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要有「儀式感」!在平凡的日常中盡情享受生活,這5件小事千萬別敷衍過!

1 / 2

撰文編輯 #MM老師

儀式感是一種形式,在我們生活裡的小事中找尋一些值得我們去紀念的行為,讓枯燥的生活,多點精彩和內涵。儀式感可以自己給自己,也可以給你所愛的人,對愛人給予儀式感,是一種尊重,還能增進感情。村上春樹曾說:「如果沒有這種小確幸,人生只不過是乾巴巴的沙漠而已。」所以儀式感對我們極其重要,請讓自己也擁有生活儀式感吧!

 

吃飯的儀式感

一個人吃飯就很隨意、不拘小節,煮個泡麵或是冰箱剩菜熱一熱就可以飽餐一頓,但是這樣就失去了一個人吃飯的樂趣了,就算是一個人吃飯,你也可以認真地擺盤、想一個完整的菜單,讓這一天充滿意義,紀念這一天自己吃飯,也沒有什麼不好,與自己相處可以更認識自己。

(圖片來源:unsplash

 

生日的儀式感

生日是每個人一年都會過一次的日子,對於某些人來說,生日每年都可以過,所以不用特別慶祝,但其實你可以讓生日更有儀式感,不需要隆重的派對,或是昂貴的禮物,只要簡單的小蛋糕,切蛋糕、吹蠟燭也可以成為一種儀式感,為別人慶生是對別人的尊重,為自己慶生也是讓自己紀念這一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unsplash

 

節日的儀式感

相信每一個女孩在重要的節日上都希望、渴望能夠與朋友、親人或是愛人一同慶祝,這不是愛慕虛榮,在女孩的心裡,只是想要被受重視的感覺,一年一次的紀念日卻什麼也沒有,女孩們大概會失望透頂,其實不需要高級餐廳或是大束的鮮花,就算是在家裡煮幾道愛吃的料理,一起慶祝,也會很開心,這些重點只是在於一個儀式感。

(圖片來源:unsplash

 

一個人的儀式感

一個人不知道該做什麼,孤單寂寞就會開始胡思亂想,讓自己沉靜在低潮裡,你可以出門採買生活用品,沿著街邊散步欣賞街景,或是泡一杯咖啡或茶,靜下心來認真閱讀一本喜歡看的書,享受一個人時光,當心思全灌注在這些事情哩,那不安的情緒,就會慢慢消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unsplash

 

睡前的儀式感

睡覺是每一天人們都需要的休息時間,在平凡日常中你也可以讓再普通不過的生活變得不一樣,睡前你可以點個自己喜歡的香氛蠟燭,播放輕鬆優美的音樂,甚至是好好的泡一個澡,讓一天的疲勞消散,有時候對自己好一點,花點時間善待自己,你會更愛自己。

(圖片來源:unsplash

 

這些細微的小事也可以成為生活的一項儀式感,儀式感是不用刻意強調或提醒的,它的存在是讓我們生活更加有意義,再平淡的生活裡增添了點調味,讓你更愛上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儀式感 #女孩 #女生日常 #居家生活 #日常 #生活儀式 #生活儀式感 #生活態度 #生活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