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吸管優缺點大評比!玻璃吸管、矽膠吸管⋯一目了然告訴你你適合哪款!

1 / 1

撰文編輯 #MM老師

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2019年台灣開始管制塑膠吸管的使用,儘管塑膠吸管的禁用為我們帶來生活上諸多不便,但也有許多人開始研發出各種不同的材質來代替塑膠吸管。當環保吸管逐漸成為現代人的新選擇時,塑膠的使用量也相對降低了。你也有使用環保吸管嗎?編輯列出了5種不同材質的吸管優缺點,一起來看看,哪一種材質是適合你的環保吸管吧!

 

玻璃吸管

✅ 優點:玻璃吸管材質皆為微透明,在清洗方面比較容易看得到汙垢有沒有殘留在裡面,且玻璃有耐高溫及耐酸蝕的優點。

❎ 缺點:因為是玻璃材質也比較容易因碰撞而導致破裂,比較不適合年紀較小的小朋友使用,且價格也比較高,限制較多。

(圖片來源:Pinko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鏽鋼吸管

✅ 優點:使用上不用擔心會破裂的問題,而且還很耐用,不容易壞,在市面上也是最常見的環保吸管之一,品質較高的不銹鋼吸管具有耐酸鹼的功能。

❎ 缺點:在市面上價格參差不齊,級別較不容易判別,容易會有鐵鏽味,導熱速度快,較易燙傷,且材質為不透明,不容易將內部清洗乾淨,清洗用具的材質也要注意,像是菜瓜布這類過硬的類型容易造成內部刮痕而滋生細菌。

(圖片來源:Pinkoi

 

 

矽膠吸管

✅  優點:軟性材質可以輕鬆摺疊收納,體積達到最小值,攜帶方便,沒有限制年齡,小朋友也可以安心使用!也相當耐高溫,清洗也非常簡單。

❎ 缺點:材質過軟沒辦法直接戳破飲料封膜,容易殘留飲料味道及灰塵,使用前須再次清洗過,使用後也要即時清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inkoi

 

👉 一起環保愛地球!特搜4款「折疊吸管」方便隨身攜帶、不佔位,你我都要入手一個啊~

 

 

竹吸管

✅  優點:

天然植物製成,不用擔心化學劑影響身體健康,丟棄後對於環境的影響也比較小,重量輕,價格相對便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缺點:

清洗上較不容易,且清洗後需要充分曬乾,因為竹子容易吸水,過度潮濕的環境會造成發霉,需搭配專用的吸管刷清洗比較保險。

(圖片來源:Pinkoi

鈦吸管

✅  優點:

使用壽命高降低汰換率,不容易摔壞,還可以耐酸鹼,而且比起玻璃吸管等材質重量較輕。

❎ 缺點:

價格比其他材質的環保吸管都還要高,導熱性高,熱飲不建議使用,金屬材質內部清潔也是問題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inkoi

 

以上就是5種不同材質的環保吸管的優缺點,沒有哪一個是十全十美的,應該以使用對象及使用方法來選擇哪一種最適用於自己,希望藉由這些分析讓想入手環保吸管的朋友更有概念,可以從中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那一類環保吸管!

 

👉 7款環保又好看的飲料提袋推薦!深愛手搖杯的我,很吃這種不佔空間還很有設計感的套路呀~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不鏽鋼吸管 #居家生活 #折疊吸管 #文具小物 #玻璃吸管 #環保 #環保吸管 #環保吸管優劣 #生活精選 #矽膠吸管 #竹吸管 #鈦吸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