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被害者》厭世酒店妹「李沐」私下超空靈!《返校》《你的孩子》都有她的身影!

1 / 1

撰文編輯 #維尼樂生活

近期的最夯台劇《誰是被害者》,講述身為鑑識官的父親方毅任(張孝全飾),在調查一起連環命案當中,意外發現女兒江曉孟(李沐飾)竟然和命案有關而展開尋女之路的故事。劇中飾演張孝全女兒的「李沐」,精湛演出也引起了高度關注,在看《誰是被害者》之前或許很多人對李沐都不是太熟悉,以下編輯整理了5點,讓你更了解這位明日之星!

 

 

一、演出過《返校》等話題電影、戲劇

現在23歲的李沐,19歲出道,除了《誰是被害者》中飾演的酒店小姐,她還飾演過近年話題電影《返校》,戲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妖怪人間》,提到《返校》我們會立即聯想到女主角方芮欣(王淨飾),但你記得嗎?讀書會裡的周欣正是由李沐飾演ㄨㄣ!

(圖片來源:李沐F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中的角色為一個成績突飛猛進的轉學生,卻被孔雀蠱惑,漸漸地講話聲音變得像孔雀,甚至學習孔雀吃昆蟲!而在《妖怪人間》中飾演性格憂鬱的地牛,只要負面情緒一爆發,就會造成全島大地震!出道僅僅四年,就能詮釋各種不同的角色,真的很厲害,她也期許自己未來能更跳脫自己,挑戰更不同的戲劇!

 

 

二、演技不只受張孝全肯定,連導演、副導演、製作人都稱讚

在《誰是被害者》劇中由於飾演父女,與張孝全有多場對手戲,而這位新生代演員的演技不只受到張孝全的讚賞,他們父女倆時隔幾十年後終於在懸崖邊相見的戲碼,連導演莊絢維都默默地流淚!而副導演則表示當時李沐是透過線上進行試鏡,但聊了幾次之後就決定用她,並稱讚她的演技打動人心!導演還特別爆料,有一次在剪接室工作,看到第8集張孝全與李沐的一場對手戲時,他發現旁邊製作人湯昇榮一直在啜泣!

(圖片來源: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服裝設計系畢業、成為演員,卻到英國念「雕塑」

畢業於服裝設計系卻成為演員的李沐,曾經覺得自己很迷茫,於是決定到英國讀書一年,不過進修的卻不是戲劇而是「雕塑」,她表示雕塑讓她看見「規則可以被打破」,她開始用更廣闊的視野看待每一件事,包括表演,充飽電後她決定回來台灣,並接下《誰是被害者》,精湛的演技大家有目共睹!

 

四、角色塑造厭世形象,私底下既文青又空靈!

在《誰是被害者》劇中,江曉孟是個刺青酒店妹,但滑過李沐的IG你可以發現本人是個空靈美少女,加上愛閱讀的她喜歡分享許多優美的詩句,她表示自己從小除了喜歡閱讀,好像沒有特別的興趣,漸漸的閱讀就變成李沐的朋友,讓她在困惑無助時找到共鳴。果然是服裝設計系畢業,根本超會穿搭!人長得美又有內涵,連穿搭都時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五、表演帶她跨出曾經的膽小、沒自信

李沐透露自己曾經是個膽小沒自信的人,直到遇到江曉孟這個角色,挑起了她非表演不可的慾望,她說江曉孟勇敢,但現在的她也開始能勇敢說出「我想做表演」,如果妳也是一個缺乏自信的少女,別擔心,有一天妳會在某一片領域上跨出自己,成為讓自己都欽佩的人!

讀完以上五點介紹,妳是不是和編輯一樣越來越喜歡李沐啦!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etFlix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厭世正妹 #台灣女演員 #妖怪人間 #張孝全 #張孝全女兒 #影劇音樂 #文青正妹 #新生代女演員 #李沐 #江曉孟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空靈正妹 #誰是被害者 #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