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舍」是上大學夢想清單?N條住宿生必懂真相,打破你的美好想像!

1 / 2

撰文編輯 #MM老師

進入大學生活前,是不是都幻想著有漂亮的宿舍,還能和室友開開心心的聊天,有著韓劇般乾淨漂亮的房間,讓你連門都不想出了,錯!這一切都只是幻想,有住過宿舍的朋友就知道,好的室友帶你上天堂,反之也能讓你下地獄⋯⋯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一樣,相處起來都需要磨合,同居生活更是如此,現在就讓你知道宿舍生活的真實樣貌!

 

 

穿著四角內褲到處走

由於宿舍都是男女分開的,有些人在沒有異性的情況下非常做自己!穿著四角內褲大喇喇地走在宿舍走廊上,順便在路上跟朋友寒暄個幾句,或到其他房間串門子,都是宿舍常態啊~

 

蓬頭垢面的追劇

剛好沒有課的某一天,或一到週末就想不出門的懶人,常常臉也不洗、一頭亂髮,躺在床上追劇,餅乾零食隨手拿,泡麵吃完先擺著,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bc

 

 

衣服雜物堆滿地

待洗的衣服或是洗完的衣服堆成小山丘,想穿的時候再從裡面挖。在宿舍生活的時間越久,生活用品也逐漸增加,多到衣櫃、椅子上放不下時,地板會變成好選擇,最後就會變成一座大山!

(圖片來源:SBS DRAM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內衣褲房間曬

內衣褲對於女生來說是非常貼身的衣物,許多女孩們會選擇手洗,洗完的內衣褲比起放在外面曬乾,曬在房間裡更安心,從此房間就成為了內衣叢林。

 

 

多功能床邊小物

許多宿舍的設計都是床與書桌一體,上床都需要爬樓梯,但因為爬上爬下很麻煩,所以許多人直接將需要的物品多放一份在床上,像是衛生紙、小垃圾袋、零食等,配上追劇神器「手機夾」,躺在床上就可以輕鬆滑手機追劇了~

(圖片來源:SBS DRAM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房間走道是寄宿者的家

有些人在宿舍裡會鋪巧拼,解決一直穿脫鞋子的問題,床與床之間的走道不僅成了室友們聊天聚會的場所,也成了隔壁寢來串門子或睡覺的地方。有時候室友們都不在房間,一個人睡在空蕩的房間可能會害怕,這時候隔壁鄰居就是你的救星!

(圖片來源:tvn

 

以上幾點只會在宿舍看得到的景象,是不是跟想像中的差很大?只有住過宿舍的朋友才會懂!雖然沒有豪華方便的設計,但人總是會慢慢適應的,就算再不方便,也會想辦法改造。編輯也是住過宿舍的過來人,只能說大學一定要住過宿舍才叫大學生啊!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大學宿舍 #大學新鮮人 #大學生日常 #女生宿舍 #女生日常 #女生習慣 #小大一 #居家生活 #生活精選 #高級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