把台灣狹窄化,可憐哪!」自帶聲量的韓國瑜也加速了這句話知名度,出現了各種變形的樣式,連3M都拿來做成廣告「可黏哪」。

 

 

2020十大流行語|發芬

「發芬」其實就是「發瘋」的變異詞,讓它流行起來的人就是被稱為「IG界三巨頭」之一的張藝,什麼?你不認識?那總該認識另外二巨頭「地表最強敗犬」、「垃圾文界的一位美少年」吧!他們的內容就是會有股魔力讓你一看再看,會讓你覺得好看到發芬,或許看完張藝的「植不起來實驗室」,就會讓你了解「發芬」的靈魂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十大流行語|我就怕被罵嘛

經營多年終於爆紅的Youtuber組合「反正我很閒」,透過每部影片的精心拍攝、有完整的劇本、佈景,在短短的3-5分鐘就講出有趣的故事,「我就怕被罵嘛」也是在其中一部膾炙人口的影片中出現,主角憑著「怕被罵」不斷拖延沒帶記憶卡的事」,甚至假裝中邪試圖阻止劇組拍攝影片,像鬧劇又像現實,讓人啼笑皆非!

(圖片來源:反正我很閒|影片傳送門👉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十大流行語|卑鄙源之助

同樣出自「反正我很閒」,團隊中的三名成員——樂咖、鍾佳播、福林,輪番扮演不同的角色,也都有不同的劇本故事,光鍾佳播一個人就身兼「浪漫Duke」、「台北暴徒」、「惡魔貓男」、「卑鄙源之助」,在【卑鄙源之助】這部片中,鍾佳播扮演一個極度省力的角色,用各種方式偷懶還會搭上不明的搓手手勢,到最後被罵了還是不忘撈到好處,讓人對這個只出現過一集的角色印象深刻。

(圖片來源:反正我很閒|影片傳送門👉點我

 

 

2020十大流行語|我就爛

通常用在接受自己很爛並自暴自棄的狀況下,原圖為上半部一個拿著酒瓶的頹廢男子,源自影集《Rich Evans Anthology》,下半部則是來自圖片網站PeopleImages.com,一位藍衣燦笑的外國青年你一定看過,但其實藍衣燦笑男圖片是有版權限制的!有趣的是,台灣「海巡署長室」粉專有次貼出這張圖,引起網友議論,海巡署則霸氣回應、貼出美金收據,證明自己是合法使用!

(圖片來源:影集《Rich Evans Antholog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海巡署長室臉書

 

 

2020十大流行語|干安捏(台語:是這樣嗎)

前日在網路上瘋傳了一隻經典八點檔《台灣龍捲風》的洗腦影片,影片中不斷重複著角色葉美琪在劇中不斷說著「干安捏」的台詞,整部影片實在太過於魔性,而在網路上爆紅。

(圖片來源:《台灣龍捲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更多相關文章

👉「是在哈囉?史密斯?」還聽不懂9年級生的10大流行語嗎?快進來跟上時代吧!

👉 迷因就是我的快樂泉源~自製迷因4步驟搞定!今天開始你就是Meme達人!

👉「像極了愛情」到底什麼梗?全民一起當鍵盤詩人,三步驟教你怎麼寫好詩!

 

2020當然不只這些流行語,只能說台灣人也很懂得在這嚴峻疫情下找樂子,加上社群媒體的推波助瀾,短短一句有趣的話或有梗的圖片,就能迅速出現在你眼前,誰知道下一波流行的會是什麼呢?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grasskin

#2020 #像極了愛情 #卑鄙源之助 #反正我很閒 #可憐哪 #史密斯 #咩噗 #哭啊 #干安捏 #張藝 #我就怕被罵啊 #我就爛 #我誰 #流行語 #狠愛演 #生活精選 #發芬 #真香 #蛇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