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選書】「別再叫我加油,好嗎?」精選7本憂鬱書單,治癒你烏雲密佈的心!

1 / 2

撰文編輯 #維尼樂生活

近年來,演藝圈發生不少因憂鬱纏身的藝人離我們而去,而編輯自己身旁也有幾個受憂鬱情緒纏身的朋友,每當憂鬱情緒來襲,在旁邊看著都於心不忍,如果你也受憂鬱情緒所苦,編輯精選7本治癒書單,到書中找溫暖吧!

 

|雖然想死,但還是想吃辣炒年糕

本書的作者也曾飽受憂鬱症所苦,她強顏歡笑、心力交瘁,當別人對她說加油時反而更疲憊,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有同感?當她走進精神科診間時,「輕鬱症」這個名詞走入她的世界,她將她與醫生為期12週的對話紀錄下來。就算很想去死,肚子叫了,還是很想吃辣年糕,就像你肚子餓了就想吃熟悉的巷口美食一樣,這就是真實人生,作者希望透過自身的分享,讓每一天都是逐漸治癒的過程!

(圖片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為長大就會好了

當我們還是小女孩的時候,可以用大哭表達自己的不舒服,但後來大人告訴我們,長大後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於是長大後的我們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就算不舒服也不敢大哭,努力的壓抑自己。這本書就是要告訴你,你可以不必這麼辛苦,本書由兩位韓國的精神科權威醫生共同完成,不用艱澀的醫學文字,而是從「身而為人」的溫暖角度及「自身經歷」告訴你、陪伴你、激勵你,在生命逆境時,你能慢慢好起來!

(圖片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局

 

 

|親愛的我Oh! Dear Me:250天憂鬱症紀實

作者被確診官能性憂鬱症後,曾經壓抑著不讓自己從頂樓跳下去,曾經忍住不讓自己拿刀從動脈劃下去,也曾經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很大的力氣去執行一件事。「你平時是陽光,但我接受你所有的陰影。」、「撿拾散落一地的我,柔柔軟軟地,從塵埃裡慢慢開出花來。」在憂鬱纏身的期間他寫下文字,在公開這些紀錄的過程中,許多讀者也因為這些文字得到排解,後來,他從患者變成陪伴者,希望這本書以過來人的角度,溫柔地給你力量,告訴你「你不是一個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局

 

 

|小鬱亂入,抱緊處理

簡單輕鬆的日常,為什麼我卻覺得寸步難行?「小鬱」是一個渴望得關愛的黏人小怪物,你無法忽視它、也推不開它,只有用滿滿的愛抱緊它,它才會心滿意足的離開,作者以擬人化的方式稱憂鬱症為怪物「小鬱」,不同於前面的溫暖口吻,本書以輕鬆的敘述、有趣的插畫,以及專業的醫師建議,帶你好好的認識這頭小怪物,書中作者也分享一個人的自我調適方式,還有飲食和生活習慣的建議,讓你好好的與心中這頭小怪物共處,一天一點,有一天簡單的日常也能快樂起來!

(圖片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別再叫我加油,好嗎

作者從高中時期就受憂鬱症所苦,嘗試過多種藥物治療、多次心理諮商都不見成效,為了幫助自己,他成功的轉入錄取率只有2.09%的成大心理系,透過理論來理解所謂的「正常人」是什麼。這本書特別的地方在於感性與理性的交織,不選擇逃避而是正視黑暗,反而你能慢慢地找回相信自己的勇氣!

 

(圖片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局

 

 

|我們住在焦慮星球

我們看似居住在一個選擇自由的星球,卻同時伴隨著無限的焦慮,所有的一切都不夠好、不夠多,作者面對選擇時,他說「我們不需要另一個世界,我們需要的一切都在這裡。只要我們放下什麼都需要的念頭」;面對時間他說「明明電子郵件比寄信快,想買什麼一鍵就可下單,顯然問題不是時間不夠,而是我們被刺激去做的事情超載了」;面對不安他說「問題出在你的感受。不在你的外表。別再透過不安的鏡片看著自己」。

面對孤單他說「按讚評價取代了真實互動。演算法把我們關進小小的數位同溫層,但我們可以選擇不與別人的線上精彩人生比較」;最後,面對焦慮他說「接受自己。接受痛苦的時刻,才能釋放痛苦,讓痛苦緩緩的回到他原本的世界。你不接受此時此刻,就到不了你想去的地方」,讓一切歸零吧,現在的你做不了更多了,休息一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局

 

 

|給不小心就會太在意的你

你是否很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忍不住就會越想越多?當事情不朝預期的方向走時,你腦中是否會不斷盤旋「為什麼我當初要那樣做?」的念頭,陷入懊惱的漩渦⋯⋯其實每個人心中難免有擔憂,但如果擔憂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時,內心只會更加焦慮,而這本書就是要來告訴你,想控制住這情緒,其實從控制「心」開始,書中有許多實用小訣竅,獻給問題總是在腦中打轉出不去的你,編輯激推!

 

(圖片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編輯這次想推薦給大家的書單,如果你時不時就烏雲罩頂,也想為自己找到一個出口,那就收下這份書單吧!希望這些書籍能一點一滴的讓你心中的黑暗退散!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以為長大就會好了 #別再叫我加油,好嗎 #小鬱亂入,抱緊處理 #心理諮商 #情緒問題 #憂鬱症 #我們住在焦慮星球 #文具小物 #治癒書籍 #波波選書 #焦慮症 #生活精選 #給不小心就會太在意的你 #親愛的我Oh! Dear Me:250天憂鬱症紀實 #雖然想死,但還是想吃辣炒年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