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才能完成任務?暗網「藍鯨遊戲」入侵網路,IG狗臉帳號千萬別回覆!

1 / 2

撰文編輯 # grasskin

曾經出現在世界各地的「藍鯨遊戲」再次出現在台灣,陸續有人分享遭到不明「狗臉」騷擾,同時也有學校遭舉報校內出現藍鯨遊戲的自殺群組,造成人心惶惶,社群上也一片混亂,藍鯨遊戲又特別針對公開帳號攻擊,一但被糾纏上就很難擺脫,這些來路不明的帳號從何而來?又該如何防範呢?

(藍鯨遊戲的參加者會被要求把藍鯨圖片po到社群上,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藍鯨遊戲從何而來?🐳

據傳藍鯨遊戲以「藍鯨」為名,便是因為藍鯨擱淺自殺的行為,與遊戲最終將當事人導向自殺的結果不謀而合。這個遊戲最早出現在俄羅斯,參加遊戲的人會在連續50天內,每天執行一項任務,到了第五十天,參加者就會收到跳樓自殺的指令,而在最近,也開始有人收到不明帳號私訊,頭貼通常是一張「狗臉」,看了讓人心毛毛的,一旦回覆他的私訊,惡夢就會開始⋯⋯

(狗臉帳號頭像,圖片來源:IG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藍鯨遊戲會發生什麼事?

整個藍鯨遊戲類似於非法直銷或邪教的洗腦手法,試圖控制你的心智,他們一開始會索取你的個人身分資料,甚至是裸照,警告你如果不遵守他們的要求,就會發生不好的事情,之後再不斷要求你做些消磨精神的事情,像是減少睡眠時間、觀看血腥恐怖的事物,增加你的負面情緒、使你精神耗弱,最終崩潰、自殺。當初藍鯨遊戲在俄羅斯被發現時,在短短的五個月內就有130名青年跳樓身亡。

(狗臉帳號不只一個,圖片來源:IG截圖)

 

 

📌 藍鯨遊戲真的有那麼可怕嗎?😮

有!藍鯨遊戲就是會讓你覺得好像沒什麼,或自己不會照著遊戲做,但只要這樣想,你就掉入藍鯨遊戲的陷阱了!其中一個看似簡單的任務要求,「在4:20分起床並觀看一段恐怖的影片」,看似簡單的任務,其實是要打亂你的睡眠習慣,試圖讓你的情緒失控;或要你單純發出一張藍鯨的圖片在自己的社群媒體上,讓你認為遊戲很容易;要求你走上屋頂,讓你習慣跳樓自殺前的感覺,與其他遊戲參與者見面,讓你自己感覺不孤單,有人陪你一起做,以上的種種任務都只是讓跳樓的那一刻變得越來越簡單而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跳樓示意圖,圖片來源:unsplash

 

 

📌 千萬別點開任何訊息!🙅🏻

如果你最近也遇到狗臉人來私訊你的話,千萬別點開他傳給你的任何訊息!

絕對不能「已讀不回」「亂回訊息」!

絕對不能「已讀不回」「亂回訊息」!

絕對不能「已讀不回」「亂回訊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很重要要講三次,據傳他們可能會不斷的騷擾你,會有更多的狗臉人來私訊你,甚至查出你的IP位置,入侵你的生活!

👉 IG機器人、色情帳號抓不完!4步驟杜絕垃圾留言、標記,不准再Tag我了!

 

目前台灣還未有因藍鯨遊戲而死亡的紀錄,但隨著網路越來越發達,犯罪也隨之越多元化,而「藍鯨遊戲」還只是浮上檯面的一角,面對這些多樣的網路犯罪,不能有開玩笑的心態,必須時刻注意自己的社群資安,別隨意就把個人資訊外洩而讓壞人有機可趁了!雖然聽起來像是危言聳聽,但事實上全世界幾乎每分鐘都有人在失蹤,而這些事情也確實對社會造成了危險。

PopDaily關心您,再給自己一個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3C少女 #Instagram #心理暗示 #恐怖遊戲 #憂鬱症 #暗網 #生活精選 #網路傳說 #網路安全 #自殺 #自殺遊戲 #藍鯨遊戲 #都市傳說 #集體自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