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就能入手!6款超有個性「復古底片相機」盤點,就連韓星也瘋狂!

1 / 2

撰文編輯 #維尼樂生活

現在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透過螢幕我們能尋角度、找光源,在最滿意的畫面按下「喀擦」,再經過修圖軟體的輔助後,呈現各種不同的風格,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在智慧型手機普及前,跟爸爸媽媽出去玩,最方便的就是這種一次性的「底片相機」,機身輕巧,晚上還有閃光燈功能,而每次出去玩回家最期待的就是照片洗出來的樣子,相比修圖軟體的照片,底片相機還是更為真實,如果你也懷念底片相機,編輯精選6款不只復古,外觀還超可愛的即可拍相機,連韓妞都瘋搶!

 

 

富士相機|FUJIFILM Simple Ace

(圖片來源:FUJIFILM)

 

如果有關注過即可拍相機的少女們,對這款FUJIFILM Simple Ace應該不陌生,除了簡易的操作方式、價格也很親民,如果是到陽光充足的地方拍攝,ISO感光元件400(底片對光線的敏感程度)的就很足夠,如果是比較陰雨綿綿的地區,或是喜歡過曝一點的效果,感光元件800-1600的更適合你,這款相機一次能拍27張,而且輕巧方便攜帶,拍攝距離大約在2m-2.5m較佳,後來富士也推出了一款30周年限定版,超可愛的,如果你是即可拍新手,編輯很推薦先從這款入門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Fujifilm)

 

 

柯達|kodak funsaver

(圖片來源:Kodak)

韓國有個濾鏡app「Gudak」就是仿造這款即可拍而成的,拍攝張數和富士相機一樣都是27張,不過柯達的ISO感光元件是800,因此在低光源的表現好,效果會較暖色系,對比強,不過這邊有個小提醒,柯達這款相機的快門鍵比較凸出,如果放在包包很容易不小心按到,建議你可以多準備一個外盒保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omography|Simple Use Film Camera

(圖片來源:Lomography)

 

這款Simple Use相機相當受到喜愛,因為它推出了三種不同負片的款式,黑色機身的就是最基本的黑白負片、藍色機身則是彩色的負片,而紫色機身則是偏紫色系的彩色負片,三款ISO感光元件均是400,不過跟其他相機比較不同的是,只要拍完一張後就必須手動過片,而拍攝距離是1m-2m,藍色與紫色機身的彩色負片皆有三種濾鏡,你可以自由搭配成六種特效,相較前面兩款,這款相機可以拍36張照片!還能大玩色彩遊戲,快點入手吧!

 

 

ILFORD|XP2 BLACK & WHIT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lford)

 

這款即可拍很特別,底片雖然是黑白色,卻可以用沖洗彩色膠捲的方式洗出照片,這個復古機身,真的讓編輯回想到過去的傻瓜相機,底片數總共27張,拍攝出來的照片會讓人有種穿越的感覺,編輯小提醒,當在光線很暗的地方拍攝時,一定要使用閃光燈,另外因為這台相機的把手小,要注意手指的擺放位置,一不小心就可能手指入進(哭哭,如果喜歡復古主題的這款相機非常適合你噢!

 

 

NINM|I’m Fine

(圖片來源:NIN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粉嫩系少女注意!來自香港的新品牌NINM推出的這款即可拍,呈現出來的照片是比較清新的風格,機身超美的!編輯自己都想入手!底片使用的是CP值很高的富士C200底片,攝影張數可達36張,另外它還有一個小亮點,快門按鍵原本的名稱叫(Shutter)而這款相機以(Freeze a moment)來表示,剩餘的底片則命名為〈Remaining moments〉凍結的時刻與餘留下的時刻,噢!好吸引人!

 

 

Thank You Studio|Candy camera

 

歐摸!最後這款真的太萌!由韓國Thank You Studio所推出的Candy Camera 在韓國賣到斷貨,Candy camera的規格部分ISO感光元件400,拍攝張數27張跟其他即可拍差別不大,不過繽紛糖果色系外型真的超吸睛,不只韓妞淪陷,連少時秀英、俞利等大明星都瘋狂!這系列真的會讓人少女心噴發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些全部都只要百元就能入手!真的好划算!想嘗試不同攝影風格的少女們一定要試試!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3C少女 #CandyCamera #俞利 #傻瓜相機 #即可拍 #可愛相機 #富士 Fujifilm #少女時代 #居家生活 #底片相機 #復古風潮 #文具小物 #柯達 #生活精選 #相機推薦 #秀英 #韓妞瘋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