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最後一次「超級月亮」就在今天!超夢幻「花滿月」傍晚登場,錯過再等一年!

1 / 1

撰文編輯 #MM老師

人們對於未知的宇宙總是抱著好奇的心態,對於每天都看得到的月亮更是充滿想像,也流傳了許多傳說,嫦娥奔月、玉兔搗藥、吳剛伐桂、滿月狼人等故事,讓月球更增添了一股神秘感,許多人對於天文現象充滿興趣,賞月更是不少人的愛好,也喜歡賞月的朋友,可不要錯過今天的「超級月亮」了,錯過就今年就再也看不到囉!

 

👉 來自宇宙的禮物!NASA哈伯太空望遠鏡30週年,帶你回顧生日那天的「專屬星空」!

(圖片來源:UNSPLASH

 

今天正是農曆4月15日,將會迎來大滿月,而今年最後一次的「超級月亮」將會在今日傍晚約18點45分出現,而「超級月亮」又是什麼?其實就是指月亮距離地球最近點時,出現的滿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UNSPLASH

 

這次的「超級月亮」預估直徑增至7%,亮度則會增加到15%,不管是用肉眼欣賞,或是使用望遠鏡,都極具觀賞價值。春天的植物都在五月開花,而被稱為「花月」的五月月圓月亮,能欣賞到「超級花月」也是難得的機會,時間允許,以及天氣晴朗的話,不如一起抬頭看看今天的月亮。

(圖片來源:UNSPLASH

 

滿月可能常常可以看到,但是「超級月亮」就不一定能常見了,今年的「超級月亮」只有三次,可說是罕見稀少,而今天要出現的這顆是「今年的最後一次」,所以要更加格外珍惜!因為有月亮我們才會有潮汐,也因為月亮,在黑暗之中帶來一盞光明,在今天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下,放下手邊的事,好好放鬆一下,欣賞月亮的美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唯美!冷色調「月球拼圖」還原NASA真實影像,還有超清晰地球拼圖1000片,你敢挑戰嗎?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2020月亮 #2020超級月亮 #Supermoon #滿月 #生活精選 #粉紅月亮 #花滿月 #超級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