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就是要燒腦!Netflix必看懸疑片單精選,這部被稱西班牙版《寄生上流》!

1 / 1

撰文編輯 #維尼樂生活

相信喜歡懸疑片的影迷們也跟編輯一樣,被那另如出乎意料的劇情、讓人猜不透下一步的角色,以及懸疑的音效、情境給吸引,雖然懸疑片時常塑造出詭譎的氛圍,但又不會像鬼片那樣讓人背瘠發涼,不管是自己在家觀賞或邀請朋友一起看都很適合!今天編輯要介紹Netflix上幾齣超夯懸疑電影,一起燒腦吧!

 

 

|幻象 Mirage

如果你也喜歡懸疑神片《佈局》,相信編輯你肯定也會喜歡《幻象》,這兩齣電影是由同一個導演執導,故事主角是一個母親,她帶著老公和女兒搬進新家,因為連續72小時的暴風雪,她捲進了一場25年前在相同地方發生的兇殺案,關鍵就是家中的一台舊電視機和一台V8。劇情一開始步調較緩慢,但後面故事突飛猛進會讓你無法招架!結尾的肯定會翻轉你對劇情原有的認知,編輯就不透漏太多,懸疑片暴雷可就不好看啦~

(圖片來源: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蒙上你的眼 Bird Box

《蒙上你的眼》改編自同名小說,故事是講述女主角梅樂莉(珊卓布拉克飾)所在的這個世界裡,出現了隱形的幽靈們,只要人類和這些幽靈對到眼,人類的大腦就會告訴人類:「你必須要去自殺」。漸漸的,這個未知的恐懼席捲全球,僅存的人為了避免與這些幽靈對上眼,他們開始蒙上自己的眼睛,最後他們到底如何擺脫?快點去看吧!

(圖片來源:Netflix)

 

 

|噩夢診所 Eli

男孩伊萊得了一種怪病,只要接觸到髒空氣,就會呼吸困難,全身浮腫。為了避免接觸到髒空氣,男孩整天被關在家中,如果要出門也必須穿上整套式的防護衣,吃過各種藥都不見療效。直到有一天,媽媽告訴伊萊,她幫她找到一間專門制伊萊疾病的醫院,但這間醫院有點奇怪,是一坐隱身在樹林之中的城堡,進入城堡之後的伊萊,第一晚就開始看到奇怪的幽靈、然後時不時會看到鬼魂,但是醫生總是告訴他那是藥物的副作用,別太擔心,直到伊萊見到住在附近的一個女孩⋯⋯整部片節奏緊湊,適合不愛鋪陳很久的影迷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etflix)

 

 

|我的家 The Occupant

看過《寄生上流》的你覺得意猶未盡嗎?編輯今天介紹的《我的家》正是西班牙版的《寄生上流》!原本屬於人生勝利組的男主角突然失業,被迫搬離高級住宅,帶著老婆、小孩搬回曾經租給別人的小屋裡。好奇心使然,他回去高級住宅偷偷觀察新的屋主,觀察越深入,他內心的惡魔也越長越大。跟韓國的《寄生上流》相比,《我的家》更著重在男主角身上,整體的懸疑氛圍編輯個人很喜歡,推薦大家收藏片單喔!

(圖片來源: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爾蘭人 The Irishman

入圍奧斯卡10項大獎的《愛爾蘭人》,這部長達3.5小時的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電影男主角法蘭克希蘭法,本身是一個神秘人物,據說與美國歷史中的幾大暗殺事件都有關係,像是總統甘迺迪之死、工會黑幫老大吉米霍法的失蹤等,不過《愛爾蘭人》劇中沒有傳統黑幫電影的帥氣皮衣及緊湊槍戰,取而代之的是角色間的恩怨交織。電影中有三個重要的時間軸交錯,大家一定要仔細觀看,稍微漏掉掉一些就會接不下去喔~喜歡黑幫題材的你們,千萬別錯過這部!

(圖片來源:Netflix)

 

 

|獵殺星期一 What Happened to Monday

編輯一直很喜歡「反烏托邦」類型電影,《獵殺星期一》正是編輯愛片!故事講述未來世界中,由於糧食供應不足,政府實施一胎化政策,每個家庭中如果有多的孩子都必須被抓去冷凍,在這樣的背景之下,主角的家庭同時生出了7胞胎,而爺爺不希望孫女們被冷凍,於是決定讓他們使用共同身分「凱倫賽特曼」,星期一到星期日由不同人出門,就這樣過了30多年。直到有一天,「星期一」失蹤了⋯⋯編輯看最佩服的就是女主角的演技,一個人分飾7角,還能把每個人的個性細節詮釋到位。看這部電影就像在搭雲霄飛車一樣,不看會後悔!

(圖片來源: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危險謊言 Dangerous Lies

凱蒂和亞當是一對經濟拮据、受生活所苦的年輕夫妻,因在前一份工作遭遇搶劫而停止營業,凱蒂也因此被迫辭職。後來找到了一份新的家政工作,主要是照顧一個獨居老人,老人對凱蒂很好,知道她經濟拮据的問題,決定要幫助她。直到有一天,她來到老人的家時,發現老人已經死去…..家中有一個裝滿現金的箱子,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大家自己看囉!如果有看《河谷鎮》的朋友應該對女主角很熟悉,超正的!

(圖片來源:Netflix)

 

加碼推薦|峰迴路轉 Knives out

雖然這部還未在Netflix上架,但編輯還是想私心推薦!著名的犯罪小說作家Harlan在85歲生日隔天突然身亡,所有的跡象皆顯示為自殺,但知名的偵探Blanc卻收到匿名鉅款,要求他找出兇手,而參加生日派對的女兒、女婿、孫子、孫女、幫傭等人,全都接受調查,從每個人的言詞之中完全猜不出誰才是兇手,但卻可以看出每個人都虎視眈眈著Harlan的大筆遺產,想知道兇手是誰?劇情走向是什麼?大家快去找來看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獅門娛樂)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NetFlix #netflix好片 #netflix懸疑電影 #Netflix片單 #netflix電影推薦 #噩夢診所 #峰迴路轉 #幻象 #影劇音樂 #愛爾蘭人 #懸疑 #懸疑電影 #我的家 #獵殺星期一 #生活精選 #蒙上你的眼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