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中的魔法精靈!「碰到水就變透明」的夢幻小白花,花語超溫暖!

1 / 1

撰文編輯 #Ariel

大自然的瞬息萬變總是能帶給我們很多驚喜!花朵的顏色絢麗多彩,不過你可曾想過這世界上有花是透明的嗎?這種花叫做「山荷葉」,只要經過雨淋之後花瓣就會呈現透明色,非常的特別。現在就帶大家來認識這個花吧!

山荷葉又稱「水晶花」,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大多分佈在日本偏北及美國高緯度較寒冷的地帶,主要於6月至7月時盛開,生長在潮濕的樹林裡。乍看之下平凡無奇的白色花朵,經過雨淋後白色的花瓣會慢慢的消失,變成透明的樣貌,真的非常神奇!

而為什麼山荷葉會變透明呢?山荷葉在遇到水時,水份容易滲入花瓣內的細胞空隙,由於水和細胞液的折射率相近,消除了反射介面,透射部分增強,慢慢的花朵就會呈現晶瑩剔透的模樣,這種現象是一種物理光學反應,所以等到花上的水份消失後,花朵又會再恢復自然的白色。

另外直得一提的是,山荷葉的花語代表的是「親情」。山荷葉的清透以及純白的花瓣便如同親情一樣純凈、單純。下次在路邊見到這種小花不妨為它駐足停留幾秒鐘,欣賞一下它的姿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星都在玩的心理測驗!《種出你的專注花語》畫面超唯美,竟然出自台灣創作團隊?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山荷花 #山荷葉 #特殊花語 #生活精選 #花語 #透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