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人格測驗!開學前這兩種都學起來就可以秒知道團體裡大家的定位啦~

1 / 1

心理學是一套專門用來解釋心理反應的學問,透過觀察社會的刺激、人內心和生理反應等等的方式來解釋人們的行為(不過心理系不會讀心術喔),可以很準確的解釋很多人類行為,波編這次要來跟大家分享兩個有趣的心理學實驗,超級簡單好懂還可以現學現用喔。

眼看著下週一校門要開了,還不趕快學起來在同學身上練一波試試看,搞不好可以找到一輩子的好友,或是幫你辨識誰是做報告時超雷的討厭鬼!

#測驗一:在頭上畫一個 Q

現在,用你習慣的那一隻手在頭上畫個 Q,畫完之後記得一下你的 Q 的尾巴朝向哪裡

不要刻意、不要偷看答案不然不准喔,畫好離手!

如果你的 Q 尾巴往左邊結束,也就是讓其他人看起來才是一個 Q 的話,那麼你是一個「外在導向」的人,在團體中很在意他人的想法,代表你比較在意別人的評價、會以眾人的意見為意見,希望自己可以是大家關注的焦點,也因此較擅長說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的 Q 尾巴往右邊結束,也就是從自己的眼前看上去就是一個 Q 了,那就是一個「內在導向」的人,比較擁有自己我的世界跟思考,可以獨立於其他人來生活,在團隊中內向和煦,不太會說謊。

#測驗二:問問睡眠的習慣(分 ABCD 四類)

雖然每個人的生理時鐘不盡相同,但還是有一個大概的範圍或是習慣睡眠的狀態,這個狀態其實是在遠古時代裡,你的祖先在基因中留下的天份和不同角色,可以反映你身在一個團隊時,應該擔任哪種角色,又是怎麼樣的人。

當然,也非常適合用來調查如果大家一起出去玩你要跟誰睡同一房啦!

選一個最符合你睡眠品質和習慣的描述。

A:淺眠多夢、睡眠時間較短、會認床、警覺性高

B:早上無法成功睡超過八點、晚上十一點會自然睡著、晨行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常被說睡深了不好叫、每天八小時是必備

D:晚睡、晚上集中注意力效果最好、早上無法被鬧鐘叫醒

這會分別對應到幾個不同的動物類別:

A:海豚型(守備者人格)

這類型的人跟海豚一樣,似乎都只有一半的腦袋在睡覺,另一半仍舊處在警覺狀態,所以容易睡不好、常常受到聲音干擾,一點點刺激就會睡睡醒醒,他們在遠古狩獵時期通常是負責在半夜喚醒群體,通報危險的人。在現代,這種人則是會建立一大堆的鬧鐘跟行事曆規劃,避免行程遲到或小組報告遲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獅子型(防禦型人格)

這類人和獅子的一樣超滿朝氣與行動力,所以早早就醒來開始規劃一天了,在遠古時期,他們通常會擔任巡邏員的角色,總是打頭鋒的去應對事情。在現代,他們則是群裡的樂觀份子,是負責娛樂大家和調劑情緒的角色,但常常忘東忘西、耐心不足喔!

C:熊(規律型人格)

這類型的人在群體裡的比例最高,平時都睡的不錯,個性上安定且每日生活規律,有一點點愛玩、很容易跟他人互動。這種人就是構成團體最高比例的人,隨和好相處。

D:狼(創意型人格)

這類人跟狼一樣夜行,他們喜愛孤獨、充滿創意、勇於大膽地表現自己,知道自己最有魅力的地方是哪裡,在古代他們是極好的晚班守衛和突破者,帶領團隊離開舒適圈創新。在現代他們則是團隊裡的藝術家或是創造力最強的那個人,雖然偶爾孤傲,但人其實也不壞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兩個有心理學家背書的小測驗就給大家參考啦,根據實驗指出,「外向型人格」和「熊型的睡眠者」是比例最高的,所以如果你丟進群組裡卻發現大家都是這兩種人,就不用太意外啦!

#個性 #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