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花園鰻忘記人類,水族館號召民眾「跟魚視訊」,把牠從沙地中喚醒!

1 / 1

撰文編輯 #菌菌

大家有看過可愛的花園鰻嗎?花園鰻是一種非常容易害羞的魚類,喜歡藏在沙地裡,經常在水族館裡作為觀賞用魚出現,相較於野生魚,在水族館裡待久的花園鰻由於經常見到人類,便會慢慢拋卻膽小成為開朗的魚魚,隨著水波搖曳的花園鰻就像在和前來遊玩的民眾打招呼呢~

📖 兩隻企鵝每天一起遠眺燈火相互依偎,原來背後有著一段超鼻酸故事

 

但是近期日本墨田水族館發現一個奇異的現象,由於日本目前實施疫情隔離,使得館內的花園鰻太久沒見到大批遊客到來,竟然開始害怕起人類的靠近,只要工作人員經過就會躲進沙地裡,甚至連飼養員都因此無法觀察花園鰻的身體狀況,使館方傷透了腦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了讓花園鰻不成為邊緣魚,墨田水族館在推特發起「喚醒花園鰻大作戰」,在水族箱旁架起五個平板電腦,邀請民眾使用「手機視訊通話」的功能與花園鰻說話,讓這群害羞的魚魚再次見到人類,並且重新習慣大家!

📖 K9小警犬參加「就職典禮」全程昏睡,哭笑不得的警員只好替牠完成宣誓!

 

所有民眾都相當熱情的參與,其中又以小朋友最為踴躍,大家都想要幫助這些花園鰻度過這段時期,以免水族館開放時這群害羞的魚魚不適應周遭環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活動在5月5號結束,總計一共有來自世界各地的200萬名民眾報名參與,花園鰻在大家的幫助之下真的漸漸習慣人類,成功地從沙地裡鑽出來啦,墨田水族館也相當謝謝大家的幫忙呢!

📖 亂入把拔直播而爆紅的喵喵!這麼可愛的「貓咪氣象主播」哪裡找?

影片裡五個平板排排視訊的畫面搞笑中帶點溫馨,好開心能透過手機視訊幫助花園鰻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喚醒花園鰻大作戰👉 墨田水族館官方Twitter @Sumida_Aquarium

 

#喚醒花園鰻大作戰 #國外寵物趣聞 #墨田水族館 #推特熱議 #日本水族館 #水族館 #花園鰻 #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