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夢尋兇、人憑空消失!盤點6大離奇「台灣懸案」,未解的靈異案件讓你毛骨悚然!

1 / 1

現在台灣看起來治安良好,人民也非常友善,是非常適合居住的地方,但卻發生過不少謀殺、靈異、懸疑案件,某些案件至今尚未破案,甚至也出現許多的靈異傳說,在看似科學至上的世界,卻還是有許多未能解釋的案件,就算未能親身經歷或親眼看見,隔著螢幕都還是覺得毛骨悚然、冷汗直流,甚至在看完後還會嚇得睡不著覺!或許這些案件你也聽過,但你有深入了解嗎?

台灣懸案|1. 崔曉菁案-託夢尋兇

2002年3月7日清晨,14歲少女崔曉菁於家中被發現遭刺3刀斃命,崔曉菁母親稱疑似有歹徒闖入家中,行竊不成變痛下殺手,然而警方調查後,種種跡象與崔母證詞所言不符,崔姓少女家中無外力破壞、入侵跡象,也讓案情陷入膠著。懸置10年,直到2011年,出身北港的曾姓男大生聲稱受到一名小女孩托夢,·並表示兇手是自己的親戚,也直言需尋求「陳姓員警」的幫助,才能解決。

(圖片來源:《通靈少女》劇照)

事後該名男大生便連絡上警局詢問,案件也與男大生夢境敘述相符,該名陳姓警員也表示崔家人反應異常,時常表示不要警察找他們麻煩,也讓員警對崔姓一家人起疑,但搜查未果,直至2017年警方進行監聽,發現崔家2名親友提及「怕崔曉菁找上門」,才讓警方終於解開15年的懸案。

(圖片來源:PT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懸案|2. 陳文成案-政府殺人

1981年7月2日,陳文成遭警總帶走後音訊全無,隔日被發現陳屍台大研究生圖書館外,命案發生後,警總對該案件閃爍其詞,不願透露案件細節,往年調查結果皆為「陳文成7月2日當晚曾被警總送回住處,並前往友人住處拜訪、獨自前往臺大校園後墜樓身亡」,然而屍體姿勢怪異、衣著凌亂,案件疑點重重。

直至近年,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成立,開始加大調查力道,並解密威權時期機密文件,發現案發一年多前,警總即透過電話監聽,盯上陳文成,部署對陳文成及其家人嚴密的監控。陳文成便是在嚴密的監控之下,在1981年7月2日清晨被警總人員帶走,成為威權時期下的犧牲者。

(圖片來源:《返校》劇照)

 

 

台灣懸案|3. 電梯母女失蹤案-消失的11樓

2008年1月,彰化社頭鄉一名37歲婦人在與丈夫吵架後,帶著年僅4歲的女兒離家,在1月20日晚間,來到員林鎮一棟大樓,向管理員表示找尋朋友,婦人便帶著女兒搭電梯到11樓,從此消失。

根據電梯監視器顯示,該名婦女將外套及鞋子脫下,類似民間傳統「尋短前脫鞋」吻合,然而警方搜遍大樓各處,均未尋獲該母女蹤跡,大樓也不存在該婦人的朋友,該案也引起許多網友討論,至今仍未有所斬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女鬼橋》劇照)

 

 

台灣懸案|4. 花蓮五子命案-冤魂糾纏至今

2008年9月8日,花蓮吉安鄉發生震驚全國的五子命案,劉姓一家人共5名子女全慘遭殺害,以鐵絲綑綁堆疊在自家浴室,死狀淒慘,案發當時,父母兩人人間蒸發,證據皆指向是父親痛下毒手。直至2015年,警方於命案現場附近山上發現父母白骨,才宣告結案。

然而命案宅邸內卻仍不時傳出靈異事件,不少法師曾前往做法,後一名男大生曾於租屋期間,表示夢中出現小弟弟對他說「哥哥,這是我的房間」;也有人在門口看見一名少年,傳聞為命案中的長子,靈異傳言不斷。

(圖片來源:《杏林醫院》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懸案|5. 拉法葉艦案-詛咒般的離奇死亡

被稱為台灣海軍有史以來最大醜聞的拉法葉艦案,曾發生多起離奇命案,每個人皆在奇特的時間點因為不同的原因相繼離世,其中最著名死者為尹清楓,尹清楓曾受命調查本起跨國洗錢案,卻遭暗殺後棄置,於宜蘭外海發現。

其餘數名官兵死於墜樓、猝死、電死在浴缸、舉槍自殺、車禍、急性瘧疾,法國方面亦有6名死者,也都是離奇死亡,如同埃及法老的詛咒,與拉法葉艦牽扯上關係的人都沒有好下場。知名影集《痞子英雄》亦在影射拉法葉軍購案的醜聞。

(圖片來源:公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懸案|6. 劉邦友血案-至今兇手仍未知

案發在1996年11月21日早上,時任桃園縣縣長劉邦友等八人遭行刑式槍殺,僅有一人生還但記憶、精神受損無法作證,且作案現場遭前來搶救的醫護人員破壞,採證的警方一部分也未戴手套,讓兇手證物和DNA等證據都難以被採取,加以歹徒行徑違背一般常理,警方難以判斷兇手是針對何人、何事而來,多重阻礙下也讓這起駭人聽聞的案件至今未被破案,成為台灣史上未解的刑案。

(圖片來源:《查無此心》劇照)

 

 

今天介紹的案件也只是冰山一角,或許台灣還有更多我們從來沒發現的罪惡正在發生,也沒人能保證,我們在平凡不過的日常會不會突然變調,發生不可挽回的事,但綜觀來說,不少案件其實發生在白色恐怖時期,國家機器可說是白色恐怖時期最好的形容,墜海、被自殺等事件層出不窮,甚至大多仍未破案,這樣看起來,人還是最恐怖的吧!

 

延伸閱讀|更多「台灣懸案」相關文章

👉 女鬼橋、屍水男宿、幽靈校車?盤點台灣8所大學的靈異鬼故事,膽小鬼千萬別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一點都不輸國外影集!編輯推薦10部黑暗驚悚台劇,推理懸疑狂必看!

👉捷運站也有鬼故事!台北5大靈異捷運站盤點,觀光客最多的「這站」也上榜!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grasskin

#台灣奇案 #台灣懸案 #命案 #懸案 #懸疑 #殺人事件 #犯罪 #生活精選 #離奇 #靈異 #靈異現象 #鬼故事 #鬼月 #鬼門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