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完美主義」指數有多強?超精準測驗,分析你心底的控制狂人格!

1 / 1

撰文編輯 #polly

近期熱播中的韓劇《夫婦的世界》,除了感情世界的渣男小三引起瘋狂討論度,由金喜愛和韓素希飾演的渣男男主角連兩任妻子,也被發現都有著同樣的「特質」!從第一集中沈浸於完美生活假象的金喜愛,穿梭在家裡各處,把環境打掃不染,連畫框的角度都不放過,到最近幾集中,被扶正的金素希用盡各種心機只為維護她夢想中的完美家庭,對生活的每個細節都充滿著強烈控制欲,兩個人都是典型的『完美主義者』!


(圖片來源:台灣愛奇藝

不知道在看劇的你們,是否也有默默發現這件事呢?今天,編輯就要來獻上一張超精準的測驗紙,為大家分析你們的「完美主義」指數究竟有多高!現在就一起來玩玩吧~

準備好了嗎?測驗開始囉!

*貼心提醒:可以準備紙筆把所得的分數記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⓵當遇到問題時,你期望?

A.靠自己的能力解決!靠自己最靠譜,交給別人我不放心(+2分)

B.尋求他人的幫助,我相信別人會有更好的解決方法(+3分)

C.順其自然,船到橋頭自然直(+1分)

 

⓶執行一項計畫時,如果發生了意料之外的突變,你會?

A.驚慌失措亂了手腳(+1分)

B.不慌不忙,問題來了就解決(+2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覺得一切沒有照著計劃走很心煩氣躁(+4分)

 

⓷遇到讓你心情煩悶的事情,你會?

A.悶在心裡自己消化,不想破壞正能量形象(+2分)

B.和朋友大吐苦水,發洩出來就會好點(+1分)

C.寫心情小日記抒發,不指名道姓的分享你的故事(+4分)

 

⓸被交辦一項重要任務,面對它,你的態度是?

A.「絕對要做好!讓大家刮目相看!」充滿幹勁的立刻執行(+2分)

B.詳細規劃後執行,拖到最後一刻才開始(+3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組建能幫助到自己的團隊,分工合作完成任務(+4分)

 

⓹自己負責的事項出了問題,你的反應是?

A.反省自己,覺得都是自己的問題(+2分)

B.召集整個團隊一起檢討錯誤(+4分)

C.沒關係,下次不要再犯就好(+1分)

 

⓺面對感情,你的態度是?

A.主動出擊,勇敢追愛!試過至少不會後悔(+1分)

B.被動等待對方看上自己(+2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不明確表態,但會使用小心機讓對方注意到自己(+3分)

 

⓻當身邊的朋友失戀,你會?

A.陪他一起大罵前男友/前女友(+4分)

B.默默陪在她身邊安慰他(+1分)

C.心裡偷偷想著:早知道會這樣,之前就不該狂放閃了吧!(+3分)

 

⓼你期待的理想生活是?

A.每天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並從中獲得成就感(+2分)

B.每天無憂無慮沒有壓力,想躺著就躺著、想去哪就去哪(+1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⓽你覺得自己是有完美主義的人嗎?

A.沒有。我神經超大條(+1分)

B.有。我希望能改掉,讓自己輕鬆一點(+3分)

C.有。但我覺得不是問題,那能督促我進步(+2分)

測完了嗎?現在就將你得到的分數相加,一起往下滑看看答案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15分👉🏻 不是完美主義型

測出10~15分的你,或許有求好心切的心,但並不算是「完美主義者」。個性比較大喇喇又少根筋的你,即使遇到挫折也不會難過太久,抗壓性算是比一般人好一些,不過要小心,要是太放縱自己也可能會成為別人口中的「雷隊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那個男人的記憶法)

📍16~23分👉🏻 自我完美主義型

測驗結果16~23分的你,是個典型的「自我完美主義型」人!對自己自我要求超高的你,即便意識到生活的疲累是來自於自己對自己過高的要求,但仍然沒辦法放下對生活中每件事的控制欲。因為有著比誰都高的自我要求,當遇到挫折時也常常會傾向責怪自己,覺得一切都是自己的錯誤,在這邊編輯想給你們一些小小的建議,有時候放下一點執念,與其什麼事都只想靠自己解決,不如試著接受別人的幫助,也許一切都會有新的出路喔!

*P.S.值得注意的是,此類型的人因為對自己要求過高,害怕失敗也害怕被拒絕,因而常常會有「拖延病」!*


(圖片來源:富豪辯護人)

📍24~31分👉🏻 要求他人完美主義型

總分24~31分的你,是典型的「要求他人完美主義型」人格!比起「自我完美主義者」總是把一切責任扛在自己身上,此類型的人更傾向於控制周遭的一切事物,想把一切都掌握在自己的手掌心。雖然有意識到自己的「完美主義人格」,但並不覺得這是個大問題。通常這類型的人內心的邪惡因子也比其他人來的多一些,有時會出現「期待看到他人失敗」的心態,期待自己面對的問題被解決並獲得認同,同時又不希望其他人成功。


(圖片來源:梨泰院Class)

 

好啦!以上就是今天的小測驗了~大家覺得有準嗎?雖然有人說完美主義者比較容易成功,但有時候一個人若是對周遭的一切都太有控制欲,反而也容易搞砸。還是那句老話,什麼東西都是適可而止就好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夫婦的世界 #完美主義 #完美主義測驗 #完美主義者 #強迫症 #心理測驗 #控制欲 #控制狂 #波波心測 #生活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