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機器人、色情帳號抓不完!4步驟杜絕垃圾留言、標記,不准再Tag我了!

1 / 1

撰文編輯 #grasskin

在現今人手一機的時代,有Instagram的帳號也是理所當然的吧,甚至一個人就有3、4個帳號也不奇怪,而從5月份左右開始,Instagram出現大量機器人留言的垃圾訊息,尤其是色情留言!除了在你的貼文下方留言外,他們也會嘗試tag你的帳號在他們的貼文上,讓人非常困擾、也容易讓別人誤會是不是追蹤了奇怪的帳號,但這是可以解決的!快來看要用什麼方法杜絕機器人留言吧~

(圖片來源:編輯截圖)

 

封鎖、檢舉

這是最簡單但缺乏效率的方式,如果在貼文下方看到留言的話可以把留言往左滑,看到驚嘆號給他按下去就對了!你就可以檢舉他的留言,或是你也可以選擇直接刪除,但這個方法沒辦法杜絕他們的出現,刪一個,就會出現三個,是效率比較差的辦法。

(圖片來源:編輯自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過濾

如果看得夠多的話,會發現機器人帳號只會使用固定的詞句,這時候就可以使用留言過濾的功能,設定的路徑是:個人設定👉隱私設定👉留言,可以看到「手動過濾」,把它開起來並輸入機器人帳號最常使用的關鍵字,也可以使用「過濾最常被檢舉的字詞」,這是杜絕假帳號的良方喔!

(圖片來源:編輯自製)

 

 

限制留言

從個人設定👉隱私設定👉留言👉允許留言,可以看到另一個解方。這個方法可以篩選誰可以在你的貼文下方留言,但如果你是非公開帳號的話,其實你不用擔心有任何人到你的貼文上留言的,因為他們根本看不到你的貼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編輯自製)

 

 

限制標籤

從個人設定👉隱私設定👉提及,可以允許自己是否能隨意被他人在留言的地方tag,隱私設定可以看到另一個👉標籤,這裡可以決定能否隨意被他人(在貼文上)標記,選擇手動批准標籤就可以檢視自己被標籤在哪些貼文上,把胡亂標記的貼文一掃而空!

(圖片來源:編輯自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近期IG官方也開始大量封鎖機器人帳號,假帳號的狀況不像以往那麼氾濫,但仍然會有漏網之魚。以上的方法也不只適用於機器人帳號,對於任何騷擾你的帳號都可以有效地杜絕,讓你的IG帳號免於各種詐騙訊息。如果你身邊也有朋友飽受假帳號困擾,快分享這篇文給他吧!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3C少女 #ig #IG技巧 #Instagram #假帳號 #垃圾留言 #垃圾訊息 #封鎖 #小技巧 #教學 #檢舉 #生活精選 #留言 #社群技巧 #色情帳號 #色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