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誰是被害者》第二季要來了!快速複習第一季6大看點:超強卡司、上線空降排行NO.1

1 / 1

Netflix原創台劇誰是被害者》第二季即將推出,除了原班演員張孝全、許瑋甯、李沐、王識賢全數回歸,還新增了更多新角色蘇慧倫、藤岡靛、劉俊謙加入,這季劇情會如何發展,讓許多影迷相當期待!如果你還沒入坑《誰是被害者》這部精彩影集,快趁著第二季上線前,來複習《誰是被害者》第一季6大必看亮點和劇情吧!

誰是被害者第二季 誰是被害者第二季

(圖片來源:Netflix)

 

《誰是被害者》第一季看點 1|超強演員卡司

患有亞斯伯格症的鑑識官方毅任角色設定為「臃腫的中年大叔」,因此張孝全為戲突破吃胖到90公斤,還必須在炎熱的夏天塞入厚重的衣服。為了完美詮釋亞斯伯格症,張孝全費心練習台詞,因為方毅任的講話語速非常快速,他也為角色設計了特殊的臉部表情與動作,像是不自覺的眨眼以及使用臉部肌肉來推動眼鏡等,一反過去男神形象,讓人印象深刻!

(圖片來源:Netflix)

👉🏻《誰是被害者》厭世酒店妹「李沐」私下超空靈!《返校》《你的孩子》都有她的身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徐海茵則是「八面玲瓏」的嗜血社會線女記者,其實這已不是許瑋甯第一次飾演記者,有別於電影《目擊者》中飾演以美色出擊,許瑋甯這次飾演的徐海茵帶著江湖氣息,更在訪問中提到,劇組原先要替她把濃菸成涼菸而被拒絕,她表示濃菸能更完美的詮釋角色。因為利益關係搭上的男女主角,就因為這樣截然不同的個性對比,讓劇情有更大的衝突性。

(圖片來源:Netflix)

(圖片來源:Netflix)

 

  • 王識賢 飾演趙承寬

本劇的另一大主角為凶狠刑警隊長趙承寬(王識賢飾),為了伸張正義遊走在法律邊緣,和張孝全飾演的方毅任水火不容,針鋒相對,兩人在對戲時,因為激烈的情緒表演,還會碰撞出許多劇本以外的台詞。且不得不說,王識賢不管飾演刑警或是黑道,都超有架勢及說服力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etflix)

 

  • 林心如、黃河、丁寧、鄭人碩

除了三個實力派演員,還有其他大咖實力派助陣,林心如素顏上陣飾演心理變態清潔工、黃河戴上假髮、畫上大濃妝飾演孤獨的跨性別者、丁寧飾演吸毒過氣女星、鄭人碩一人分飾兩角飾演盲人以及只顧名利的冷酷木雕師,還有比這個更值得一看的黃金組合嗎?

(圖片來源:Netflix)

(圖片來源: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誰是被害者》第一季看點 2|空降Netflix熱門第一名

《誰是被害者》在開播前討論度就超高,2020年4月30日在Netflix一上線,2天內登上Google熱搜、PTT熱議,在Netflix排行榜上擠下韓劇《機智醫生生活》、美國真人實境秀《慾罷不能》,直衝台灣冠軍,讓網友直呼「台灣之光」!

(圖片來源:Netflix)

 

👉🏻「這社會有一種罪叫做冷漠。」盤點 11 部「深度經典台劇」,每一部都震撼人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誰是被害者》第一季看點 3|真實連續殺人案改編

《誰是被害者》改編自小說《第四名被害者》,小說的主軸就是震驚全台的「方孟魚連續殺人案」,方孟魚是一位裝置藝術家兼大學教授,她在殺人後企圖在監獄自殺,被搶救後,向警方要了「四個紙杯」想祭拜死者,但是明明只有三名死者?為什麼需要四個紙杯?那第四名被害者是?雖然影集改編了大部分的故事,但本劇的劇情核心正是小說的謎團——「誰是被害者?」,和一般推理劇主要的目的為尋找最後的兇手不同。

(圖片來源:Netflix)

(圖片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店

 

 

《誰是被害者》第一季看點 4|強大的製作團隊

不只演員吸睛,《誰是被害者》的幕後團隊更是厲害,本劇製作人正是去年在台灣造成轟動的《我們與惡的距離》湯昇榮,監製曾瀚賢的知名作品有電影《紅衣小女孩》、電視劇《麻醉風暴》等,導演則是《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的莊絢維,聯手《目擊者》副導演陳冠仲,而特效及特殊妝特別找來《返校》郭憲聰、《紅衣小女孩》的儲榢逸坐鎮,這超狂的幕後團隊你還不看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瀚草影視

 

 

《誰是被害者》第一季看點 5|每集都有猜不透的爆點

八集的命名分別為「指紋」、「報導」、「蠟燭」、「車站」、「刺青」、「遺願」、「水芫花」及「傘」,要表達的其實就是「起、承、轉、合」,前面三集主要就是「起」和「承」,為了吸引觀眾的好奇心,到了中間由幕後黑手帶起的高潮,每一集都讓你出乎意料!還有網友說,這讓樂於猜劇情的他感到很不快啊~因為根本猜不到!

(圖片來源:瀚草影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誰是被害者》第一季看點 6|超寫實命案現場

劇中的連環殺人命案,各被害者的死法皆不同,有王水溶屍、汽油焚身、不堪痛苦而跪坐在地上的黑焦屍,也有從橋上墜落四肢分離的屍體。為了完美的畫面呈現,劇組找來金鐘等級團隊,參考各種命案現場資料、照片,真實的還原案發現場的寫實感!會怕的人追劇記得拿一個抱枕準備!

(圖片來源:瀚草影視

 

《誰是被害者》第一季劇情大綱

《誰是被害者》劇情描述一名患有亞斯伯格症的鑑識人員方毅任(張孝全 飾),雖然在工作上對於分析證明擁有天賦,但卻不善交際而人緣不佳。在一次命案的調查期間,方毅任發現案件的關鍵證物與自己多年未有聯絡的女兒(李沐 飾)有關,繼而隱瞞警局的同事並決定私下尋找真相。而在發現自己女兒牽涉命案後,跟社會記者徐海茵(許瑋甯 飾)一同追查由這宗案件引發的連續遺願命案,並從中學會理解自己和他人痛苦。

 

👉🏻《誰是被害者》打造台劇新巔峰!《想見你》後又一部探討「自殺議題」的深度好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殺17》回顧特輯!播出17年後的今天,你看懂這些黑暗深沉的心機了嗎?

 

複習完《誰是被害者》第一季的看點之後,大家是不是很期待第二季的故事發展呢?實在太讓人超期待!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維尼樂生活

#2020 netflix #2020 影集 #2020台劇 #2020必看 #Netflix台劇 #Netflix推薦 #寫實 #張孝全 #懸疑台劇 #懸疑推理 #林心如 #王識賢 #第四名被害者 #許瑋甯 #誰是被害者 #連續殺人案 #鄭人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