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開你的心】五月份冷知識!其實有10個「特殊節日」?只知道母親節、勞動節就太遜啦~

1 / 1

#暖心波報員 / 2019下半年至今發生許多不好的事情,讓社會瀰漫著一股悲傷的氣息,但其實世界上還是有很多溫暖的小事正在發生,PopDaily 將精選出各類溫暖的議題,為大家在緊張的生活中帶來一點溫暖光波!

說到五月的節日,大家想到的可能就只有母親節、勞動節或是青年節吧,其實五月在世界上還有許多節日,可以說是多到數不完,每一個節日都富含著意義,有的節日存在著歷史的故事,有的節日則是輕鬆有趣,這些節日中你又期待著哪一個節日的到來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5月2日—免費漫畫日

在5月的第一個禮拜六舉行的免費漫畫日,是北美的漫畫業者們推動的一項活動,為了讓更多人認識漫畫,喜歡上漫畫而發起的,所以當天許多店家會釋出免費漫畫給大家觀看,漫畫迷們可不要錯過這個機會囉!

(圖片來源:tvN 드라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月2日—觀測星空天文日

於1973年北加州天文協會主席道格·伯傑所發起,目的是讓民眾、天文愛好者和專業人員之間可以互相交流,而月球會影響天文日的日期,所以天文日在日曆上是不固定的,今年天文日則是5月2日,就在這一天讓我們一起抬頭仰望星空的美麗吧!

(圖片來源:tvN 드라마

 

 

5月4日—星際大戰日

對於星際大戰迷來說,是一個屬於他們的大日子,為了歡慶喬治·盧卡斯創作的《星際大戰》系列電影,所舉辦的非官方活動,人們會喬裝電影角色在大街上遊行,而選擇5月4日的原因是電影中一句台詞「願原力與你同在」(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發音似「於5月4日與你同在」(May the fourth be with you),故選此日,星際迷可不要忘記了這專屬於你們的日子喔。

(圖片來源:Star War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月6日—國際不節食日

一位英國青年因為曾經罹患神經性厭食症,百般難耐,為了讓人們學習欣賞自己體型,鼓勵人們正常的飲食,不要一昧想瘦而過於節食所發起的活動,這一天,讓大家盡情的享受,不受拘泥的吃自己想吃的食物,就讓自己放縱一天吧!

(圖片來源:SBS DRAMA

 

 

5月8日—世界微笑日

世界大戰帶給人們許多的悲痛及災難,歐洲捷克斯洛伐克的紅十字會則提出舉行「紅十字休戰日」活動,直到1948年,國際紅十字會正式成立後,將創始人亨利.杜南的生日5月8日訂為世界紅十字日,也就是世界微笑日,放慢腳步去觀察四周的美好事物,享受大自然的聲音,放鬆心情,用微笑向世界問好。

(圖片來源:tvN 드라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月20日—網路情人節

有諧音「我愛你」的5月20日,在1998年,歌手范曉萱的《數字戀愛》一曲裡,將520比喻成我愛你,從此就有許多人將5月20日富含著充滿愛意的日子,在那天人們可以透過手機訊息或是網際網路,向自己的心上人表白,讓那一天充滿愛的光環。

(圖片來源:SBS DRAMA

 

 

5月23日—世界烏龜日

1990年由美國陸龜救援組織發起,為的是讓人們更加了解龜鼈類動物,促進人們了解生物生存及保護瀕臨絕種之動物們的一項節日,也讓人們更加了解對於海洋的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mazon

 

5月25日—國際毛巾日

國際毛巾日是為了紀念科幻小說家道格拉斯亞當斯,道格拉斯‧亞當斯以《銀河系漫遊指南》系列作品打出名聲,粉絲將亞當斯忌日的兩週後定為毛巾日,那一天粉絲們會將毛巾披在身上或在社群軟體發出各式各樣的毛巾向亞當斯致敬,而毛巾的由來是亞當斯多的:任何一個生活井然有序的人都知道他的毛巾在哪。

(圖片來源:BIGBANG韓國官方網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月30日—國際抱貓日

從美國發起的國際抱貓日,提倡這一天,可以好好地擁抱家裡的貓星人,其實這個用意是在提醒飼主,有沒有因為工作繁忙而忽略了與貓之間的感情,又或者是只盡到餵養的生存基本需求,忽略了貓也是需要陪伴的,就算再忙也要記得貓咪也是你的家人喔!

(圖片來源:KBS 드라마

 

 

5月31日—世界無菸日

世界衛生組織1987年11月建議每年的4月7日定為「世界無菸日」,從1989年開始將國際無菸日改為每年的5月31日,改為5月31日的原因是隔天6月1日是國際兒童節,也象徵著希望下一代孩子們不用受到菸草的危害,各位老菸槍們,就這一天忍住不抽菸,愛惜自己也保護他人。

以上是5月的10個大家不知道的節日,每一個節日都有著深奧的意義在,也是提醒人們多注意身邊周遭的事物,珍惜身邊擁有的一切,藉由這些節日,讓自己好好放鬆一下,療癒身心一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5月 #世界微笑日 #世界烏龜日 #世界無菸日 #免費漫畫日 #冷知識 #國際不節食日 #國際抱貓日 #國際毛巾日 #居家生活 #星際大戰日 #暖心波報員 #波開你的心 #生活精選 #節日 #網絡情人節 #觀測星空天文日