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再等100年!6月「半影半月、日環食」奇蹟登場,馬上把日期時間筆記下來!

1 / 1

撰文編輯 #MM老師

誰也是天文迷?因為遙不可及的距離所以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不管是星星、月亮還是太陽,每一個變化都讓人們感到好奇,5月7日錯過了超級月亮不要難過!6月還有兩次天文奇觀可以觀看,月食與日蝕的雙重奏,讓喜歡觀測天象的你大飽眼福。

 

👉 2020最後一次「超級月亮」就在今天!超夢幻「花滿月」傍晚登場,錯過再等一年!

 

 

6月6日 半影半月

會發生月食現象其實是因為地球運行到太陽和月球中間,而月球經過了太陽照射地球的影子,就發生了月食現象。而今年將會發生4次月食,但這幾次的月食都是半影月食,比較不容易觀測到。

(圖片來源:unsplas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的月食會在6月6日的凌晨1點45分左右出現,如果想要觀測的朋友可能就要提早補充體力,打起精神守候了,希望大家都能看到理想中的景象。

(圖片來源:unsplash

 

 

👉 超唯美!冷色調「月球拼圖」還原NASA真實影像,還有超清晰地球拼圖1000片,你敢挑戰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月21日 日環食

會發生日食是因為月球在繞著地球公轉時,月亮剛好與太陽和地球形成同一直線,月亮遮蔽太陽光時的陰影處剛好面對地球,造成太陽就像是被吃掉的感覺,而這個現象就稱為日食,日食也有分成許多種類, 隨著角度不同而改變。

(圖片來源:unsplash

 

6月21日正是夏至當天,全台皆可以看到日食現象,經過環食帶的地區還能看到日環食,其中金門的朋友可以最先看到天象,也就是可以第一時間發文炫耀了!金門的朋友可要記住時間大概是在當天下午4點10分左右。

(圖片來源:unsplas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他地區雖然可能沒辦法觀測到日環食,但還是可以看到日偏食喔!且這次的遮蔽面高達97%以上,可說是近年覆蓋面積最大的一次,用肉眼就能觀察出來,下次要看到這麼明顯的日食可要等上100多年後,真的要把握這次機會好好欣賞一番~

(圖片來源:unsplash

 

以上就是6月分兩個重要的天文景象,喜歡天象的朋友可要筆記起來設定好鬧鐘,千萬不要錯過了這次千載難逢的好機會,特別是6月21日的日環食,下一次可要等上100多年,所以這次一定要把握啊!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2020半影半月 #2020日環食 #半影半月 #半影月食 #天文 #天文現象 #天象 #太陽 #居家生活 #日環食 #日蝕 #日食 #月亮 #月蝕 #月食 #生活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