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肥美小鳥來報到,軟萌可愛「紅頭山雀」,阿嬤養的圓潤紅寶寶抵加啦!

1 / 1

撰文編輯 #菌菌

喜歡鳥寶的朋友讓我看見你們的雙手!繼雪國小鳥之後,今天小星球要介紹的也是同屬長尾山雀科的超肥美鳥類「紅頭山雀」,在台灣茂密的樹林上層可以看見牠們圓滾滾的蹤跡,知名攝影師陳承光就拍攝了許多紅頭山雀的可愛畫面,每一幅都萌到不行,讓波編瘋狂點讚呢!

📖 雪國限定「大福妖精」,這個圓潤度根本是阿嬤養的,快來認識這隻小可愛

 

紅頭山雀(Red-headed Tit)最大的特徵就是一身以黑紅白織就而成的美麗花紋,也因為羽毛顏色的緣故,牠們又被稱作小老虎、小叮噹和紅寶寶兒,這麼像小朋友的古錐綽號搭配激萌外型簡直是犯規,奶兇奶兇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橫貫喉嚨的橢圓形黑斑太特別了,很像偷戴著蝴蝶結的小小紳士捏!

📖 像草莓牛奶般香甜的「櫻花色小鸚鵡」,給你滿滿的冬日療癒氣息!

 

既然外號叫做紅寶寶,紅頭山雀的個性當然就像個活潑的小孩一樣,喜歡成群結隊聊天,甚至會到處串門子和其他山雀或是畫眉科的鳥類玩耍,說是最好動的鳥寶也不為過!

▼準備出發去串門子開槓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這是什麼神仙顏值?「芋香牛奶鸚鵡」擁有紫桔梗羽翼的小王子!

 

紅頭山雀聊得興起的時候,會發出「嘰嘰、吱吱、嘖嘖」般的叫聲,如果在1000m以上的高山看到一群紅通通的小鳥在吱吱吱,那非常有可能就是這群像在念幼稚園大班的紅寶寶啦!

📖 北海道限定,夢幻雪白「精靈小飛鼠」,一秒帶你走進童話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紅頭山雀的學名是Aegithalos concinnus,也就是「優雅的長翅羽山雀」,看著牠們展翅的模樣真的非常賞心悅目,光滑、輕薄且順暢的羽毛和牠們圓潤的身材形成反差萌,簡直是最可愛靈活的小胖子,好想摸摸看牠們身上的短絨毛!

📖 滑板天才コタCOTA的日常,萌萌噠白文鳥直接溜進你心房!

攝影師陳承光說:「我深深的認為不需追求鳥種,雖然碰到一隻很普通的小鳥,也有著千變萬化的優美體態。」下次爬山或前往登山步道的時候,不妨在樹頂尋找看看有沒有這種小叮噹鳥寶的蹤跡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肥美紅頭山雀👉 IG @joinus12345

#小叮噹 #小老虎 #紅寶寶 #紅頭山雀 #野鳥 #長尾山雀 #鳥 #鳥寶 #鳥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