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知道台灣的好?這10位外國人 Youtuber 超愛台灣,別再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啦~

1 / 1

撰文編輯 #MM老師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情』」這句話應該有很多人聽說過,或許生在台灣的我們已經習以為常、感受不太到,但是外國人的話,可能就有深切感受了!隨著台灣防疫政策享譽全球,現在也有越來越多的外國人愛上台灣並從此在這裡生活。許多的外國Youtuber希望透過自己的影片,來介紹台灣的各種風貌,不管是美食、風景或是民俗文化,用親身經歷讓大家更加認識台灣的內在,今天就跟著編輯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外國Youtuber正用愛努力地推廣台灣吧 !

韓國ㄟ金針菇 찐쩐꾸

來自韓國的韓國人金針菇,小時候就接觸過中文,長大後隻身來到台灣讀書。畢業於台灣大學中文系,且在台生活六年的金針菇,不僅愛吃台灣美食,也常將台灣美食介紹給自己的親朋好友!除了美食,金針菇也常分享在台生活後遇到的各種趣事,過去更上傳分享考到了機車駕照成為正港台灣人的影片,直率的個性使她受不少粉絲喜愛,編輯我也是金針菇的忠實粉絲喔 !

 

 

酷的夢

來自法國的酷,曾經在韓國求學2年,因為不習慣文化差異以及飲食習慣,想起曾經在台灣短暫實習的那段快樂時光,便再次來到了台灣。多元的美食及語言自由的環境,讓愛上芋頭料理的酷決定在台灣長居下來,酷常常邀請家人及其他國家的外國人們,一起挑戰台灣特有美食,誇張的反應也大大取悅了許多粉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吳鳳

從土耳其來到台灣就讀台師大研究所畢業,精通多國語言的吳鳳,不僅是金鐘獎主持人還是台灣好人夫,搞笑的風格受到許多人喜愛。深根在台灣的吳鳳,也將他愛的台灣各種文化特色,透過旅遊拍攝成影片分享給大家,因為疫情的影響,他更受邀參加土耳其知名主持人的邀請,直播討論關於台灣防疫有加的議題,再次將台灣推上國際!除此之外他更在2018年正式取得了台灣的國籍,現在可是正港愛台灣的歹丸郎!

 

我是路易

曾經在香港工作的路易,辭掉了工作來到台灣生活,他的頻道經常有以台法文化差異及在台親身經歷做主題拍攝的影片。樂於推廣台灣之美的他也曾帶著家人到台灣遊玩,讓家人認識台灣並愛上台灣。對於國際情勢,路易也時常關心,因為疫情的影響,路易也分享了法國最大電視台報導台灣防疫工作的成功,以及稱台灣為國家等影片,讓許多人看了非常感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莫彩曦

2016年一個因緣際會之下來到台灣傳教後,便留下來學習中文的美國人莫彩曦,常常以Vlog的方式記錄在台灣與美國的生活,也有許多文化差別的影片。莫彩曦與她的丈夫曾一起在台灣同個教會傳教,所以都能講一口流利中文,甚至兩人的求婚儀式也是在台灣舉行的。2020年時他們更拍了一部感謝台灣的影片,表示就算現在無法來到台灣用實際行動表達感謝,也想以影片的方式,讓更多人知道台灣的好。

阿兜仔不教美語

來自西班牙的黑素斯,2006年來到台灣念書,原本只是計劃要短暫居住一段時間,最後卻因台灣的魅力決定定居台灣,更常常說自己就是台灣人。他的頻道從最初的語言教學路線,到後來將自己在生活中觀察到的台灣社會現象拍成影片分享給大家,都維持著用幽默的風格及一人分飾多角的方式詮釋影片重點,除此之外,他的頻道也常常討論敏感的兩岸話題,敢言敢語的個性贏得許多網友支持。

老外看中國、老外看台灣

出生於香港的英國籍郝毅博,曾經是英國電視台的記者、電視主持人,也曾來台留學。對中華文化很有興趣的他,以外國人看中華區的角度拍片,常常在youtube上分享一些關於大中華區的時事問題。在2020年時曾有一位加拿大議員表示「台灣就是台灣」,當時引發了不小的討論,郝毅博也特別專訪了他,讓更多人知道也是有人支持著台灣是台灣這件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est Of Taiwan – 圖佳

來自土耳其的圖佳,因為高中的時候認識了台灣的交換生,對台灣有了好感,於是申請了獎學金到台灣世新大學新聞系就讀,過去圖佳就已經有一個破百萬訂閱的頻道「Duymayan KALMASIN!」,是以土耳其語為主的資訊型頻道,後來2017年又開設了以中文介紹台灣的頻道「Best Of Taiwan」,頻道目前已累積了18萬訂閱。在影片中圖佳常帶著妹妹一起體驗台灣文化,後來更在影片字幕加上土耳其語,讓更多外國人看見台灣的美,真的是愛台灣的代表呀!另外圖佳也非常喜歡台灣美食,像是台灣的水果、火鍋、牛肉麵等都是圖佳超愛的台灣食物!

 

 

來自英國的Allan已經在台灣生活超過14年,他開設的頻道「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分享許多台灣美食、旅遊景點及他在台灣生活的日常分享,目前頻道已有超過27萬訂閱,除了分享台灣得美好之外,他也曾直言台灣還是有許多值得更好的地方,並舉出12個他認為台灣的缺點,但這支影片非但沒有被網友攻擊,反而受到許多好評,因為Allan在影片中都是以十分客觀又中肯的分析來說明這些台灣的缺點,讓網友們覺得他是對台灣十分真心的外國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ku老師/Ikulaoshi 

來自日本的Iku老師最早以帶著可愛日本口音的中文,和浮誇的表情而抓住許多台灣人的眼睛,他的頻道分享許多自己和家人在台灣的生活日常,尤其是去年女兒出生後開始分享許多育兒和與女兒的可愛互動,圈了不少粉絲,他也常常分享台灣美食、台日文化差異,讓兩國的網友都有機會更認識彼此的文化及現況!

 

以上就是10位在台灣居住的外國youtuber!每一位都深愛著台灣,想把台灣的美好發揚光大,用自己一點點的力量,讓大家更加認識台灣,很感謝這幾位youtuber都這麼喜愛台灣,連外國人都這麼愛台灣了,我們台灣人還能不愛嗎?快一起用行動支持你所愛的台灣吧!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youtuber #吳鳳 #影劇音樂 #愛台灣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莫彩曦 #路易 #郝毅博 #酷的夢 #韓國ㄟ金針菇 #黑素斯 #찐쩐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