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都不輸國外影集!編輯推薦10部黑暗驚悚台劇,推理懸疑狂必看!

1 / 1

撰文編輯 #MM老師

近年來,台劇有越來越多不一樣的風格,不再只有談論男女愛情的偶像劇,多了像是恐怖驚奇、推理懸疑等類型劇。劇情加入了許多社會議題,讓內容不再膚淺無趣,有著更深的含義。你也喜歡看推理懸疑劇嗎?台灣其實也有許多優秀的好劇,一點都不輸國外影集!編輯整理了以下幾部推薦給你,一起來看看吧~

 

《誰是被害者》

看似是一連串的連環殺人案件,事實上,卻是自願性的自殺命案。死者為了抗爭自己遭受的不平等對待,用死亡對社會發聲,使他們成為被這個社會所加害的被害者。全劇內容包含性別平權、勞工權益等議題,以死亡案件加以包裝,引起觀眾的反思!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殺17》

張韶涵一人分飾兩角,演出完全不同性格的姐妹,一位是開朗的天使,一位則是墮落的惡魔,雙胞胎從小因為父母的偏心,造成兩姐妹的不平衡,甚至導致其中一位死亡,種種原因成為心中惡魔滋生的養分。整部片探討校園暴力、勒索及強暴殺人的問題,人性扭曲的一面徹底展現出來!

(圖片來源:《愛殺17》劇照)

 

 

《天黑請閉眼》

一群感情很好的高中同學,因為一對情侶間的私照不慎流出,造成友情的裂縫。時隔多年再次相聚的他們,約好一起到山上遊玩,卻意外發生一連串的離奇命案,彼此各懷鬼胎,互相充滿猜疑,友情之間交錯的感情,最後引來殺機。利用「天黑請閉眼」的遊戲來詮釋整齣戲,劇情緊湊讓人看了跟著心跳加速啊!

(圖片來源: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靈異街11號》

在黑社會當小混混的男主角,某次幫派械鬥中差點喪命,奇蹟重生的他,意外有了靈異體質,看得到身邊的的鬼魂;身職葬儀社老闆的父親也不幸去世,他陷入承接事業的困境中,其中也將殺人分屍及人格障礙等議題加入劇情,究竟男主角的未來會怎麼發展呢?快來一起看看吧~

(圖片來源:LINE TVLINE TV

 

 

《76號恐怖書店》

改編自網路小說,整部劇分成四集不同主題,奇幻懸疑交錯。一個貨車司機一覺醒來,發現自己來到一座「吃是一種罪」的城市;因為公司惡性倒閉必須背債到台北當舞女,卻在租屋處發生一連串詭譎事件;不懂家的溫暖,害怕新生命到來的保險員;三個青梅竹馬間友情與愛情的交錯。四件靈異懸疑的短篇故事,等你來看透他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76号恐怖書店

《死神少女》

劇情結合了台灣傳統的超渡文化,將真實少年事件放進劇中,引起不少網路討論。陰陽之間的穿插,詭異又帶點懸疑,社會案件的改編,更引起觀眾共鳴,利用死神的角色,揭露出人性的奧秘。

(圖片來源:《死神少女》劇照)

 

 

《鏡文學驚悚劇場》

由7部不同元素的短劇組成,其中有科幻、現實及民間傳說等題材,將「網紅」的社會事件及夫妻間出軌的婚姻融入劇情,利用帶點黑色幽默的手法拍攝,諷刺人性最真實、恐懼的一面,讓觀眾看看社會中不同的黑暗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鏡文學劇場

 

 

《魂囚西門》

全劇以「鬼」的角度來敘述故事,因為對人世間還有未解的心願,所以一直徘徊在人間。一個美國研讀回來的心理師,成為了他們解憂的窗口,一件一件替他們處理心中的遺願,這部片找來歌王「蕭敬騰」、金馬影后「謝盈萱」等演員飆演技,不僅劇情好看,演員陣容更是不容忽視!

(圖片來源:魂囚西門 Green Doo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薛丁格的貓》

整部片僅有兩集,簡短又精闢!故事開始以精神疾病導致的一連串事件,因催眠造成病人的記憶錯亂,模稜兩可的記憶讓主角無法釐清現實,懸疑又緊張的內容,加上緊湊的步調,讓人無法分心做別的事啊!

(圖片來源:民視金鐘幸福好戲

 

 

《劣人傳之詭計》

探討人的劣根性,將人的恐懼、慾望、自私的一面展現出來,也把校園霸凌設為主題,因為校園霸凌事件,造成一個生命的結束。悲劇的發生,有些人選擇遺忘,有些人選擇逃避,將事實放在內心深處,直到因一場意外過世的同學,讓大家再次相聚,卻收到了已過世的人寄來的信,告訴大家當年受霸凌而自殺的她,回來找大家報仇了……

(圖片來源:劣人傳之詭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10部懸疑推理台劇,每一部都撼動人心,用社會時事改編,藉由戲劇的方式讓大家開始省思自我,你也喜歡看懸疑推理劇嗎?快分享你的愛劇是哪些吧~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76號恐怖書店 #劣人傳之詭計 #台劇推薦 #天黑請閉眼 #影劇音樂 #愛殺17 #懸疑台劇 #懸疑推理 #懸疑推理劇 #懸疑驚悚 #死神少女 #生活精選 #薛丁格的貓 #誰是被害者 #靈異台劇 #靈異故事 #靈異街11號 #驚悚劇場 #魂囚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